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05

【花蓮】遠來飯店(上)

台灣,不太大,所謂的一些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從小只要有參加過校外教學或是畢業旅行的人,大概都不會沒有去過;於是,關於國內旅遊這回事,風景名勝之於我,基本上,只是綠葉,真正的紅花,就擺在住。哪。裡。了。

花蓮,近年來有兩家新飯店為人所津津樂道,一家遠來,一家理想,兩家全標榜精緻、豪華,不過,這都是人家自己說的,還是要自己去看過了才算數。

座落於面太平洋,海拔兩百多公尺山頭上,紅瓦白牆的遠來,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在於它自己所謂的宮廷式建築,而是從山下到山上這段狹窄蜿蜒陡斜的山路,這山路之陡峭,讓人不禁擔心車子的馬力夠是不夠,會不會開著開著開不上去倒退滑,那可就相當恐怖了。

一進飯店。大廳,挑高寬敞,中央,有個八角玻璃圓頂,一抬頭便可看到花蓮透藍的天空;大廳底,正面太平洋,透過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蔚藍的海一覽無遺,海天一色,一看就叫人心曠神怡,此景,無價。

踏在長廊裡,不難發現遠來將維多利亞風發揮的相當淋漓盡致:大塊花色長毛地毯、小碎花壁紙、花朵式壁燈、法式鑲金邊大鏡子,就連電梯裡也沒忘記貼上維多利亞式小花朵風情的壁紙,頂頭更是鑲上一金一金小方塊,弄得金光閃閃。維多利亞代表著歐式風情,但,不知怎麼著,走在遠來裡我想到的全是日本的豪斯登堡,可能是因為兩者都是以歐風設計為主體,但,近代興建,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新穎,沒歐洲那種純然古樸的歷史味道,感覺,就好像少了一點點。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房間,不過,它不只讓我想到了豪斯登堡內的飯店,也讓我想到了香港的半島酒店,原因,乃在它的浴室。遠來的房間,坪數不小,標準的精緻客房有11坪,這當中,乾濕分離的浴室也算佔了不小的空間。有意思的是,浴室的門,和半島酒店一樣,造型採像衣櫃般的木板拉門設計,感覺很優雅。一般來講,乾濕分離的浴室多半就只會在浴室的空間內隔置出一淋浴間,但,遠來的這個浴室,跟半島酒店一樣,除了用霧玻璃格出了個淋浴間之外,還另外再格出了個專門如廁的空間;也就是說一拉開門,除了看到英式復古造型的洗手台及浴缸外,是看不見馬桶的。最叫人覺得訝異的是,遠來的浴室也不忘承襲想要給客人一種優雅氣息,裡頭全都貼了紅色壁紙,不禁讓我覺得他們真是好有勇氣,敢在這樣容易潮濕的空間裡貼壁紙,要是壁紙因潮濕而起水泡,可是要整張全換呢!整體來說,這樣的浴室,猛一看,是叫人有點小驚豔,然,我比較不能讚賞的是既然浴室的硬體設備要弄得好像很貴氣很優雅一樣,為啥軟體物品如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等物品不也比照辦理?老實說,在看起來十分優雅漂亮的洗手台上看到不怎麼樣的沐浴乳小罐子,那種落差,真是非筆墨難以形容,因為,實在是很不搭嘎;也因此,我可以理解為啥在第二次入住的時候糖果姐姐會帶著歐舒丹的旅行組前來,不是我們要講牌子,但...有時候品牌這玩意放在漂漂亮亮的地方,會有一種相得益彰的感覺,也會讓人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房間內的電視上,在拉開電視櫃看到裡頭的電視機時,頓時又有種落差感,因為,電視的呎寸有點迷你,放在這11坪的空間內,有某種程度的小不協調;不過,考慮到來此玩耍又不是專門來看電視,這點就可以擺在一旁不管它了。

night view
總括來說,遠來的房間是會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每個房間外面都有個小陽台,有的面山有的面海,價差,六百。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其實用不著多花錢住海景套房,因為到了夜晚,海濱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反倒是面山的這邊,因為山底下就是花蓮市區,夜晚燈火通明,從陽台往外望去,亮閃閃的燈光璀璨如畫,此景,又是無價。至於想要看海,遠來大廳公共區域正面對太平洋,只要坐在大廳裡的沙發區,愛怎麼看就怎麼看,可是半毛錢都不用多付呢!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的風景阿阿阿阿阿阿

匿名 提到...

我的理想勒~什麼時後帶我去

Becky 提到...

◎親愛的咖小因
MY God,今天你幹嘛在網上留連啊!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所以該出去大玩特玩啊!該祝你快樂的,之前就祝過了,今天,就省起來吧!反正應該有一堆人對你說同樣的話,我,就免了吧!

◎親愛的阿倫
以風景來說,確實是無價的。花蓮真是好山好水啊!至於遠來,我只能說得地利之便了

◎親愛的張氏小拉
哇哈~我也差不多了,不過,我今天有早起起來運動喔!
理想喔!我不想去了。基本上,它,非常的鳥不生蛋。我上次去,有經過,外觀,不太吸引我耶!然後吾家那個還不錯的導遊說:房間沒有比遠來好。以上

美光亭祈 提到...

雖然我沒去過遠來,不過我猜想靠海的那一邊,雖然看不見燈光,但是有潮汐聲伴你入眠,應該不輸山景的燈光吧!

匿名 提到...

國內的五星級飯店,阿貝女王大概都住過了吧!不過看你筆下的文章,也可以讓我們有如親臨其境般地享受哩。

遠來呀,之前看過朋友拍的照片,就覺得好像挺美的;最近上演的【海豚愛上貓】,就是遠來投資拍攝的偶像劇,雖然劇情普普,可是每個景就是美呆了,讓人很嚮往說。

匿名 提到...

照這麼說來,遠來還是可以一住囉?

匿名 提到...

唉呀~本來11月去花蓮開年會時想住遠來的,但是同事們說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慈濟開會,住這麼好太浪費,只好決定住金澤居民宿,殘念啊.....看了阿貝的介紹,更是羨慕地直跺腳呢~~

匿名 提到...

遠..來耶!
哇哇挖...
阿貝真的全台五星級住透透了
^^

匿名 提到...

◎Dear Yikuang
呵呵~想來你是浪漫派的。潮汐聲伴入眠??恐怕沒有辦法,因為在山上,所以只看得到海,聽不到海浪聲,如果聽得到,大概是颱風天吧!@@

◎親愛的小魚
妳說的對極了,【海豚愛上貓】還真不是普通的普通。遠來的電視台呢!還專門有一台一直播預告片,當時,因為看了那個預告片還在想說應該還蠻好看的,等回家後再來看看。啊知回家一看,哇啦~馬上換台到台視去,都是偶像劇咩!那個變青蛙的好像比較好笑點

◎親愛的阿那達
是滴~
可惡,你是要帶誰去?你給我小心點

◎親愛的布丁
不用跺腳喔!我覺得啊花蓮的民宿有很多都做得很不錯,臨海的小屋子,更有度假的感覺呢!也可以像yikuang說的,可以聽著浪潮聲入眠呢!感覺,又是另種不同的味道
妳要去慈濟啊!花崗岩的建築令人印象很深刻呢!尤其是它旁邊的禪堂,真是別具特色

◎親愛的siki
答對了。這是我的目標~~~

匿名 提到...

阿貝:
印象中
遠來好像在海洋世界對吧?
那?遠眺海景真的美

很久以前
跟同事去一個我還來不及認識就離離回花蓮開motel的前(?)同事家玩
那兒有點偏僻

可以看日出
外觀是大理石做的牆
很特別的model

不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

匿名 提到...

浴室門雖然優雅,不知道阿貝有沒有發現,隔音效果不大行耶。一旦有人在洗澡或上廁所,整間房間都知道!

不過,開闊的房間跟陽台,的確有放鬆心情的效果。沙發拿來聊天或者盤腿看書都很舒服。

匿名 提到...

對了,忘了說,雖然導遊說還好,但,小拉還是會逼你去滴,要不,全省五星遊透透就缺角了喔.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挺不錯的耶! 乾脆再聽小拉的, 連理想也去一去啦! 不然缺一角有點怪怪滴.

那像我這種缺很多角的就乖乖的當圓形好了.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名子你自己填吧^^)
嗯!的確,隔音不太好,但我覺得那是因為她們設計的比較不好的關係,基本上,木質門,合不太起來。這點,半島的就比較厲害。
那個沙發,很讚!基本上,根本就是沙發床,打開來就可以睡,而且打開來玩,也很好玩

◎親愛的張氏小拉
300的兒子說不怎麼樣,這樣,可以減少你的慾望嗎?我對理想,真的是沒什麼興趣,可能是因為我看到週邊吧!你知道那是什麼景象嗎?除了一個hotel外,周圍放眼看過去,荒涼一片~~~~~~我覺得那裡,晚上會很恐怖。
這個意思就是說,要我自己花錢去....我不太想,當然,如果有人要請我去,我會很樂意的。you know,吾家每年二月份要搞的事,今年鎖定花蓮,理想遊說無效,遠來出線機率很高。媽呀!我真不想去,再去就第三次了,小膩

◎親愛的小芙
呵呵~盡量啦!在聽過周邊的一些消息之後覺得如果要自己花錢去那住,很。不。想。
當然,如果免錢。我欣然接受

匿名 提到...

阿貝,你~~就是要小拉請你去麻~好,那火車票交通費你出喔.我要去網路上標一晚3000的..

300的兒子應該都是住涵碧樓這種等級吧?

你知道嗎?其實我不在乎偏不偏遠說,只要飯店內可以小玩一下,其他時間,就喝酒放空就好了,而且隔壁公司有去過,覺得還不錯說..

匿名 提到...

阿貝你回來囉
^^

真不好意思
以為尼就是陳小x耶

那張小拉是...

真口愛

^^
和尼棉出遊一定笑翻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小寶貝Jerocca本來就有在阿貝家出沒嗎?!ㄚ我怎麼現在才發現的說。
遠來耶,好貴,跟理想一樣貴出名。維多利亞風格,嗯嗯,沒錯耶,還是阿貝有學問,說出這番名詞,加上文字解釋與照片相佐。
阿貝真幸福,已經會覺得去第三次有些小膩,很多人可是連第一次都沒有過,我就是。不過,我可以理解阿貝想來點新的,我也喜歡住住一些不同的旅館呢!

匿名 提到...

下星期我也打算去花蓮走一趟
看了你的介紹我決定住遠來而不住理想大地

想請問你,照片中的房間是
精緻客房還是豪華客房?(價差600)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這兩者的差別,謝謝

Becky 提到...

◎親愛的路過的人
基本上豪華跟精緻我好像都住過,以房型跟內部陳設,基本上,沒有差別,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樓層的高度。精緻好像是1-3樓,豪華是在三樓以上。也就是說從陽台望出去看花蓮市區夜景感覺可能不太一樣。以我自己的例子來看,我是覺得不必要特別加六百住比較高的樓層,因為遠來大門口看出去,無價~~~又,有的山景房比較邊邊,所以也看不到什麼特別的夜景,用風險角度去想,我就不會額外想加那六百;至於海景~~晚上,一片漆黑,也看不到啥,還不如白天早點起床去室外游泳池游泳,視線跟太平洋一樣,感覺很讚!

◎親愛的OMI
最主要還是遠來的菜色,實在了無新意,住多了,就無聊了。要是換香港的精品旅館!ok ok ok,我絕對ok,住100次都可以,因為躺在沙發裡看書都覺得讚

◎親愛的Jerocca
^^有時候是蠻好笑的

◎親愛的張小拉
結果今年,我們哪都沒去。唉~真是公司大不同,生活大不同啊!

Unknown 提到...

基本上哦
你不用想太多啦
很多浴室裡的壁紙都用防水的(雖然單價比較高一點,不過大飯店花得起)
要不呢就一年換次新的
相較於每間房得到的利益
這個錢小case啦
只是個人來說
我還是覺得它的房間沒什麼特別就是了

我做室內設計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