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6, 2012

【香港】蘭芳園尖沙咀分店

到香港,如果可能的話,我都會去蘭芳園喝杯絲襪奶茶。香港的茶餐廳很多,車仔麵、公仔麵、奶油方包好吃,鴛鴦、凍檸好喝的大有其在;可也不知為啥,最喜歡、最念念不忘的,還是蘭芳園的絲襪奶茶。

過往,蘭芳園只是一間在中環市場附近的一間小得不能再小,看起來也很不起眼的茶餐廳;可,慢慢地做出名氣,本店附近又延展出一間新店。姑且不論我喜歡本店窄小、有點髒亂有點舊的庶民氣息大於新店寬敞明亮看起來像【大家樂】快餐店的樣子;但,餐食的部分,嚐來都一樣,尤其是絲襪奶茶,冬日一杯暖心,盛夏來一杯則是沁涼消暑,總是叫我愛極。是以就算喜歡本店的氛圍多一點,看在新店可以容納更多人,不用在外面排隊排很久,可以更快吃喝到的份上,也就無所謂了。

然,不管是本店還是新店,都坐落於香港島的中環上(上環也有一間),是以要是人在九龍半島,就要跨海再過來,不是很方便,多半還是就近找尋茶餐廳解決。

這回,在找尋Jenny Bakery的時候得知,就在重慶大廈的這間分店附近,蘭芳園也在此開了新分店。
雖然因為到的太晚,珍妮曲奇餅已大門深鎖。可還好位於重慶大廈裡的蘭芳園很好找,而且店面很大,不用像過往在中環排隊那樣,一溜乎的就可以直接入座。

這間蘭芳園,以寸土寸金的香港來說,佔地真的不小。白底紅字的招牌不變,一樣叫人熟悉與安心。或許因為佔坪大,牆面多,店內的店牆,多了其他分店沒有的特色:那就是充滿譚詠麟的海報與碟片封套,定睛一看,有點年代年輕時譚詠麟的唱片封套也在上頭,張張都掛著他的簽名。沒到這新分店,還真不知道原來老闆是譚校長的fan呢!也真是一大特色。

喝完絲襪奶茶,步出店家,大家都心滿意足的並且發出感嘆:「太好了,這樣以後想喝絲襪奶茶就不用再跑到香港島去了,尖沙咀上就有而且還在彌敦道上,真是太方便了。」

【相關資訊】
在哪裡:九龍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鋪
怎麼去:地鐵-尖沙咀站或者尖東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