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2, 2009

【電影】阿凡達Avatar

圖片連結自奇摩電影

推薦指數:5隻托魯克瑪伊

之前看預告片的時候,我其實並不會特別想看這部電影,原因一是:好像都是合成動畫,那跟看迪士尼的【風中奇緣】有啥兩樣?原因二是:動畫也就算了,為啥人物的鼻子那麼怪那麼醜,搞得像阿富汗犬似的!

上述的那些,當屬無知的偏見。阿凡達,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論視覺特效,3D效果無庸置疑的讓人驚奇,大開眼界。潘朵拉星球上的植物、家園樹,美得讓人想要住在那裡。動物,雖然醜點,但彼此之間維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話,倒也不覺得有啥妨礙;論音效,雖然有打鬥的場景,可卻又不會像一般科幻動作片那樣一直轟隆隆的讓人震耳欲聾,即使像翼手龍的那種鳥在天空飛來飛去作戰,鏡頭運轉也不會讓人眼花撩亂,至少不會像【變形金剛2】那樣一堆機器人擠成一團轉來轉去使人頭昏;論內容,有些議題算是發人醒思,如強權欺負弱勢民族、與自然界、動物界共生的環保。但,弔詭的是美國人明明就是最會以大欺小的民族,雖然電影設定的是地球人欺負外星人,但我在觀看的時候滿腦子只想到他們以前趕走印第安人及布希為了原油硬要打伊拉克的種種,看到納美人的反擊不禁也可以感受到賓拉登為啥會搞出這麼絕決的行徑。電影當然有反戰的意味,但我很懷疑好萊塢拍了這片大片可以帶給他們自己人有多大的醒思,畢竟,美國一直有大頭症,覺得自己是正義的使者,不管是【超人】、【ID4】、【變形金剛】、【2012】,不都一付只有USA才能拯救全世界的樣子?!所以在我看來,阿凡達還真是挺諷刺的。

有場景、有特效,有內容,有點發人醒思,除此之外它還算挺邏輯的,至少在人物起承轉合的編排上。男主角現實生活中不良於行,到了潘朵拉星球,他能跑能跳還遇到了情人,生活簡單自然,連聖樹都認同他,回地球幹嘛?!無怪乎一個陸戰背景的軍人到最後倒戈。也因此,雖然電影裡合成的部分很多,但真實人物演繹的部分,不論是男主角Jack或者科學家Grace又或者是其他地球人,每個角色都讓人很有印象,沒有被那些合成的納美人給比下去。相較之下,雖然也是大場面的電影,【2012】裡的人物就可有可無的無趣了點,至於內容,就更不用提了。

新年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不知道要幹嘛!推薦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當然,一定要選3D版(雖然貴,但,有值那個價錢)

PS:看小妮的噗,她說看完藍藍人的心得就是:納美人沒有胖子!我不禁噗哧。奈蒂亞公主一出現的時候我就覺得:好棒喔!我也想當納美人,因為,真是瘦得不得了啊!而且又手長腳長的,真棒!!

5 則留言:

Matt 提到...

的確一定要看3D版!我看了普通版還想再看一次IMAX 3D版,這邊票房太好票全賣光光,戲院也是客滿..好片!

Becky 提到...

◎親愛的Matt
普通版的可能感覺不出來『廣』度,既然人家都花那麼多錢來做這部電影,我們多花一點點小錢來看,應該也合理啦!
台北這邊IMAX也挺難買的,尤其是美麗華,生意好到不像話啊!
是可以花時間看看的片子 ^-^

管家 提到...

ET的手也很長ㄚ....手指還有LED勒~
不知道女丸是不是也很羨慕?

蘋果妮子 提到...

是不是?就說都是瘦子...
不過不要藍藍的就是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管家
但是,他是手指長耶!我是要整隻手啦!
而且,ET也沒啥不好啊!我有穿聖誕裝的ET小玩偶耶!人家穿好衣服也挺可愛的

◎親愛的妮子
就是就是!
藍色我倒還可以接受,如果是灰色,就不太行了(噗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