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5, 2009

【電影】2012

照片連自:奇摩電影
推薦指數:1.5艘諾亞方舟

2012,這種世界末日災難片從片段影像就可以預期大概是什麼樣子,基本上,跟【明天過後】大概也不相上下;因此,不能說它不好看,只不過,它不是我的菜;但,要是看場景、效果什麼的,應該很不錯,遂,我也就以這種心態去欣賞了這部電影!結果,效果是真的挺不錯的,內容??不管他,反正就是亂七八糟加上美國人自我感覺良好,又一副只有我可以拯救大家所以主導了整個造艦計畫還有篩選誰可以登船誰不可以。至於男主角約翰庫薩克,還真不知道在裡面的功能性到底是要幹嘛?一本書滯銷的作者?一個失婚,兒子還不太尊敬他的男子?這角色看起來可有可無,雖然後面好像很神勇的解決的諾亞方舟門闔不上的問題,但老實說,這段我整個也是給他覺得攏長至極,沒必要拖那麼久;而且,老話一句,不是他,隨便的路人甲也可以去解除門關不上的問題,這人的存在感,還是很低!

Anyway,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電影中段,約翰庫薩克從地下電台查理那拿到的地圖,發現逃到中國去就有機會生存時,我還心裡暗笑了一下,想說,好險,台灣離大陸不太遠,要哪天真的世界末日,起碼還不用像他們一樣那麼費力;唯一有問題的就是最後的地點在西藏,我有高山症,大概還沒找到諾亞方舟就已經直接吐成一團...

豈知,電影急轉直下,原來最後的救贖地並不是中國,大家坐著方舟到最後還要流浪到非洲去,最好笑的是,還是Good Hope好望角呢!

好望角,非洲最南端!老實說,我以前並沒有認真注意過它的英文,根據中文「好望角」這四個字,我一直以為是很好眺望的一個角的意思。焉知,踏上了開普敦半島,看到了告示牌Good Hope的英文,才發現,人家的意思,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這翻譯,倒底是誰翻譯的啦!

好望角這地方,風非常的大,海域也不是很平靜,浪花打的非常的高,因為這裡正是印度洋與大西洋的交會,站在燈塔上可以清楚看出不同,我則在這裡超火速的寄了幾張明信片;至於好望角的所屬之處開普敦,是個不錯的城市,跟雪梨的味道有點像(←因都被英國統治過)。既然,諾亞方舟最後都要駛向非洲大陸...還有三年,大家可以準備移民去南非了,這樣,完全不用趕著逃命。

以上,就是我看完2012,很沒水準的心得。

延伸閱讀:
和電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寄給米可的Good Hope 明信片

6 則留言:

Matt 提到...

片名改成2266應該比較合適:P (2266←台語發音)

cyberlink 提到...

您好,您可以協助我們新增電影資訊,在 MoovieLive 發表心得資訊、影評,擴展電影資料庫內容。建立自己的影評資料庫,有系統整理! 網站連結:http://www.moovielive.com/movie/movieindex.do

管家 提到...

用"明天過後"來做對比真是貼切
剛好這兩部我都有看
地球明明經過巨大變動
卻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復原讓人類居住
之前的"彗星撞地球"也是逃到山上就沒事了
真不知道好萊塢還剩什麼題材的災難片能拍
還好2012我是在PPS上看的

另外跟女丸報告 ~ 小漫遊出生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Matt
如果都以災難片來看,我覺得『明天過後』還比較好看點!雖然這部場面是比較大、效果也挺驚人的,但,內容跟演員安排,真的就像你說的2266。唯一可取的只有地下電台查理跟片中的小女兒

◎親愛的cyberlink
我想,我沒那個能力協助你們新增電影資訊

◎親愛的管家
恭喜你了,又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甜蜜的負荷啊!
電影看看就好,災難過後方舟抵達非洲,我想,肯定又是人種競爭自相殘殺的局面!美洲都沒了,但按照美國人世界大老的心態,到非洲之後請問各國之間的政經問題,到底要怎麼處置?
所以,乾脆就全部滅掉就好啦!既然是自然的運行就代表人類物種該絕,就像現在,沒有恐龍大家還不是都活得好好的!
不過,為了下一代(尤其是你),大家還是努力的做一下環保、節能減炭吧!個人覺得【2012】太誇張,但是,【明天過後】這種氣候劇變,是絕對可能在未來發生的,如果大家還都輕忽的話

PS:我以為是小悠閒耶!

小魚 提到...

坦白說,愈看愈沒有感覺了。
就把它當成純娛樂片來看,就是特效嘛!

《明天過後》至少有劇情,這個,就是超誇張。阿貝很好玩,最後那一句話,哈哈。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相較之下,【明天過後】還比較有內容點,而且也比較能夠讓人有共鳴及省思,畢竟,全球暖化的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至於2012,實在太誇張了,特效的話,像 【阿凡達】這種內容就很好啊!感覺起來【阿凡達】應該比較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