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1, 2013

2013癸巳年白沙屯媽祖進香路途飲食二三事

總是出了城市,才能更了解到台灣中南部鄉鎮靦腆內歛的熱情,點點滴滴總讓人縈繞著滿滿的感謝在心頭。時間不能配合的人,用不著全程參與,只要跟著走一小段,便能體會箇中滋味。
媽祖進香活動,應是近年來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活動。

進香沿途最多見的,莫過於這種能迅速增添體力、飽足感並且可便利攜帶著的澱粉類:如素麵、素粽或者各式各樣的飯糰。對於澱粉這類,坦白說,平時我沒有多大興趣,沿途有時會拿,也不見得是因為肚子餓,而是沿路鄉民的熱情。這些粽子或者飯糰,多是自製,不一定是商家,有些就是居民當天現煮現包,放在保麗龍盒裡,一個一個發給路過的香燈腳們。第一次,不好意思拒絕,拿著,待肚子有點餓時拿出來吃,霎時驚為天人。拿粽子來說好了,我最怕吃到那種油膩膩的,可,或許考慮到糯米難消化,吃太多反成負擔,因此他們所作的粽子,多為中小型,口味上也不複雜,有些只是包著單一的花生,有些則是紫米加上扁豆、糙米、薏仁…等所組成的類十穀米粽。簡單中卻不失香雅爽朗的味道。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