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16

【台北】到蜂大吃早餐

在西區,不是太早也不是太晚的九點多,要覓得一份『有味道』的早餐,不作他想,只有【蜂大】以及【南美】。

也沒設定要哪一間,哪間有位哪裡坐。果然,抵達成都路時,這種不上不下的時間兩間都充滿了人潮;眼尖看見蜂大的吧檯還有個位置,順勢的就快速上去卡位。點了一份招牌百元早餐,內容:雙蛋、火腿、雙吐司以及咖啡(或紅茶、牛奶)一杯;有去過蜂大的人就知道,這樣的西式早餐真是非常的划算,因為,光單點一杯咖啡就要八九十塊錢了,這早餐,數十年來,價格不變,都等於是半買半相送了。

由於百元早餐數十年供應不斷,是以雖然店內人潮不斷,店家自有一套出餐流程,一點都不影響餐點上桌的時間;先上桌的是火腿蛋。每每看到蜂大的做法都會覺得好可愛,將雙蛋跟火腿一起煎的做法,跟港式很像,雙黃配上三角型的火腿片,組成一張開心的笑臉,假日一早看著都舒心。
吐司呢!烤得香脆,附上奶油之外再佐以一匙草莓醬在上頭。我坐在吧檯看著老闆娘匆容的弄著吐司與果醬,記憶突然與去年在築地【愛養咖啡】重疊;當時已經先行吃過早餐,是以只有點了咖啡,然,看到臨座的先生點了招牌的草莓吐司時,不禁扼腕;而現下在自家地方上,看著那自由神草莓果醬,不禁莞爾,新鮮天然水果熬煮的果醬又或者非天然人工加料果膠,瞬間,變得沒有那麼重要。食肆間,有時候吃的並非只是食材單純的滋味,有時,吃得是更多的回憶與人情的味道。也因此,吃烤吐司很久不碰奶油的我,也因為自由神草莓果醬而塗抹上一層。這種草莓果醬就是要加著奶油和在一起吃才夠味啊。

雙荷包蛋與火腿,煎得不油不膩;塞風煮出來的咖啡也依然香氣四溢,啜飲間縈繞甘苦。

席間,坐在我旁邊,也是獨自一人前來,打扮時髦的太太或許誤以為我是觀光客,竟問我是怎麼知道這間店的?是看報章雜誌介紹還是電視?!我回答:「我是台北人啊!」她好像還反應不太過來。

也是,不管是【蜂大】或者是【南美】,最常到訪的多是香港、新加坡觀光客,是以被誤認為外地人也不稀奇。隨後補了一句:「我以前就知道這間店,今天是剛好經過所以過來吃早餐」。看這位太太吃早餐的樣子,感覺像久居外地,重返故鄉回顧一樣,再加上她這麼一問,八久不離十。這份早餐,吃的,也是回憶啊!而這就是老派咖啡存在的必要性啊!
離開前照例到餅乾玻璃櫃那選購中式小餅乾。每每只要經過成都路,不管有沒有進去喝杯咖啡,都要看一看玻璃罐內還有沒有合桃酥。事實上,【蜂大】的每款小餅都做得很好吃,可對於合桃酥,我還是情有獨鍾。或許是因為合桃酥這種餅乾,人人會做,很多地方現在也都還買得到,但,要做到香鬆酥脆,沒有潮潤及油耗味的還真不多,畢竟,這種酥餅都是用豬油去揉製而成的。【蜂大】的合桃餅,每次買來都是新鮮又酥鬆,吃起來香脆,配上一杯咖啡,就可以吃得身心靈極舒暢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捷運站:板南線:西門
打電話:02-2371-9577
幾多錢:早餐100元,時段:8:00~11:30
有備註:天熱的時候可以試試冰滴咖啡

延伸閱讀:
【台北】蜂大咖啡

2 則留言:

der Schmetterling 提到...

這樣我記得回台灣走走時,要來這兒體驗一下妳這台北人的早餐!

Becky 提到...

@親愛的妮可
有機會再去吧!老店加上觀光指南報導,應該還會存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