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0, 2006

做SPA過生活

最近妳在幹嘛啊?如果現在有人這麼問我,我ㄧ定會說:「喔!忙著做SPA」

聽起來好像很優閒很貴婦吧!其實,並。不。是。之所以會這樣,乃阿尚跟友人呢在個餘月前合購了某某店家的SPA課程,再然後呢!這間店以幾乎無預警的姿態悄悄易主,舊址,呼嚨我們說重新裝潢,從此大門深鎖;接手的人看似有良心的發了一封信給我們,說為了不影響會員權益,即日起可以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使用課程。問題是,這地方,在阿尚打先鋒實際去探勘後,馬上定為謝謝最好永遠不要再連絡。友人L小姐率先發難,認為店家應該要退費給我們,因為新的地方詭異且設備不齊,影響使用權益。

一行人,為了要退費這等鳥事浩浩蕩蕩和對方周旋了兩次,理論上應該是有點義憤填膺兼冒著生命危險的過程,不過,不論是當場或是事後卻都讓我覺得很想笑,只覺得對方是連續劇看太多喔!自己演戲演得不亦樂乎,最白癡的是最後還自以為很阿莎力的說:「退費,沒問題。而且理論上應該是當場開支票給妳們,但,沒辦法這麼快。所以可能要請妳們等一個月,而等待的時間將來會算利息給妳們。」聽到這等說詞,我們真是當場傻眼,覺得眼前人之前演台灣霹靂火裡的那種事業做得很大,很送你一桶汽油、一支番仔火的總經理演得還很不錯,怎知最後功虧一匱,讓人發現其實是個連唬爛都唬得很爛的怪卡。

妳/你說,店家會不會退錢?會退錢才有鬼。拿了個感覺也蠻唬爛的協議書出門後,一行四個有三個覺得要嘛不是就在新店繼續使用,要嘛就是當買了股票賠光,就是不想再玩這個退費遊戲。不是不想據以力爭,只是當有人存心想要耍賴,攪和下去的結果就是浪費自己時間。

本來呢!我們還想要觀望一陣子,但在收到同樣也算被轉賣到新店的美容師提出只做到七月初的消息之後,馬上興起搶救虧錢大作戰。之所以會這樣乃這兩個美容師是我們從以前做SPA做下來覺得不論是力道或是技術,最能達到我們的需求的。阿尚可以忍受不怎麼優的環境,畢竟經過試驗發現人做SPA做得很舒服的時候根本可以忽略空間是不是變得很狹小,裝潢是不是變得很俗,但,要是這唯一支撐我們覺得還可以考慮來此使用的理由都沒有了,那這錢就會貨真價實的像丟到水溝裡一樣,咚的一聲,不見蹤影。

所以說人就是很矛盾,之前還會很阿Q的講,喔!那就當作買基金股票賠掉了,反正,股市跌得不像話,也沒差再多添一筆;但,底心深處,多少還是有點不甘心,這畢竟還是和真的買股票虧掉不同啊!而且也不是完全沒得救,至少可以先去使用,能使用多少算多少,降低損失。識時務者為俊傑,遂而,五人中有四人紛紛幹起和美容師敲時間的行為。有趣的是舊址會員不少,但美容師只有兩個,要卡位,小辛苦。

不過,發狠,是有代價的,於是,未來的兩週,我不是在做SPA,就是在衝往SPA店的路上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兩個美容師最後會不會有,

"唷??你又來啦"

XD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是卯起來給他做SPA
因為之前買的卷快到期了
而我之前有某些原因將近快一年不能做

Natascha 提到...

阿貝:
看到最後面那個...不是正在做SPA,就是在往SPA的路上...

那阿貝最近一定很水噹噹^+++^
魅力不可擋哦^o^ (雖然本來已經很迷人了咩)

不過這個店怎麼這樣糟糕啊....

匿名 提到...

呵呵
有意思
加油的做吧

之前買一年份
拼命做完好累

以後不敢了

匿名 提到...

據理力爭不行也只能善待自己了..
昨天應該摸阿貝一把
勤做spa的肌膚應該是滑溜滑溜吧! ^^

匿名 提到...

阿貝說的spa該不會最近上新聞的那家店吧
:P

找另外一半幫你spa會不會比較划得來阿
哈哈
不會倒店

Becky 提到...

◎親愛的阿倫
喔!不會呢!當中有個還很幫忙,隨時電Call讓我們擠進去

◎親愛的Saori
唉!SPA做成這樣到也變得不是享受了呢!總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辛苦

◎親愛的Natascha
奔波,愁雲慘霧,哪美得起來(縮在牆腳哭泣~)
就壞人咩!唉~台灣的這種美容業,風險很大,你看看之前不是也倒了個佳姿嗎? 嗚~~~~

◎親愛的Jerocca
對!我以後也不敢了。
我發現大家都喜歡買比較大及比較長的量。因為可以比較便宜,但相對就是有使用不完以及被倒店的風險。唉~

◎親愛的愛咪
唉~還沒呢!希望啦!希望未來可以水噹噹啦!

◎親愛的Siki
最近又倒了哪間嗎?
愛X? 唉~這間倒了我們瞭,有人算二度傷害呢!因為接手的這間,哈!就是我們這間
至於Siki你說的這種,也有倒的風險啊!分手了,離婚了。哇哇~一樣

匿名 提到...

唉呀 我每次在SPA店買新課程時
也都心驚膽跳的
深怕哪天它就無預警倒店
又想美 又要擔心 XD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也買了一張號稱8合一的課程,乖乖隆咚,貴鬆鬆的,不過好處是,所有的療程通通都打對折。原本規定使用期限是兩年,結果,現在已經過了五年了,我還沒用完哩!

幸好那家沙龍還在,所以,我就用牛步化的速度慢慢做;又因為常熬夜,臉上痘痘多,所以難得去一趟,就只好選擇護膚了。

啊~~~~好像該來SPA一下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V
唉~大概很多女生的煩惱都是這樣吧!很多美容課程都是買十堂才會比較便宜,問題是,沒用完之前都很怕到最後會不會倒店還是怎樣,真是有夠......我們那時候說,難道一定要找那個貴桑桑的詩X雅或是岱X兒才能比較有保障嗎?可是,這兩間的實在是貴到爆

◎親愛的小魚
看到妳寫這個忍不住想笑,我想起來了呢!剛認識的時候妳好像就有說過妳買了某家店的課程,沒想到到現在還沒有用完啊!妳真厲害。
不過,如果沙龍還在,店家又不介意的話,那妳就慢慢用啊!我們是怕我們這間隨時要倒了,所以才趕快使用說,這樣趕趕趕,實在是很累呢!

匿名 提到...

雖然剛被倒店,
還是忍不住要問:魚兒,你的店是哪間啊?!怎麼這麼久都還穩穩的.

本想就當投資失利啦,現在,也跟阿貝一樣,不是在做SPA就是在往SPA店的路上呢~~能做多少算多少..

唉,也總比佳姿那種無預警倒閉,連做都沒地方做來得好啦~

匿名 提到...

喔!喔!SPA店倒了
真是很煩耶
經過幾年的教訓
我買了N元的SPA點數
做了近三年都沒做完
連美容師都換到第三個
只剩我和SPA中心屹立不搖。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拉
現在不算被倒了,反正都消化完了。看來不會倒的不只小魚這間,阿裴的也沒有倒耶!

◎親愛的阿裴
這樣我們的狀況好像不太一樣耶!以你目前的狀況來看應該是你沒時間去使用。我們的則是有時間,但場地爛還有美容師要跑路了,所以只好快快消費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阿貝
所以說啊,做SPA前一定要找值得信賴的店,現在隨便幾步路就一家SPA,氾濫得很,誰知道到底能撐多久,然後他們又很愛鼓勵妳買卡,先把錢給他們周轉去。千萬記得不要買多,先買個十堂課作作看,不然啊,不小心又給他倒掉就很衰了。女人啊,為了愛美總是會多花冤枉錢,就像這種還沒美麗到就先付出代價的事情真的讓人很嘔! 不要難過喔,還是努力去做SPA,能討回公道就討,不能討時也真的只有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