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1, 2007

【電視】林志炫說得真是太好了

冒著被大家丟雞蛋的危險,我還是想說林志炫對於楊宗緯的講評,評的真是太好了

對,就是太滿了、太過了

沒錯,歌聲是很感動人,唱得是很好,問題是......有時候我忍不住想要把嘿咕川的經典名言拿出來講:「甘唔需要這悲情?」

18 則留言:

alann 提到...

這也算是個人特色啦~~

水瓶子 提到...

我雖然沒看過星光大道, 可是我對林志炫實在很尊敬, 趕快拿出舊CD 來聽聽他的歌聲

bassanio 提到...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我們沒有講評的資格。

包著頭巾怕被雞蛋砸到的阿貝 提到...

◎親愛的Alann
請問這所謂的特色是"比愛哭"嗎?如果是比愛哭的話那我想,他贏不了林宥嘉耶!他才是超級無敵舉世無雙第一愛哭王吧!(←這不代表他唱不好喔!老實說,個人還蠻喜歡他的,但,喜歡程度略遜於蕭同學)
PS: 無冒犯之意,不過我每次看到他哭成那樣,都覺得還蠻有一點好笑的。(不要丟我雞蛋,我已經滾去牆邊反省了!)

◎親愛的水瓶子
我對林志炫也很尊敬,有空麻煩你自己上去youtube找一下他的講評好不好,他講的真的很讚!
Anyway只要他每次出現,我都一定會認真把歌聽完,他唱得真的是太好聽了。

◎親愛的Bassanio
是啊!所以看到有人中肯的說出來真的是教人肅然起敬!
其實,小玲老師說的也很好。也就是說能不能端出別的菜啊?悲情的這道菜已經做的夠好了,就不用再做了,不然,聽久了也疲乏!

咖啡因 提到...

是個人特色,很愛哭
我也超喜歡林志炫,那個「認錯」的年代
歌聲簡單、感情簡單、詞藻簡單~這樣就好
現在再拿起來聽,還是超級好聽~這樣就好

anny 提到...

沒錯沒錯
聽到林志炫的講評時
我在電視機前猛點頭
他的講評真是中肯啊~~

未卜先知的小露 提到...

不會啦不會被丟雞蛋啦
我們都很理性的啊(雞蛋拿在身背後)
呵呵呵呵
我很愛楊同學喔
不過我也不否認林志炫那天說的都很棒
尤其對每一位參賽者來說
這都是難能可貴的寶貴經驗吧
不信..
大家可以等待下一集S.H.E.當評審的時候比較看看
她們三位竟說些沒啥長進的話
(嘿嘿嘿...千萬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p)

ASSENAV 提到...

再同意不過了
不過我覺得楊宗緯之前的人質、背叛跟可惜不是拿捏的分寸很棒啊

但是這首聽說愛情回來過就真的有些太滿
那天我不在家沒看電視
小白特地用手機放給我聽
我只到聽聲音就問小白說
該不會真的唱到哭了吧
哽咽的聲音有點兒太明顯囉!

ASSENAV 提到...

應該是說這首唱得太用力了
好像反而少了點讓人回味的空間

小拉 提到...

當年,優克李林的專輯(是tape喔)~,還買了不少張呢!連精選(這就是CD囉)都有,超愛的.
這算五.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嗎?

小露,你去錄影啦!

小魚 提到...

坦白說,是很好看,可是我對每集都哭到泣不成聲、哭到整個臉扭曲變形,呃,實在是有點那個....

那天試拍新買的小DC,結果,楊宗緯每個鏡頭拍起來,簡直是一整個醜到不行,太。悲。苦。了啦!雖然他的歌聲真的很感人,聽了後心裡會酸酸的。

小魚 提到...

忘了說,我喜歡潘裕文。
最最喜歡的是,東明相。

要低調的小露 提到...

((默默地點頭))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認錯」在五六年級的記憶裡應該佔很重的比重,真的是太好聽了!!我還記得當時是驚艷不已呢!

◎親愛的Anny
點頭如搗蒜。而且,他言之有物,不像有些特別來賓,只是坐在那邊跟著哭、擦眼淚,實在不曉得在幹嘛

◎親愛的小露
知道妳很愛楊同學呢!妳幾乎都一直Po他啊(笑~)真是頭號大粉絲
對所有參賽者來講,這是一輩子很好的回憶吧!我覺得最不錯的是他們都沒有惡言相向。雖然這種實境節目,總是想看一些人性大考驗,但,超級星光大道好像都看不到
能聽到這麼多會唱歌的人在台上比賽,真的是享受。起碼比一些不知所云,莫名奇妙就可以出唱片的歌星要來的強多了。
大家都有耳福~~
至於SHE啊!哈!我只能說,我會期待的,呵呵呵呵呵

◎親愛的凡妮莎 X 2
對對對,而且我覺得哭腔好重喔!以前都不會這樣。然後我就忍不住想說林憶蓮唱得時候也沒這麼悲悽,但一樣很能處動人啊!真的就像林志炫說的,好的情歌讓人聽起來就是眼淚在眼框打轉,然後只會掉下一滴淚的感覺,當初萬方唱新不了情的時候也是給我這種感覺哩!當然,不能否認想到劉青雲跟袁詠儀,感傷更多一點

◎親愛的小拉
你不講我都忘了是type呢!那時候真的是紅遍了大街小巷!

◎親愛的小魚 X 2
我跟妳一樣,總覺得有沒有這麼愛哭啊!而且搞到我覺得連特別來賓不跟著眼淚在眼框打轉好像都不太OK一樣。還是陶晶瑩最讚!我喜歡她輕鬆卻認真的調調。
而且真的像妳說的,唱情歌的表情都好像很痛苦很扭曲,Why???? 人家黃大煒就不會這樣。
我也蠻喜歡潘裕文的喔!因為....他沒那麼痛苦扭曲,每次就是默默的認真把歌唱完!不過還是最喜歡蕭同學啦!啊~~~我對那種Blue jazz調最沒有免疫力!

◎親愛的小露
我也默默點頭表示了解!噓~~~秘密喔!

外星人米可 提到...

看到不少批評或討論星光大道的聲音
我還是沒看過星光大道

也不知在忙些什麼
就是忙到連看電視跟電影的時間都沒有
快變外星人了:(

Selena 提到...

我覺得林志炫是從歌手、表演者的角度出發
而楊宗緯的表演看起來真性情比較多,隨性所至,自然悲到最高點,眼淚就流不停了....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外星米可
我自己看了一陣子發現,媒體的批評歸媒體批評,只是這些媒體很有趣,他們到底有沒有真正去瞭解收視群,我相信很多人看這個節目只是在"聽好聽的聲音"跟從中尋求一些感動,是不是內定....老實說,站在觀眾的角度來看,我真的覺得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有好聽的歌聽比較重要。至於對於其他參賽者是不是那麼公平,那是製作單位要負責的。
但是!如果大家不要那麼愛哭,或者哭得那麼好笑,我會更喜歡看一點。
而年齡、說謊問題,那個是楊宗緯個人道德問題....唉唷!反正我從頭到尾都比較喜歡蕭同學。那爵士唱腔,真是好聽到讓我受不了。

◎親愛的Selena
我明白妳的意思。我想我文字裡大概也沒有說得很清楚。我所謂的悲情是指「哭腔」,當時想到的是林憶蓮當時唱的時候「哭腔」沒那麼重也讓我很感動。我個人是覺得楊宗緯的聲音情感已經很夠了,實在不需要再那麼加強「哭腔」,再強調,真的就有種過頭的感覺,總覺得沒能讓聽者有餘味思考的空間。我個人比較喜歡內斂一點的感覺。就像林志炫說的,感動,可是感動的程度只有那種淚水擒在眼眶,或者只容許流下一滴淚的程度(笑~)

小黃 提到...

同意同意
情感的表達應該不只有這麼苦的
要能夠看得到真心誠意 才能打動人
恩...我覺得潘裕文不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