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1

【台北】Danny and Company 商業午餐

這不是第一次吃Danny and Company。第一次吃的時候,在去年十月。先前就聽說牛排教父鄧有葵開立了一間新餐廳。以訂價來說,吃晚上,有點吃不起;商業午餐的價格還可以接受,而且,周末也都還有供應。看來,可以前去一試。

第一次的印象,覺得前菜頗優,湯品的部分,蘑菇卡布奇諾濃郁的味道讓人印象深刻;主菜的部分,明蝦扁麵普通,香煎鵝肝鵪鶉也談不上讓人驚艷,以價錢來看還會稍稍的覺得好像有點貴。然,燒烤蒜香牛排就不一樣了。本來以為價格最低廉,這牛排大概也普普,焉知放在鑄鐵鍋,切成四塊的牛排呈上桌,厚度,著實叫我一驚;更別說中心那恰到好處,嬌豔的粉紅色,光用看的,就知道沒有過老的疑慮。品嚐起來,確實也沒有叫人失望,帶有豐沛肉汁的Prime牛肉,軟嫩中又帶有彈性,嚼起來香滑,不沾任何調味,已叫我吃得口頰留香;想多添點風味,附上的天然海鹽、芥末子醬及自製的辣椒調醬都能再將肉質提升出不同的口感層次。當天眾人一致覺得此項C/P值最高並且留下美好印象。

是以本月慶祝家長生日,有人提出要去某間開價並不便宜,但我個人覺得是個吃西餐或牛排,地雷風險極高的店,當場誓死反對!我平常的用餐習慣,並不是一定選高單價的餐廳,因為我從來不認為價錢高就代表一定好吃;但,既然預算高,橫豎都要花掉那些錢,要花我就覺得要花的值得。坦白說,現在在台北要找到物超所值的餐廳,很難!但,起碼Danny and Company的商業午餐,算是物有所值。

第一次為我們所詬病的「服務」,在數月之後顯然有了一點點的改進,麵包不再像之前那樣都已經上了前菜後才上來;烤得熱烘烘的圓法麵包香脆鬆軟,加上含松露的奶油,給了家長很好的開場印象。前菜菜色,和先前的差不多,鐵板明蝦、蟹餅、鮪魚塔塔;至於沙拉與湯品,感覺上湯品比沙拉出色,蘑菇卡布奇諾就不用說,而新增的小牛清湯雖不是我喝過最甘潤的,喜歡口感清爽一點的人倒也可以一嚐。

主菜方面,牛排部分除了將原有的蒜香牛排改為紐約客外,還多添加了兩樣:老饕牛排與神戶牛排。以單價來說,我還是認為紐約客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但當兩倍價錢的老饕牛排(Ribeye),以亮閃閃的姿態出現,頓時不得不承認: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光從視覺,就可以感受到兩者明顯的差異!至於肉質的軟嫩,嚐來的香氣,就更不用說了,優於紐約客許多。至於鮮蝦義大利麵或者鮮魚,兩者口感當然都很好,義大利麵吸滿了醬汁,鮮蝦甜美,鮮魚也很細緻;不過千元的套餐價格,加上前菜也有鐵板明蝦可嚐,C/P的問題就有待商榷。

甜點的表現,差強人意。或許這幾年來有許多出眾的獨立甜點店,就連百貨公司地下街裡也都可以吃到讓人愉快的作品;遂,Danny and Company 雖也有推出季節性的草莓奶酪,但,實在沒什麼特殊。其他零零總總的巧克力熔岩、烤布蕾,一樣,一般。個人反倒還蠻欣賞加價搭餐的佐餐酒;雖說「服務」這項當天我還是稍微打了點問號(←點餐的時候他們聽錯),但,能夠依照每個人選點的餐點不同而分別搭以不同的酒款並且一一解說,這點,加分。

以想要大口大口吃肉,又想兼具有點質感氣氛的地方來說,Danny and Company的商業午餐,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捷運站:文湖線─大安站
打電話:02.2705.9911
幾多錢:套餐NTD$980+10%起;佐三杯酒NTD$880+10%;佐5杯NTD$1300+10%
有備註:※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3 則留言:

老王 提到...

阿貝每次看你寫的食物介紹就會不知不覺分泌一大坨口水,看完後嚥下口水後卻有無比的空虛。食物咧?怎麼沒有看到咧?

小魚流口水中 提到...

「既然預算高」→嗯,阿貝家果然....(掩嘴偷笑狀)

附議老王,看完,就會超想去嚐試哩!只是,我想到的是那家也是阿貝介紹,在環亞1樓,好像是週三中午400元就可以吃到美味牛排,對吧。這個,放在口袋名單裡,備份。

Becky 提到...

◎親愛的老王
真是對我最大的恭維呢!謝謝妳^^

◎親愛的小魚
我家跟家長用餐,小孩買單,坦白說:無預算限額。家長就是這樣,覺得貴,捨不得吃;如果不趁機帶他們去,他們自己也不會去吃。又不是經常,所以,有啥關係!
O家跟這個,感覺,還是有點不同。坦白說,台灣賣牛排的地方還真不少。貴族世家也不錯啊!端看喜歡哪種型式,台式、美式、鐵板燒,感覺都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