星期二, 2月 25, 2014

【韓綜】花樣姐姐

花漾爺爺成功之後,同樣的製作團隊又企劃了一齣,這次,爺爺們換成了姊姊們,挑夫也從40幾歲的李瑞鎮落降到20幾歲的李昇基。有國民弟弟之稱的李昇基所演的連續劇,我一齣都沒看過,反倒是他綜藝節目《兩天一夜》跟《強心臟》有看過幾次。由於《兩天一夜》的製作人跟花漾爺爺、姐姐是同一人,所以不難理解他會找李昇基當挑夫,畢竟,旅行節目這位國民弟弟可以很快上手。只是,我也沒想到這位新生代的挑夫,才看一會兒讓我大吃一驚。

我其實,是從第三集看的。轉到的橋段,剛好是他們飛機剛抵克羅埃西亞的首都:Zagreb。會多注意兩眼是因為我2012年才去過,當時為了晚上到著還寫了一篇。這位國民弟弟在札布雷克一下慌慌張張跑去換錢,沒搞定;一下又甚麼都不管的直接衝去問接駁巴士,跑來跑去的畫面,著實讓我大嘆:「唉呦喂~要是跟他一起旅行的話,我還是自己來好了。相形之下,爺爺們的挑夫李瑞鎮要有用多了。」而這樣的驚嘆,也不是只有我,一行五人其他四位40幾歲以上的女星們,也有同樣的感慨。後來,我再追回第一集看的時候發現:天啊~札布雷克機場還不是最糟糕的,這位先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表現,才真是叫人嘆為觀止。然,正因為他這慌張的表現,突顯了姐姐們的智慧。看得我好愛,從中我筆記了好多好有用的態度與步數。

首先,是我本來就蠻喜歡的女星:金喜愛。以前,我只覺得她很美,透過這個節目之後發現,她不僅美,又優雅且很有智慧。當李昇基在伊斯坦堡機場為了要如何到市區慌張暴走打探的時候。金喜愛已經默默的去打探過了,得到資訊之後,她並沒有急著強出頭去張羅一切,而是耐心的等待,伴隨著不知該如何處理的李昇基,並且給予暗示,讓他再去問一次她之前已經問過的地方,也沒有告訴他她其實已經知道如果一行人承租私人專車接送,其費用不僅不會比搭乘巴士或者地鐵來得貴而且還更為方便。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就這樣把球做給李昇基,讓我看得大為讚嘆,順便也反省了一下自己,如果是我,一定幹不出這樣的事,當下一定是白眼一個,然後急著把所有的事情搶來自己張羅,而這樣的下場,一定就會是兩人吵架。要知道,男生的自尊心強,特別是和女生一起旅行的時候,如果是女孩子搞定一切,他們不會先檢視自己反而是會覺得女生太強勢,面子掛不住進而就是疏離。可「裝傻」這樣的處理方法,不旦不會破壞氣氛,相反的,用暗示並且默默的給予讚賞,反而會讓男生很高興,進而再陸陸續續做得更多。怎麼能不說有智慧呢!當下,我就默默筆記,以後旅行,不管旅伴是男生還是女生,用不著強出頭的時候千萬別自己急著出頭,還是先裝傻個5分鐘。金喜愛在整段旅程裡沉著冷靜,優雅地展現智慧讓我看得好生著迷並且視為學習模範。我到40歲的時候一定也要成為像她這般不急不徐,從容而內斂展現出智慧的女性。

再來,就是演過《明成皇后》的李美妍,雖然已經40歲出頭,但,和所有人比較起來,她是僅次於李昇基第二小的,由於兩個人備份都小,因此,這位姊姊馬上支援起弟弟,幫忙換錢、算錢(李君真是了不得,對於匯率很難轉換),偷空的時候還教授這位弟弟跟女孩子一起旅行,預算有限,要如何佈置分配。一天的重點要放在住宿跟最後一餐。住宿呢,不管房間客廳多麼的豪華,浴室一定要有兩個;而白天吃飯隨便找,沒關係,咖啡也大可拒絕(因為很貴),只要精心安排晚餐就行了。一天結束前的晚餐,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再來杯香檳(or wine),就算旅行途中有甚麼鬱悶,也會一掃而空。當下,我真的是點頭如搗蒜。真的是這樣啊~~自助旅行,本來就不是件輕鬆的事,加上人多,體力心理都是負荷。可女孩子,就是這樣,吃到好吃的東西心情也會隨之飛揚,而以美妙的食物做為一天的句點,真的是甚麼疲累都會一掃而空,帶著愉悅的心情入眠。看著看著我不禁覺得這齣真人實境秀簡直就是女子旅行的寶典。

另外兩位六十以上的姊姊:慈玉與汝真是韓劇常出現的熟面孔。本以為在挺重備份的韓國演藝界,兩位有點年紀的姊姊可能就會跟爺爺一樣,反正等人張羅著就好。焉知因為Puppy李君頭先的表現讓人傻眼,姐姐們紛紛跳出,年紀最大才剛因為《小媳婦女王》而又獲獎的汝真,流利的英文讓人驚嘆。慈玉的隨遇而安也讓我發現,團體旅行有時候做個默默沒聲音的人也不錯。

李君呢!應該是最受益良多的人。雖說我在前三集已經把他列為就是長得可愛的Puppy,沒有什麼用。可不得不說,這個孩子真的是乖巧又願意學習。理解他的背景之後,就覺得他也不容易啊,高中後就成為明星,一切都有經紀人打點,哪裡會知道交通、匯率、吃喝住宿這種瑣碎的事;可,經過了頭一兩天的震撼教育後(被封為包袱),他開始努力學習,事先查詢相關資料還做了一堆筆記;那些原本教人吒舌的行為,完全不復見,相反的蛻變成了一個讓人可以信賴、依靠且貼心的成熟大男孩。旅行,真的是很迷人的一件事啊!除了姐姐們互相包容的成熟風範,李昇基本人也真實演繹了旅行這件事帶給人的成長與開闊視野。

和爺爺們的旅行不同。爺爺們的旅行比較講團體行動,加上挑夫李瑞鎮謹慎小心的張羅,旅程風景秀麗內容時而逗趣;而女生,原本心思就比較細膩,加上都是一些見過世面的女演員,行動起來反倒各自獨立些,而在這些獨立過程中又展現了各個不同有喜有悲的女人心事。不一定有太多的言語,但,僅僅是一個肢體小動作,相互照應、安慰,加油打氣鼓勵的心....不言而喻,讓同樣身為女性的我看來,比較觸動,直想呼:女子旅行,無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