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3

【台北】水美飯店


工作,混亂。雖然以不變應萬變,但我討厭一堆的不確定,很煩。
生活,混亂。雖然麻煩不是我惹出來的,但要跟著想辦法解決,很煩。
頭腦,很小。太多的事一起來湊熱鬧,受不了,很煩。我想,我該來去渡假。


6/19     18:00PM
終於可以閃人了。踏出這個大門,起碼這星期,我不用再想門內這一堆有的沒的。

6/19     18:15PM
和小拉去B Center採買酒精與食物。一路上像歐巴桑一樣開始喋喋不休近日的烏鴉事。

6/19     19:00PM
在超市內晃過來晃過去,遲遲不能決定要買紅酒還是清酒。真有點小糟,我發現我們越來越誇張,流浪大包包內明明就已有了一瓶玉泉清酒、一小罐梅酒,我們居然還考慮再搜刮一瓶走;更傷腦筋的是,最後,不管是紅酒還是清酒,兩瓶通通都被我們帶走了。

6/19     19:30PM
順道搜括起士、德國香腸、法國麵包,配酒喝。

6/19     20:40PM
懷疑北投站轉新北投站這一段的存在意義。新北投站是要做延伸隻線嗎? 否則單單的存在,是為何?方便大家來泡溫泉?那為何北投線不一開始就設成新北投線?轉車都不用轉豈不更方便?

6/19     20:50PM
東方禪風看來真的是一種趨勢,一種流行。一推開S飯店落地門,迎賓區大理石地板崁著潺潺流水,幾枝櫻花在旁點綴,極簡禪風印象讓人一進門就覺得俗事似乎都不見了。

6/19     20:52PM
水美的電梯非常的小,看起來頂多只能容納4-6人;然而這小電梯,非常的特別,一進去,似進了日式料理店的包廂一樣。

6/19     20:53PM
出了電梯,迎面而來的走道吹來一股香氣。是薰香嗎?但找不到薰香燈或爐,那就是從空調直接下來的嘍?沒答案。但有沒有答案也不是挺重要的,反正這味兒讓人聞了很舒暢。

6/19     20:54PM
房間,不怎麼大。擺設質樸簡約,裝飾物如靠墊、小簾巾乃絲麻製品,日常生活用品如茶壺茶具則採陶製品,營造出一股沉穩禪學氣息;因為位處溫泉區,浴室理所當然是重頭戲,米色調系大理石製成的浴池展現出一種羅馬式溫泉池的風華,這是一個一眼就會叫人喜歡上的浴室。

6/19     20:55PM
從浴室出來後再看看房間,亦發喜歡。這是個耐看的房間,第一眼可能讓人覺得很不起眼,之後卻越看越有味道。

6/19     20:58PM
Housekeeper送來紅酒杯,非常體貼的問我們需不需要開瓶器。存心不良的我們當然早已自備了。但這種會主動為顧客想並多問一句,讓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做得很好。

6/19     21:15PM
倒了紅酒,喝了一口後直叫我皺眉。天啊!這是什麼碗糕,淡得跟水一樣。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撈了半天竟然撈到一隻很不怎麼樣的酒,我回家以後要好好的重新用功一下。

6/19     21:18PM
厚~~雖然「台灣霹靂火」正演到李正賢終於知道身邊的碧玉是邢速蘭變臉而成的精彩橋段,可仍撫平不了我很想把這瓶酒直接倒到馬桶裡的慾望。

6/19     21:25PM
好裡加在有買起士,這起士很好吃,幫這淡的不得了紅酒提味了許多。只是,順序,有點好笑。

6/19     21:30PM
接續之前沒說完的那些烏鴉事,當然,更爆料了一堆不為人知的。發現不用刻意去玩那個「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只要有人、有酒精,什麼真心話都聽的見。

6/19     23:00PM
哎呀! 還是只有女生最懂得女生,由衷感嘆!那些有的沒的,管他去!
起士、德國香腸都吃完了,等等沒東西配!來找夜貓族的脆腸去。

6/19     23:50PM
浴室中的沐浴用品也是用陶罐裝的,然而這個陶罐,倒是比涵碧樓那的好使用很多。
溫泉果然有鎮定神經的功效。怪的是,北投的溫泉不是白璜溫泉嗎?那怎麼沒有慣有的礦味?

6/20     00:20AM
拉同學已在床睡著去。梅酒沒得喝。唉!明明就已經喝很多了,神智卻異常清醒不想睡,只好一個人無聊玩著陶杯並裝可憐。

6/20     07:30AM
枕頭、床都很舒服,但為了到大眾池玩耍,不得不這麼早起。

6/20     08:00AM
惡耗一則。大眾溫泉池每星期五早上做慣例清洗不開放,12點後才開放,可中午前我們就要Check out了,那這可怎樣才好?櫃台小姐微笑道:「那妳們就中午之後再來吧!反正置物櫃很大,裝得下妳們的東西的。」

6/20     08:10AM
吃早餐去。整間咖啡廳因為大片落地窗顯得非常明亮,眼神輕輕一掃,可以瞧見新北投公園的綠樹及散步的人群,雖坐在室內卻有置身室外的感覺。


早餐,採自助式。光論菜色選擇,我實在很想打不及格;然,骨瓷杯盤、絲麻質椅靠墊加上悠閒氛圍,勉強提升了點分數到及格境界。

6/20     09:20AM
本想去公園晃晃的,但懶,乾脆再回房去睡回籠覺。
反正都是泡溫泉,既然大眾池泡不到,浴室裡的浴池裝滿泉水應該也一樣。早上泡的感覺和晚上,又不一樣。

6/20     11:00AM
小拉開了梅酒並拿起脆腸津津有味的吃著。對於一早就開酒喝的行為,我只能搖搖頭說:「大家累積的不爽與壓力,果然很大….。」

6/20     12:10PM
嗚啦啦!這的大眾溫泉SPA區真不是蓋的,空間非常廣闊,前半區分熱、溫、冷三大池,另外還有烤箱及蒸氣室;後半區則是一個大浴池、兩個按摩池及躺椅休憩區所組成。

在裡面玩了好一陣子,腦袋成完全的淨空,加上想到其他人現在正在上班,心情好到極點,泡在大浴池的我不禁說道:「人生,還是蠻不錯的。」也終於瞭解到為什麼女人會活得比較久,因為女人到底是比男人會享受一點。

6/20     14:20PM
每次玩耍完,神清氣爽的感覺都會持續發酵;然,這回,延伸性還真短,出了門,滿腦子充斥著過兩天又要應付那些烏鴉事了,繽紛的五顏六色頓時馬上變為黑白一片。切~~



【一泊四食花費表】
晚餐:$280
宵夜:紅酒$380、清酒$80、起士$59、德國白腸兩隻$51、麵包$30
早餐:$0
早午餐:梅酒+夜貓族脆腸$65
洋蔥下午茶:G排套餐$420、鵝肝醬+麵包$88、卡布奇諾$77
其他:交通費$96、底片$80、住宿費$1,950
Total:1人$1,838
感謝:XX公司贊助小瓶梅酒一罐
製表計算人:小拉。

對於張小拉的計算功力,本人一直只有拜倒的份。這一泊四食花費表算是簡單的,要是看到我們那兩周英國行洋洋灑灑列細得不能再細的東西,你/妳會了解我為何要拜倒。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蠻愛去水美的
好停車

ps請門口boy幫忙

好找

就在subway出來就可看到

人少

風格又不錯

按摩更是不可以錯過的重頭囉

匿名 提到...

感謝,Jerocca的留言,讓水美又重見頭版!!

兩年過去了,工作一樣令人想扁人,破題的文字,兩年後一樣適用;兩年內不停的渡假,不停的低潮,到現在完全是Loss Passion的狀態,要換工作,卻找不到自己的價值,然後,繼續使自己忙碌,忙到頭腦忽略了煩悶,但,一空下來,人生還是黑白的.

P.S.哇!以前居然有80元是買底片的錢說!

匿名 提到...

◎Dear Jerocca
你好享受啊!還有去按摩啊!呵~這點,我到是沒有嘗試過呢!現在水美的價格,變得比較高了,現在要再去,好像有點困難~~~~

◎親愛的張小拉
對啊!現在再重看一次,覺得怎麼鳥事還是那麼多。不過,再重看一次,覺得很好玩耶!而且連台灣霹靂火都有喔!哈哈哈哈~
渡假,是必然的啦!我看很多上班族都是這樣啊!不這樣,會完蛋吧!所以我們要繼續渡假,總不能人生一直是黑白的吧!
唉~老實說,我最近也在想工作的意義。真是有夠無聊的,不曉得到底是要幹嘛!換哪家公司都一樣啦!一樣會有刁民的存在。盧死兼煩死

匿名 提到...

好享受的生活
下次去住飯店也要學你帶一堆美食去!
可以請問你的消夜在哪裡買的嗎?
看起來都是美味而且價格平易近人!

Becky 提到...

◎Dear Dear
都是就近耶!水美這因為隔壁就是頂好超市,所以進去隨便撈一下倒也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