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0, 2007

家有短腿小狗II


爸爸去出差,所以把我寄放在阿公家。每次我到阿公家都只有住一兩天,這次,可要足足住一個星期喔!

住在阿公家很棒,因為我家的冷氣最近壞掉了,夏天,好熱喔!我每天都只有電風扇可以吹,可是,到阿公家就不一樣了,阿公家的冷氣,噸位數大,所以就算我跑到最裡面,阿公的房間,也都涼涼的,好舒服喔!而且,到阿公家住有個好處,就是所有的人都會陪我玩,而且是一直陪我玩喔!不像在家裡,爸爸要上班,所以白天我都只好自己玩一下,然後其他的時間睡大覺!

第一天我玩得太開心了,所以晚上很快的就呼呼大睡甚麼都不知道,連爸爸回家了都不知道;第二天,我還是繼續玩,玩到了晚上,阿公就要我去睡覺,還把我關到籠子裡,我就一直嗚嗚嗚,汪汪叫,他們不理我,還罵我說我不乖,因為我平常都不會亂叫,可是到了晚上竟然不睡覺還一直吵人。真是天大的冤枉啊!阿公不知道,我在自己家裡早就不睡在籠子裡了,人家爸爸晚上都讓我自行遊走呢!這樣把人家關起來,人家會害怕嘛!

還好我一直嗚嗚叫,阿公阿嬤怕我會吵到別人,所以就把我帶到他們的房間裡去睡覺了。對嘛!就是這樣嘛!只有我一個人,人家真的會害怕嘛!有人陪我,我也是會乖乖的啊!哪裡會吵!就這樣,一覺甜美到天明。

我剛剛有說吧!在阿公家最棒的是一直都會有人陪我玩。阿公阿嬤跟爸爸不一樣,每天都很早起床,然後到附近游泳池SPA,等到他們回來了就會帶我出去玩;他們出去以後,有時候我會再回去睡個回籠覺,有時候我就自己玩自己的。前兩天沒啥新發現,只有拿自己的小玩具小玩了一下,第三天在阿公房間醒來,繞了一圈,發現地上有個小盒子,我忍不住用前腳一撥,小盒子翻倒了,裡面有一兩張白白、綿綿的方型紙,搞不清楚是甚麼,但是一隻腳踩住,一隻腳拉,嘿嘿,它就變成長條狀了。喔!這個好玩,而且還很好咬,我就這樣扯扯扯玩得不亦樂乎,直到六點多,小姑姑走進來,看到我在那裡扯扯扯,連忙把我抱了起來丟在旁邊,叫我坐著。小姑姑沒有很兇,只唸了我兩句說我怎麼可以咬衛生紙!喔!原來那個東西叫衛生紙啊!真有趣。

好嘛好嘛!不扯衛生紙就不扯,人家我也是很聽話的。第四天,阿公他們照例又不見了,我一個人很無聊,小姑姑說不能扯衛生紙,可是我的小玩具不知道被我玩到哪裡去了,怎麼辦哩?!還好此時剛好吹來一陣風,剛好把桌上一個粉紅色的東西吹下來,我好奇的對它嗅了嗅,然後用嘴拖了一下,Yahoo~有聲音耶!拖它在地上的時候這個粉紅色的東西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好玩喔!哪知道當我拖得正高興的時候,小姑姑從房間裡走出來了,我還來不及把那東西吐掉,就聽到她又指著我叫我去罰站,因為我不乖,拖著塑膠袋到處跑。哎唷!人家怎麼知道那玩意叫做塑膠袋,問題是它會發出聲音啊!會咻咻咻跟唰唰唰耶!好好玩的說!我猜小姑姑會罵我是因為這東西發出唰唰唰的聲音害她不得不起床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她肯定是因為沒睡飽所以才遷怒於我,可是,人家怎麼知道她還在睡覺,阿公阿嬤出門了我就以為大家都出去啦!就像我在我家裡的時候只要爸爸出門,整個房子就是我一個人了啊!誰知道她還在啊!

這樣,我就搞清楚了,反正,我起床的時候阿公阿嬤就會出門,家裡還有小姑姑在,所以既然她不准我扯衛生紙跟拖塑膠袋,那就要她陪我玩好了,所以,第五天,我很慧黠的在六點的時候去敲她的門,前腳爬啊爬,偶爾嗚嗚嗚,呵呵,果然就把小姑姑給弄出來了,然後帶我出去玩了半個小時。

在台北家,阿公最愛我,再來是小姑姑,最不喜歡我的大概就是阿嬤了,阿嬤覺得我便便沒有在便便盤,而是跑到別的房間裡,氣的對我大罵,還揍了我一頓...嗚!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偶爾才來阿公阿嬤家,東西南北有時候真的搞不太清楚,找不到便便盤嘛!問題是又忍不住,所以只好先方便一下嘛!人家我在自己家裡可不是這樣的,每次都會很準確的便便在便便盤裡!阿公對我真的很好,我有聽到他跟阿嬤講說不要對我那麼兇,可能是因為不習慣所以搞不清楚,過幾天熟了之後就會知道到哪上廁所了。聽到阿公這樣說,我心裡真是好過了些,至少,還有人相信我,為了不辜負阿公的信任(也為了不想再挨罵,阿嬤好可怕),之後我便便,都有好好的用我的鼻子聞一聞,找尋便便盤正確的位置才便下去。就連晚上在阿公房間睡覺睡到一半想要尿尿跟便便,我也會走出來到正確的地方上廁所喔!

看到這等情形,阿嬤好高興,每次都會稱讚我好乖。可是,她上次兇我,好可怕,即使她稱讚我,我還是不敢靠近她,每次都閃得遠遠的,覺得還是跟阿公玩比較好。問題是,阿公也不是隨時都在家,有時候,他也是會出門的,這時候我只好跟阿嬤兩個人在一起。起先,我還是很害怕,不敢靠她太近,可不知道為啥有一天,阿嬤在摺衣服,突然拿衣服在我眼前晃一晃,我忍不住就撲了上去,阿嬤看我的樣子很好笑,就繼續拿衣服弄我,好像我是鬥牛犬一樣,那天上午,我跟阿嬤玩得好開心。

自此之後,阿嬤開始也對我很好了,以前她是不抱我的,可是那天之後她不但會抱我,還會摸摸我的頭、小肚肚哄我睡覺。在阿公家,我真的很開心,大家都很愛我,而且,還會給我含有牛肉口味的棒棒咬。耶!!

6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哈哈哈,這隻HOLA實在是太口愛了,看來當姑姑的阿貝玩得不亦樂乎喔!!

看到短腿小狗日記,想起了四年前寫的《【阿薩布路-小普列傳】喵嗚~辭職去旅行》系列,結果,又是一個殘壘,天哪!!

歐夏蕾 提到...

親愛的阿貝
我怎麼都找不到可以留言的地方啊 哈哈....突然感到和這世界有點脫離的感覺!
在廈門時 你的部落格我是一定進不去的 但回到台灣想留個言給你也找不到入口....真挫折,哈哈。總之,是來跟你打聲招呼的啦!呵

愛狗的小露姨姨 提到...

好可愛又聽話說~
HOLA在阿貝家看起來已經贏得眾人芳心了喔
其實光看他的大眼睛應該就很得人疼吧:p

VickieH 提到...

這隻狗狗看起來好溫馴,而且很有教養啊
狗狗到陌生的環境好像比較會亂上廁所
我姐家的小Ki也是如此
每次她一來,我們家就如臨大敵
得把所有的墊子都收起來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收到"禮物"咧

鍾小小 提到...

HOLA 弟弟

想當年我年輕的時候 也是這麼的愛玩喵
小小姐跟你講的喵
好好的跟阿公阿嬤還有小姑姑撒嬌
有牛肉條吃就趕快吃的喵
想玩就趕快玩的喵
等你有一天超重了 或是愈來愈懶得動了
就不一定有牛肉條吃 也不會這麼容易就興奮
了喵
那時就是吃減肥乾乾 還有每天睡覺覺...

你什麼時候要坐飛機喵?
需要的話 我再教你的喵
但是要請你小姑姑跟我馬麻講
我不是常常逛網站的喵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根據我哥的說法,這隻HOLA最近不但不可愛,還很機車...小狗搞叛逆???

◎親愛的歐夏蕾
我已經拿掉留言版了,所以現在留言就直接留在文章裡吧!無所謂,殊途同歸,到最後都會看得到

◎親愛的小露
不知道哩!七月初的時候還蠻聽話的,問題是前幾天才跟我哥講過話,他說最近小狗很機車,就不曉得是什麼狀況了,要等到88節看到他的時候才知道到底有沒有變壞

◎親愛的Vickieh
嗯!就是啊!所以一開始我媽也緊張兮兮的要命,有次還神經到強迫HOLA去便便,因為那天晚上他吃完飯之後很久都還沒有上廁所,我媽就很怕他又不知道會便到哪去,搞得他很可憐被關

◎親愛的小小姊(HOLA自己跳出來回答)
汪汪汪!妳怎麼知道,阿嬤好像有此計畫耶!那天,阿嬤抱我量體重,因為她覺得我好像變大隻變胖了,可是...嗚!我沒有啊!我每天還是有跑來跑去跳來跳去啊!可是阿嬤硬要說我變胖
嗚~所以以後真的不會有牛肉條吃了喔?!小小姊姊,妳都沒有再吃到了喔?減肥乾乾?那個是什麼?好吃嗎?如果味道還可以,汪!我不挑的啦!我最乖了,我是乖寶寶
還有..飛機...汪!那個是什麼?好玩嗎?我也想坐坐看,可是,我爸爸說我坐汽車就好了,坐飛機跟汽車一樣嗎?我喜歡坐汽車,因為可以看到外面的東西咻咻咻的在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