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03

【台北】六福皇宮

4/10晚上

因為Sars,各飯店促銷消息被新聞大肆播放。

4/11早上

Letitia與我一上午都在標題為「上海豫園的星巴克」的Mail中哈啦,內容如下:


Le:聽說最近飯店很便宜。找一間自己花錢去住吧!
Re:比較來比較去,好像六福最便宜。有早餐,晚餐兩客+旗下遊樂園門票一張(雖然這門票沒啥路用),才2900元。晶華拍出來的效果最好,可是ㄋㄟ...我同學說:隔音爛,所以....。至於凱悅,就免了,普普,我去玩過。又,我同學很不給面子的跟我說,我FW給你們的「上海豫園的星巴克」,不是長這樣^^|||。
Le:ㄟ..那去六福啊!我沒睡過天使之床。你朋友說照片不是這樣?那你的照片從哪來?
Re:廢話,當然是人家FW給我的。小姐,現在經濟不景氣,不要這麼會花錢啊
Le:但又沒有免費的可以住。妳想辦法。
Re:厚~~~小姐,妳想太多了。那邊,我不熟,請大家自己花錢,就這樣。
Le:你又叫我不要這麼會花錢。(信件結尾簽名:開始盧的拉)

因為不想再盧下去,於是與Letitia達成共識,也敲定了可能去玩耍的時間。但由於兩人皆有「隨便說說」性格,所以到底會不會去,還是個大問號。

4/11下午
Letitia打電話來說她原本心想飯店大促銷,說不定根本就訂不到,只是打電話去問問;沒想到不到幾分鐘的一問,房訂好了,卡號也跟著報出去了,表示我們是勢必要成行了。飯店訂房小姐還說,這幾天接電話接到都快手軟了。看來新聞說的是,飯店促銷對抗戰,得利的還是眾消費者。

4/23--6:30PM
我們踩著輕鬆愉快的步伐進入自稱是六星級的六福。前檯人員很快的就做好Check in動作。由於訂房客人增多,原本提供的自助晚餐似乎有供不應求的現象,因此不但將用餐時間切割成兩段,飯店內的台菜餐廳、義式餐廳及酒吧也要跟著Share一些供餐資源出來;三者相較,義式餐廳所提供的菜單最好,難怪很快被訂滿。對於其他兩者,我們興趣缺缺,決定吃自助餐的下半場後就直奔客房了。

該怎麼說這間客房呢?寬敞但擺設佈置不太聰明,偌大房間,除了床、電視櫃及寫字檯外,就只擺放著一張單人沙發,以至整個空間看起來相當清冷;裝潢設計走摩登現代路線,家具卻呈古典風,看久了,總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而最大的敗筆還是在那張商家大書特書的天使之床上,全白的床單卡在這金黃色調的房間內,真是有說不出的突兀感,我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不加個同調性的床罩。

浴室部份是分離式的,有泡澡浴缸與淋浴間;同樣的,空間寬敞,但設計得宜,使得這兒感覺優於房間許多。

總體來說,若拿他原本設定的高房價來看,整個客房給我的感覺是沒有到那個價值,軟體的清掃部份、硬體的家具及天花板黏貼部份皆有令人詬病的地方。旅人既然願意付出高價位來此居住,身為服務業的飯店相對應給人有等值甚至是超值的感受才對。六福這點,顯然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4/23--7:40PM
二樓的自助餐廳,風格現代精緻,身在其中,原本應該會有蠻愉悅的用餐氣氛;然,呈如先前所說,在飯店的大力促銷下,客人紛紛湧進,導至餐廳不勝負荷。只見下至服務人員,上至F&B總監紛紛搬著桌子椅子重新擺檯。看到這等情形,我不禁搖頭,在特殊的促銷案推行之下,會有多少客人來餐廳用餐應該是事先就可以計算出來的,等到客人都進來了再急急忙忙的設桌,進而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我真看不出來這是哪門子五星級的服務。

不過,
撇去略雜亂、喧囂的部份,這自助餐廳正推出海鮮季,無論是生魚片、甜蝦、各蒸煮炒炸調理的海鮮食品,都烹調的很不錯。

4/23--9:30PM
回到客房,我們豪不客氣地朝天使之床倒下。床墊如同他們所說的,有特殊設計,蜷躺在上頭果然舒服。他們的電視頻道相當的有意思,一台轉過一台,發現不但英、日、國、台都有,就連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的節目這也收看得到。

4/24--1:00AM
被熱醒。我發現這些飯店的被子,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論是冬天蓋還是春天蓋,都有本事讓人熱出一身汗。

4/24--6:30AM
星期四,是要上班的日子。因為怕有許多上班族和我們一樣,也是來此過個小周末再去上班,早餐時間或許會和昨夜晚餐一樣,湧進不少人,於是特別將Morning Call設得那麼早。真是有點佩服自己,平常在家裡都沒能這麼安份乖乖起床。

4/24--7:10AM
選了飯店中心挖空邊的位置,眼神向下,觸及的是一樓中庭的咖啡廳,開放的視野加上頭頂沒有天花板的遮蔽,自然光透過高樓頂的天窗拂照下來,讓人倍覺精神亦亦。

走到自助餐檯區,最先接觸到的是麵包。六福各式各樣的麵包做得相當美觀,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再往後面一區移動,檯子上擺著一大盆的優格及各樣新鮮切塊水果,幾乎所有的西方人一進來就拿起大碗大大地挖上幾杓再擺些水果,然後走回去位置大塊朵頤,看來西方人和我們用早餐的習慣大不相同。開放式廚房區則擺滿了中西式各種熱食,以滿足所有人不同的需求。我不禁給這些菜色打起滿點的分數。

只可惜,隨著時間慢慢流走,一個個住客魚貫進來,這份安靜閒適的氣氛一點一滴的逝去。我們只能慶幸早起的選擇是對的,起碼還享受到半小時似乎在國外愜意渡假的感覺。


Check out踏出六福皇宮後,我不禁想,飯店為了對抗Sars影響而推行低價促銷方案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沒住房之前我的想法是:反正房間空著也是空著,還不如拿出來賣,雖然低價犧牲,但總比沒有營收好。飯店的想法當然不像我這麼小格局,我想他們著眼的應該是看是否可以為企業打出一個好的Image,讓顧客在未來能繼續來此消費。然而待住了房發現,薄利多銷的做法顧然吸引到不少的客人,服務品質卻隨著人多忙碌而跟著降低,如此一來,當促銷結束,房價重回高價,會再回頭光顧的客人有多少?我在心中打了大大的問號,只希望六福不要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