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1, 2005

迎新。送舊

分類:生活小事記
年終倒數,這個活動世界各地都有。近幾年來,由於市政府每年都會辦倒數晚會,導致信義計畫區這個區域,總會聚集一堆人潮,熱鬧滾滾。

對於人擠人+看明星唱歌表演的活動,我實在是興趣缺缺,所以往往都是在家吃零食看電視同步倒數就算了;然,04年的迎新送舊,意外地居然有著出門湊熱鬧的興致。或許是因為選擇的地方雖是在這區域內,但,距離擁擠的市政府以及Taipei 101還有一段小距離;也或許是因為反正住的地方離這區域不算太遠,我可以先在家裡睡一覺再悠閒出門,甚至倒數完我也不用去卡擠爆的捷運,可以慢慢散步回家。

31號近11點,信義計畫區人來人往熱鬧的看起來像晚上七、八點一樣。簡直是個不夜城呢!我心裡低呼。最令人訝異的是踱步至IN HOUSE,轟隆音樂回盪四周,我原先以為IN HOUSE的門沒關,導致裡頭的LIFE BAND演唱聲傳到外頭,豈之靠近一看,這才發現IN HOUSE外頭架起了舞台,LIFE BAND可是在室外演唱,所有經過的人都可以一同同樂。我怔忡了好一會,不太明白這是怎麼回事。現在的夜店這麼好啊!年終熱情大放送,免費玩耍??HIGH到最高點?

或許真的是因為年終難得,要瘋大家一起瘋,用不著斤斤計較那些錢,於是,當我們跨進了亞太會館,發現這據說如果沒有邀請卡則要支付入場費的地方,門戶大開,大家自由進出,哪看得見半個在收錢或是收邀請卡的人?

亞太會館的年終PARTY是和化妝品Stella一起辦的,挑高的Lobby請了Band現場演唱讓大家舞個痛快,而Stella則在一旁設立了化妝櫃,免費幫來玩耍的人化妝做造型;最有意思的則是2005來臨的那一刻,事先佈置在挑高Lobby上頭的氣球會從天而降。我,就是為這個而來的。

用不著在外吹寒風人擠人,這一個小時在不是很少人卻也不會太擁擠的lobby裡聽歌跳舞,真的是很有趣。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跳舞玩耍了;然,卻發現果真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怎麼每個現場演唱的人唱的舞曲都是那幾首,不是Stand by me,就是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再不然就是YMCA....etc。人家不都說世代交替嗎?七年級八年級的都出來了,怎麼能炒熱氣氛的還是只有那些,真是令我大惑不解。

Anyway,11點50,LIFE BAND停止演唱,要大家轉身面向他們事先架起的大螢幕,和台北市政府同步倒數。雖然明知道那十幾萬人就距離妳不遠之處倒數,不過,透過現場大螢幕和他們一起數,感覺起來,就是詭異。12點整,台北101放煙火,我們這兒氣球漫天飛。外國人的新年派對都是這樣,我曾經參與過一次,不過那次頗為心酸;這次,就不同了,整個心情真的是很歡欣呢!

搶完氣球(←裡面有小紙條會給禮物)之後,我們二話不說趕快衝出去,想撿101剩餘的煙火,撿到的,當然都是零星的;雖然不甚壯觀,但好歹也是有看到。

懷著愉快的心情解散,我慢慢踱步回去,怎麼走,都會瞧見101呢!夜晚的101,真真是比白天的101要漂亮多了。我走走停停,看看各種不同角度,穿起各種不同亮光衣的101,順道觀看路人甲乙怎麼調整腳架照101,聽聽路人丙丁戊的讚嘆101的煙火秀,心裡不禁覺得台北越來越會營造過節氣氛了。曾經,在香港,見識到港人處處是派對、處處在倒數、處處是人、處處遊車河大肆喧鬧慶祝的景象,歡鬧的氣氛讓人覺得真的是特別又印象深刻。沒想到時隔兩三年,我在台北信義計畫區見到勝於當時所見的景象,大家不畏風寒熱鬧迎接新的開始。或許是我自己理想化,總覺得一群人一起迎向新年,有種蓄勢待發,朝向美好生活,很有朝氣的感覺。轉進巷子裡,我心裡默默想著:新年快樂!04年既然已經結束,就讓那些鳥事、鳥情緒一同留在2004吧!05年,全新的開始,要用美好心情去過未來的每一天。

7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我洗完澡在臥房看101大樓, 那煙火有點驚悚, 好像整個101被炸掉了呢! 注意時間, 原來是 AM 0:00......

匿名 提到...

阿貝^^
那天我人在101的戶外,冷死了....吹風吹到骨頭都快散了=.=ll
這種時候還是在室內的好啊^o^
阿貝沒有氣球滿天飛的照片啊^^? 一定很棒哩~~~

  Natascha

Louise 提到...

12/31我和一群朋友在一家朋友開的pub中度過。

空間內大概只擠得下30個人,但是大家一起倒數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拉完拉砲,我男朋友抱著我親我,可是我卻把他推了過去。(xxoo,在公共場合之中,我就是還不習慣這樣。我是台灣人,又不像他是外國人...哈!哈!)不過他失望的表情倒是好笑!

BouteilleEau 提到...

告訴妳個秘密喔~
我還沒進過101呢!
2004的最後一晚雖冷,卻令我驚奇...
真的是人山人海~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我覺得...你家離我家一定很近...
因為都是走路可以到達...

我以後不能做壞事了... >_<

Becky 提到...

◎Dear 黑社會小妹妹
給妳個解答。其實,一。點。都。不。近。
基本上,我所謂可以走路的範圍,要比一般人的認知的
距離要來得多很多。


◎Dear 飛小魚,
在不同的地方嚐試不同過新年方式,很棒啊!
點燈後的101啊!就像我和水瓶子說的,我其實並不喜歡全亮,
太明亮,對週邊的居民來說,稍可憐。所以我其實最喜歡她
淡淡發出一點點柔和光亮的樣子。呵呵~~我每天都在看她呢!


◎Dear Lea
別說妳驚奇了。我也很驚奇呢!整個區域真是處處是人
不過,到我家那,就沒了,連貓都沒有看見呢。嘻~


◎Dear Louise,
一群朋友一起迎接新年,我覺得是最棒的。
呵呵~~妳這樣不行喔!新年嘛!難得啊!讓
他抱一下親一下開心一下又何坊


◎Dear 水瓶子,

嗯!是啊!第一個煙火很怪。因為是煙火發射處是設在101
樓台上,所以感覺上很像大樓爆炸。老實說,我不是很明白
為何有些觀眾會說:很美,美呆了。

美? 到底美在哪? 隨便啦!各有喜好。像我,也不喜歡全亮
的101,我最喜歡她的樣子是只亮尖頂部分的時候。很柔和
的感覺。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雖然晚了一個星期,還是忍不住得意地說:我有迎新喔,搞了個元旦寶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