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5, 2010

歡樂沙(殺)琪瑪壽龜

照片:借同事甲拍的

必須說,我是受了Amber這篇的感召,所以才想在今年某處處長生日的時候搞個不一樣的,老是吃蛋糕好像也無趣了點。不過,當時牢記在心的,只有壽桃塔,因為底心裡我覺得可以把那個亮閃閃的塔當帽子戴,應該很好笑,壓根不記得文章裡還有個壽龜。

就說想是一回事,實際執行又是另一回事。我一直覺得壽桃塔不難找,我家那邊應該很容易找得到,所以也沒有特別事先找尋。事實上,也真如此,有天拜完拜。順眼望了一下廟旁邊香燭店,赫然發現...哇))))有隻好可愛的小壽龜,仔細一看,還是用沙琪瑪做得呢!旁邊,還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壽桃塔。因平常都沒有看到,忍不住一問:今是哪個神的生日嗎?果不其然。不然,這些東西平常都是要特別訂製的,哪會這樣擺出來賣。現場的這隻小壽龜,重量約一斤,要價,也不貴,150圓,當場讓我下訂一隻三斤的;會選三斤是因為覺得一斤好像太小不夠分,又沒兩斤尺寸,直覺想那三斤應該也可以,豈知~這沙琪瑪龜比我想像中的要來得實在,三斤,整個太多。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本來也想弄個壽桃塔來玩玩的,最後覺得如果搞個太大個很難拎,遂只撿了六個壽桃想說到最後自己疊好了。

千算萬算沒算到這些人居然又搞出千里迢迢吃中飯這檔事,而這龜龜也跟著被拎去。用餐完畢後的授龜大典,除了自己人轟出爆笑、搶拍之外,當場還驚動餐廳服務人員,個個好奇的過來觀看這到底是甚麼東西,看完之後也跟著笑,稱讚有佳之餘,還大問要哪。裡。買?(請洽各大廟宇旁邊的糕餅舖或者google打『壽桃塔、壽龜』等關鍵字也可以找得到喔!)

龜龜,並沒有在餐廳裡被宰殺。宰殺的地點在自家的辦公室,普通刀子還很難處理這隻龜,最後動用的是切法國長棍麵包的長鋸齒刀。烏龜頭,率先被指定切掉被吃掉,龜腳也一一被認領;至於龜殼、龜腹....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結實很多,隨便切下來一塊,大概可以再切成三個市售方形的沙琪瑪。中午都已經飽脹不已,這一大塊一大塊的龜腹...只能用『猜拳』遊戲來逼迫輸的人吃掉。

好不好吃?吃起來如何?吃起來就跟小的沙琪瑪一樣。很新鮮,沒有油耗味。

阿彌陀佛!感謝沙(殺)琪瑪龜龜犧牲小我成就敝公司某處的歡樂時光;也恭祝10/15的人生日快樂啊!!下回,我們鳳片粿龜龜(或者雞、牛、豬)見!

3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哈哈,還好我生日時,沒有人搞個壽桃塔給我。

不過,沙琪瑪還挺好吃的,很奇怪喔,以前我不愛,後來受了"某人"影響就愛了。人哪,真是奇怪的動物。

祝來祝去,怎麼都沒說,祝10/11那個美女生日快樂呀?

精靈貓 提到...

我也是想到那篇
呵~
很妙啊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難說喔!說不定明年就有也不一定。壽桃很好吃耶!我其實還挺愛的。至於沙琪瑪,要看新不新鮮嘍!我小時候有吃過那種軟軟的,就有點.....

◎親愛的精靈貓
對啊!那篇整個妙啊!棒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