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9, 2016

【電影】屍速列車

推薦指數:3節車廂

並沒有唱反調的意思。但,中秋連假時看了頗受好評的屍速列車,頗為失望。

也不是說不好看,應該說或許是因為聽多了讚揚聲,實際一看覺得不若所說,相反的還頗為普通,遂而覺得很失落。這樣的編譔、運鏡,內容與核心探索,和過往好萊塢電影,差不多。我自己在觀看的時候,覺得如果把喪屍們改成恐龍,其實跟侏儸紀公園也差不了多少,反正呢!就是一直被追,然後在災難時刻穿插幾個是自私或無私的人性反應來強化內容;這些,講伊波拉病毒的【危機總動員outbreak】、講天氣變化的【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講外星人要來攻打地球的【ID4】...都曾經出現過,講白了,就都是換湯不換藥的了無新意。

有人讚嘆說,沒想到韓國電影竟然已經到可以拍攝到媲美好萊鎢的程度了,所以才會票房告捷人人都想一睹。我想,只能說,那是因為說的人太晚接觸韓國電影了。事實上我在前幾年朋友的推薦下,看了幾部韓國電影,當時就已經驚嘆過他們的編劇、故事轉折以及運鏡效果之好,是以和朋友討論到這部的時候,感覺都是:很。普。通。至少沒我們過往看過的動作片,如【我是殺人犯】、【偉大的隱藏者】好看。

追趕跑跳如同侏儸紀公園這部份我們就不探索了。而一堆人對於人性部份的哭泣連連,我也沒有。不是我冷血,而是看著看著就覺得隔靴搔癢,每次好像要到那個點的時候,這部列車真的又失速的變得太多了的顯得刻意與矯情。是以我本來都已經準備好要鼻一酸的掉一下眼淚瞬間就又...無感了。相反的,過往看過的一些韓國電影,如【開心鬼上身】,不是走緊張刺激的動作片,劇碼就平平凡凡,可看到最後你/妳會不由自主的流淚,流暢又自然,這功力才叫人驚嘆。

至於演員。打著男主角是咖啡王子:孔劉領銜主演,可這角色他演繹的並沒有讓我有很深刻的印象,甚至讓我覺得換個阿貓阿狗來擔當這個角色都可以;相反的,配角馬東錫、鄭有美以及演他的孩子的徐秀安都比他出色太多。不過,若以娛樂角度來看的話,近兩個小時的你追我逃,是可以看得很熱鬧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