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16

【台北】添財壽司屋

很久沒有到西門町。如,要吃復古老店的日式料理,第一個想到的是美觀園,只是,過往已經吃過太多次,想換點新的,遂,過個馬路就來到城中市場巷內的:添財壽司屋
添財,最為人所知的應該來自於邰智源所提及的關東煮吧!坦白說,這種日式的關東煮,在過往年代都是最美好的回憶,如小巷亭、添財,都是;可隨著時代的演變,這種有點復古式的關東煮,是否還合年輕人的口味,真的很難說,但撇開這項,添財的新鮮魚貨料理,我覺得才是為行家所津津樂道的。當然,我們不是行家,魚貨料理,也不是我的專長;當天點選的還是關東煮跟菜單上簡單的生魚片,另外怕吃不飽再點了炸蝦天婦羅。

這種有點年代的日料店,價格看起來雖然好像沒有很便宜,做工上也不走精緻路線,但,份量上絕對有不輸人的氣勢。就像關東煮,光是蒟蒻的大小厚度就跟一般的很不相同,更別提高麗菜卷跟蘿蔔了。添財關東煮的湯頭,不死鹹也不搶戲,嚴格說來每個食材都有入味且柴魚湯底都帶著淡淡的甘甜,光從蒟蒻都能滷到入味就可想而知。高麗菜卷則是當天我的最愛,蔬菜與湯底的清甜,配上雞肉內餡,炎炎夏日吃來清爽無負擔,真真好味。比較失望的則是蘿蔔,倒也不是不好吃,蘿蔔本身煮得很軟爛口感上我很喜歡,只是或許湯頭清爽連帶的蘿蔔滋味感覺上就好像欠了那麼一點點說不出來的滋味。

加碼的炸物,一如開頭所說。可能是精緻料理吃太多了,突然看到一大盤的炸物上來,每個蔬菜不管是洋蔥、青椒、茄子、地瓜,切得都比大的,不禁嚇了一大跳。炸物,不是我的強項,平常我也不太喜歡,所以難作比較。只能說,添財的炸物,麵衣算是炸得不油膩;當然,做工上面沒有很精細,因此炸蝦吃起來就有種粉肉切斷的感覺。其他蔬菜的部份倒都是很OK。
雖說炸蝦裹粉油炸的狀況讓友人稍微皺眉,但撇開麵衣油炸這部份,我倒是覺得若是單純的大蝦,這尾蝦品質很不錯,沒用油炸的方式吃來可能更清甜。這點,從生魚片跟手捲就可以佐證。添財的生魚片,也是切得很豪邁的那一種,魚肉切得很厚,可一食用就知道魚肉的品質非常的好,大塊、新鮮帶點油脂又沒有筋,真的很不錯;手捲內的海膽跟鮪魚,也一樣;難怪行家都會推這裏的魚肉。

時代在改變,老派台式日本料理店也會跟著改變,從阿姨點菜,都已經換成PAD就可以知道。也許,這間日料店以前是靠關東煮、定食、丼飯讓人津津樂道,可,這津津樂道裏的多的是所謂的懷舊情懷。撇開懷舊,一直很注重魚貨的來源新鮮度的堅持,這點,在點菜的時候才是該關注的;好好的向點菜的阿姨或者師傅討教,選最簡單烹調方式料理,我想,味蕾上應該會帶來意料之外的美味享受。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捷運站:板南線:西門
打電話:(02)23712873
幾多錢:含清酒,兩人約1700多
幾點開:中午11:00~14:30; 晚餐17:00~2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