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爬大橋,看企鵝公告

過年,放太多天假,不去玩玩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

大概在去年12月初的時候就有講到這個問題;然,考慮到旅行社、機票在過年期間都會變相加價,頓時又興趣缺缺了起來。

所以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誰知道有人其實只是喝酒喝多了,隨口講講,只想貪圖號稱自己對澳洲很熟的某人的便宜,讓某人去搞定吃住,焉知這某人根本是個紙老虎,一點用處都沒,搞得其他人只好自己動手,試訂便宜的國內外機票、試找、試訂便宜的住宿,而到最後還真都莫名奇妙找得到,遂而去澳洲玩好像就真的有個雛形了。

不過,到底要幹嘛呢?老實說,完全沒譜。只除了有次因為看了旅遊生活頻道爬雪梨大橋的橋段,不禁覺得以前去玩也沒搞過什麼大事,遂而,這回一定要搞張證書以後當傳家寶;地標一既然就已經去爬了,沒道理地標二,雪梨歌劇院,只在那邊拍拍照片了事,於是,就算聽不懂義大利文,也硬著頭皮訂了【茶花女】;再然後因為和蔡老闆聊天,講到看企鵝,不禁又心生嚮往,連忙硬是荼毒那個號稱自己對澳洲很熟的某人一定要開車前往...大點,大概就這三件,其餘的,現場看了再辦。(雪梨到底有啥可看可玩,我到現在還是一點概念都沒...真妙)

列出目前計畫:
2/21(Wed.) Sydney
CX flight: Taipei 06:25(-> 08:10 HK 09:00) -> Sydney 21:00
- Airport to Pink House: Taxi
- Staying in Pink House http://www.pinkhouse.com.au/ :AU$28/person

2/22(Thur.) Melbourne
JetStar: Sydney 12:05 -> Melborne 13:35
- Pink House to Airport: Taxi
- Rental Car in Melbourne
- Staying in Green House
http://www.friendlygroup.com.au/greenhouse_home.asp : AU$30/person
- Night Activity : Fairy Penguine

2/23(Fri.) Melbourne
JetStar: Melborne 16:55 -> Sydney 18:10
- Rental Car in Melbourne
- Dawn Activity : Fairy Penguine ??? (Penguine jumps to the sea? )
- Staying in Pink House: AU$28/person

2/24(Sat.) Sydney
- Staying in Pink House: AU$28/person
- Night Activity : Sydney Opera House ( L、B & C )

2/25(Sun.) Sydney
- Staying in Pink House: AU$28/person
- Night Activity: night life in Sydney...

2/26(Mon.) Sydney
- Staying in Pensione Bountique Hotel
http://www.pensione.com.au/ : AU$165/ Standard Quad
- Evening Activity : Bridge Climb ( L、B & C)

2/27(Tue.) Sydney
CX Flight: Sydney 22:20 (-> 05:00 HK 08:45) ->Taipei 10:20+1

感謝張氏小朋友的大力協助,我發現她真是找便宜機票、便宜住宿資訊但卻猶豫不決做不了決定的能手。還好大家很互補,遂而有這個雛型的產生...至於那個號稱對澳洲很熟的某人....現在的功能只剩下「扛行李」

PS:來留言者,有抽獎資格,號碼以留言順序編列,每人可以重複留言,但不得連續留言兩次以上(ex:可以留1.5.9則;但不可以連續1.2.3則);至於怎麼抽獎呢?以阿貝小拉糖果阿姐玩回來後的大樂透開獎日為主,當天開出來的第一個號碼和留言編號相同者,可得獎品一份

PS 2:在米國的雪,無三不成禮,如果這次又是妳中,阿尚加碼~

PS 3 阿尚的行李箱有啥:一個Magic Bag、一件五分褲、一件牛仔裙、一件PP裙、一組睡衣、四件T恤、兩件無袖上衣、兩袋內衣褲、望遠鏡一個、一台吹風機、一袋盥洗用品、一條浴巾、一雙拖鞋、一雙平底鞋、一袋保養品、一袋彩妝用品、一組轉換插頭、DC充電器、六副日拋+生理食鹽水、一副眼鏡、一副太陽眼鏡、雨傘一隻、七天份21包中藥粉、六天份維他命、一盒大富翁之幸福人生(受【不能結婚的男人】荼毒太深)

4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我留第一號不就等著槓龜嗎? XD
不過很久沒插頭香了,嘿嘿

所以玩耍回來是2/28嗎? 那機會還很多 :P

Louise 提到...

你...真好。又要出國囉!怎麼覺得你去墨西哥是不久前的事....一路順風囉!

匿名 提到...

既然這樣要在前十篇多卡幾個位,機率比較高
至少比去排福袋簡單多了 XD

匿名 提到...

哇~~
嘖嘖!又去玩
便宜機票是多少錢?
超好奇的。

匿名 提到...

既然阿貝都出聲了,本來想躲起來不要搶別人機會的,只好出來留言啦。

那麼大家卯起來灌留言吧 XD 我跟阿藍合作好了,輪流一人寫一篇,把號碼全部佔光 :p

Louise 提到...

好期待你的旅記,一定很精采~~

匿名 提到...

雪:
我也要參一腳
現在就是要玩灌水遊戲就是了XD

Louise 提到...

沒錯沒錯,灌水遊戲。就看在小禮物的份上...

匿名 提到...

祝福金豬年,
人逢盛世情無限,豬拱華門歲有餘^^

匿名 提到...

白爛女王啊,要合作要早點講啊

我錯過精華時間了 :P

匿名 提到...

阿貝居然跑去雪梨爬大橋啊
厲害!厲害!我也在計畫去澳洲,
不過,爬大橋這種事我是絕對不幹的
祝你平安歸來啊!

匿名 提到...

哇哇哇
期待看美美分享照片及阿貝的超及搞笑寫作
^-^

匿名 提到...

親愛的
我來簽名,沒錯的話應該是第13號。
不過,不要參加禮物對號,要你愉快地平安歸來,順道提醒你記得下個月的第13天。

匿名 提到...

Hi,
我本來也是對Aus.這國家沒啥好玩的感覺,
上次看到AXN的亞洲版the amazing race爬雪梨大橋後,我也把雪梨列為要去的國家了!
呵呵~期待您的旅記及感想^__*
have fun!

Louise 提到...

7.2億已經一人獨得,我....來得你的會不會比較有機會?
等你回來歐!
have a good trip..

匿名 提到...

哇~原來阿貝和小拉
這回又說走就走了
遠在澳洲消遙遊了呢!!

雪黎大橋~出擊成功~

匿名 提到...

那我也要來抽抽抽
我跟阿貝一樣
對澳洲這個國家一點概念都迷有~~

Louise 提到...

時間過好快,今天都25號囉!
你也快要回來囉~~
期待ing....

匿名 提到...

阿貝:
我回來了
雖然傳過簡訊了
再說聲新年快樂

說到證書
這一次我倒有幾張證書
等我整理好在好好寫一下囉

匿名 提到...

轉眼就二十六號了
我弟弟抱過無尾熊回來了
一次17元澳幣
無尾熊真貴。。。

匿名 提到...

再來留一次
這樣機率大點:p

Louise 提到...

又來囉!
有留有保佑....

匿名 提到...

雪梨大橋耶~
要爬三個半小時耶!!!
不過重點是高度吧....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希望阿貝能盡情享受澳洲的陽光和海灘
台北的天氣真是壞到不行
尤其是山上...

多玩一點喔^^~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
我也想要去澳洲玩...
怎麼這麼好,不用上班ㄌㄟ!
ANYWAY 我也想要禮物!!
會是企鵝蛋嗎?

匿名 提到...

上一個是我,
為什麼我會是匿名呢?
匿名怎麼拿獎品阿,
所以應是要來補充一下!

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
呆呆的,不會操作!

匿名 提到...

應大會規定,
不能只留兩則,
且明天大會主席就要歸來啦!
所以請允許我連留三篇,
且大樂透很機車,
連號應該比較容易中獎吧!

匿名 提到...

美女版主你好

第一次留言
其實欣賞你的美文已久
今日終於下決心留言
因為很期待你的澳洲遊記
我也計畫去澳洲(求學或旅遊)
可以參考你的旅記吧?!

匿名 提到...

期待看看美美照片耶!

匿名 提到...

我想要一隻會騎袋鼠的無尾熊

Becky 提到...

本來想忍住不出聲的,以免妨礙抽獎。但是看到大家對於「爬雪梨大橋」的留言,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哇哈哈哈哈哈~爬大橋,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好笑也最悲慘、最狼狽的事了。
1. 非常安全,裝備超級齊全
2. 一點都不恐怖但...非常的想要下橋,但...下不去.....哇哈哈哈哈~因為別人是去享受夕陽跟夜景;我們是去淋雨吹大風、看大霧兼2/3身溼答答(←我該說啥?出門前沒拜拜?因為星期五艷陽天,星期六白天艷陽天晚上短暫陣雨,星期天上午陰天小毛雨,下午艷陽天,星期一一整天陰天兼下大雨,星期二要回家了還給我來個超級夕陽無限好.....只是我要回家了....真是鳥到最高點)
你們絕對無法想像我的腳步有多麼的沉重,因為腳上那雙All Star裡面已經泡滿了水.....
3. 爬大橋可得證書跟免費照片一張...但是...阿尚因為臉太黑加上天氣比爛無比兼穿雨衣,導致這張照片不講..可能還認不出來阿尚有在裡面;又,因為霧茫茫,所以三人從橋上與雪梨歌劇院的照片,哇哈哈哈~看到的人會有八成覺得那像大頭貼的合成照吧!

Anyway,小拉有要補充,就自己跳出來唄!我們兩個的留言都不列入計算

又,下次開獎時間是啥時?三月一號?還有機會喔!第一個號碼搞不好是30以後...(←這位阿尚在騙誰啊?!)

By the way,企鵝有看到,但是蛋在洞裏,挖不出來,所以禮物不可能是企鵝蛋,I am sorry~~~

水瓶子 提到...

噗吃!好笑,爽死了!

陳小芙 提到...

什麼啊! 又跑出去玩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茶花女是歌劇的入門劇,雖然我也聽不懂義大利文,但照樣能聽到眼淚滴滴流,怎麼會有這樣奇怪的事…

今天看到泰航歐洲線機票12600大特賣,心超級癢的,怎麼樣?春假接著再去玩啦!

匿名 提到...

三月一日?
我這裡才228耶
這則留言也要算喔。。。

天氣不好當然是很掃興
但還是有證書
也算值回票價吧XD

匿名 提到...

說真格的,我還沒搞懂阿貝的遊戲(原諒小魚,有時候腦筋就是會打結,更何況昨天晚晚才回來,今天一早就上班了,還在「腦袋轉換時空中」),不過,既然阿貝說今天要開獎,那當然是先留了再說喔!

爬大橋,好棒的回憶。

就如同小魚這回攀上了玉龍雪山海拔4680M的最高峰(指開放的地方),也刷新了這輩子的紀錄了,呵呵!

匿名 提到...

覺得真的是越來越囂張了,現在一餐飯沒三瓶酒好像都.....
Anyway,剛回來,看到開獎,第一個號碼是03....將.....得獎的是....阿藍姐~~~(拋彩帶)
請問阿尚可以寄到viao那邊嗎?

還有,搞什麼鬼!每次得獎的,都是在米國的,台灣的人是都沒有去拜拜嗎?

親愛的阿藍姐,這次好像也是您第二次得獎了嘛!麻煩下次請跟在洛杉磯的雪好好的做第三次的競爭,謝謝(不過,第三次的競爭應該會是在蠻久以後,阿尚很窮,需要攢錢~~~)

匿名 提到...

哇,好慘啊!比我22歲時第一次出國到日本玩還慘.
那次去玩7天,只有出國和回國那兩天出大太陽,其餘中間5天都在下大雨>"<
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外帶看廟",導遊一路放電影錄影帶給滿車昏昏欲睡的乘客看,因為拉車一拉至少2小時,最後連卡通影片都拿出來放,倒~
從那次之後,本山人就決定這輩子都要自助旅行,再也不參團了.不過,這個鐵則去年在中國大陸和美國破功了.
想到你一身名牌杵在雪梨大橋的淒風苦雨中...真是慘到"最高點"啊~
希望你今年運氣大好,去哪兒玩都陽光普照^^

匿名 提到...

阿貝在叫我啊? 嗯..好..

爬雪梨大橋只能說是ㄧ部辛酸血淚史~連領隊都說:別人是花錢來看夕陽,只有你們花錢來吹風淋雨!!你看看~腕嘆喔.ㄧ切盡在不言中.

To 飛小魚:
你也是騎馬上玉龍雪山嗎?我朋友騎了五個小時的馬才到頂呢,然後,下來就發燒了~你還好吧?

To Bright:
貝阿桑沒有全身名牌,稱得上有牌的,就是那雙裝滿了水的ALL STAR~

Becky 提到...

◎親愛的阿倫X2
瞧!這不就又是你得獎了嗎?所以說,機率這種東西,是很難講的

◎親愛的Louise X 3
對啊!我也覺得我才剛回來怎麼又出門了。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至於遊記啊!哈哈!盡量啦!剛剛有想過要寫,可妳看,真的坐下來了,就只看看別人寫的,自己的,懶得動筆
總之,我盡量,我盡量
And,Sorry,雖然灌水,可是還是沒撈到禮物哩!醬好了,下次出去玩耍,我寄明信片給妳,不過,要給我地址喔^^

◎親愛的阿斐 X 3
國內機票Jet star真的搶到蠻便宜的,比北高機票還便宜;至於國外機票,過年期間,每間都漲價,還好我們搶的早,所以跟我當初中淡季飛去巴黎的價錢差不多
近看無尾熊的代價,真的很貴。雪梨動物園現在不給抱無尾熊,雖然很有機會可以偷摸一下,但是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做這等事好了,萬不一被人發現被喝斥:Don't do that,會覺得很丟臉的

◎親愛的雪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妳沒輸也沒贏。現在和阿蘭姐打成平手,只能看下一次誰厲害了。哈哈哈哈~不過想來真妙,住美國的風水特別順嗎?怎麼都是你們拿到?真妙

◎親愛的Weiwei
還沒過元宵,還是新年,趕快跟妳說聲新年快樂元宵快樂!金豬年,兩個寶貝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

◎親愛的Vickie
倒是還蠻推薦大家去爬一爬的呢!很安全,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力,還蠻有趣的呢!

◎親愛的OOO
搞笑?我開始走諧星路線了嗎?可是有人曾經說過我寫的不好笑耶!(角落暗自哭泣,因為有很努力試圖裝可愛說)
至於美美的照片!這就更別提了!照出來的照片跟合成照沒兩樣,您也甭啥期待了。

◎親愛的親愛的
我該說這13號碼是幸還是不幸?結果你沒中獎啊!你親愛的有平安歸來啦!所以記得要給我銅鑼燒喔!

◎親愛的chicadetw
爬大橋是個還蠻有趣的經驗,從預定到結束開始都是。記得以後要去爬之前要去拜拜喔!遇到下雨,可真是淒風苦雨啊!

◎親愛的小麗子
有有有!有算半出擊成功吧!但也有點小遺憾啦!

◎親愛的小露 X 2
澳洲,可能要衝浪玩水才會覺得有趣吧!如果只是玩城市.....小無趣!我們有天還很淒涼的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想說:唉~去玩動物園的隔天要幹嘛?因為城市裏能看的早在一天內都看完了

◎親愛的米可
北海道有很多證書拿嗎?啊!對!流冰可以拿對吧!有機會以後也來搞一張好了。
元宵快樂啊!又到了放天燈的時節呢!想到上回和你們一起放天燈,還真愉快

◎親愛的Kath
老實說,爬大橋的三個小時其實有1/3的時間是在等著領隊幫大家分批照相的,還有1/3的時間在解說及配裝備,如果真的繞一圈,大概只要花一小時
至於高度呢!呵呵~以前我去玩戰鬥營跳傘的時候,訓練官給我們站過一個台子,他說那個高度是人往下看一定會害怕的高度,低於那個高度或是高於那個高度,對正常人來說,都不會感到發抖害怕;所以,雪梨大橋雖高,但,由於高度距離地面有一段距離,看的東西小小的倒也不覺得可怕了,在橋上的時候甚至不用扶把手,你就知道有多麼不可怕了

◎親愛的連發三黃古錐
所以說冥冥中自有註定,不是阿尚不幫你喔!一切都是命啊!你摃龜了!(寄予無限同情)
沒關係!下次再來,阿尚已經想好下次的玩耍遊戲了
企鵝蛋因為在洞裡,挖不出來,所以很抱歉。無尾熊的便便倒是看了很多,呵呵~也許以後我該找點有創意的獎品^^

◎親愛的Sky
我想,玩和唸書,感覺可能有點差異。而且老實說,這回我只去了雪梨跟菲利浦島(瞧!連墨爾本都沒有進去),實在做不得準呢

◎親愛的愛笑美女
(掩面哭泣)沒有沒有,沒有美美的照片,只有狼狽不堪亂七八糟的一堆照片。這樣好了,我跟糖果姐姐商量,她比較美,用她的照片好了^^

◎親愛的管家
我也想要,但很抱歉袋鼠跳的太快,無尾熊抱不住,掉下來了,所以只好很殘念的又自己爬回樹上睡覺了

◎親愛的水瓶子
我也哈哈哈!你真沒同情心

◎親愛的小芙
你大剌剌的機票寫在上頭真讓人心癢!不過,再玩下去就要被老闆請回去吃自己的了。唉~現代陶淵明啊!總要為五斗米收斂點,我可不想晚年到路邊去要飯
還好歌劇院有放英文字幕,還好我還有學英文,所以還好有看得懂。所以愛情劇好像都是這樣喔!就一定要有家長出面拆散,還要落得腦袋不靈光,幼稚男友的奚落....真的好悲情

◎親愛的小魚
等你寫騎馬上玉龍山的故事吧!不知怎麼第二次聽到這名子,我還是覺得好武俠片的感覺

◎親愛的Bright
在平地時遇到下雨還可以進建築物裡躲躲,但,在橋上........妳想我們能躲到哪去,更何況,還有繩索鎖著我們(哇~大哭)
我那天穿得很精簡呢!呵呵~衣服有牌啦!但,不是名牌
也祝Bright今年到哪裡玩都順利,玩得愉快喔!

◎親愛的張小拉
不只啦!好歹我的褲子也是佐丹奴,也是有牌的

匿名 提到...

不用發表得獎感言吧? XD

我們還是專心等阿貝的照片好了
^^

snow 提到...

阿藍下次我們要串連好喔,獎品一人一半 XD

匿名 提到...

那有什麼問題?

回台灣要記得請吃飯 XD

Becky 提到...

◎親愛的Alann and Snow
幹得好啊!居然在這裡秘密商量起來了。你們慢慢等好了,阿尚現在沒錢玩耍,所以抽獎遊戲要等很久以後才會再有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貝拉:

ㄟ兜,關於那鍋騎馬上玉龍雪山,哇哈哈哈哈,小魚已經先交出第一篇了。

感謝兩位提供了這麼好的「靈感」!!

匿名 提到...

從正面的角度看,爬雪梨大橋的經驗已經夠特別了,要碰上刮風下雨那就更少有了!

而且下雨還上去了耶,這個可以跟後代子孫炫耀說!

我們走橋的平面人行道,看著頭頂上的登橋者,很佩服你們呢!

匿名 提到...

忘了報告,禮物已經收到了
超級可愛的啦

謝謝阿尚 :P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你不只交了一篇,連第二篇都出來了。結果是我在偷懶,哈哈哈

◎親愛的Pingu
我想我只能拿著那張連我自己都認不太出來的照片跟子孫說:以後記得出去玩的時候要先拜拜喔!不然就會像阿嬤一樣,花大錢的時候偏偏下雨,然後得到一個連自己都很難辨認的照片(大笑中~)
其實喔!在下面看比較恐怖,實際走上去,真的好像只是在走路一樣,橋頂端甚至連扶手都不用扶呢!以後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親愛的Alann
有收到啦!有收到就好。小姐在問說是不是易碎品的時候我還有點小晃神硬說不會,不會破。還好真的沒怎樣順利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