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1, 2019

2019新年展望

2019的第一天,照例又得來一次新年新希望。

延續昨日2018的檢討,幾項做得很好的可以再精進,而一點都沒做到的照例再砍掉重練。2019新年的展望是:

關於運動:
2019就把自己好好當一個選手經營吧!不要急,不要怕,但要有野心。雖說沒有辦法像真正的運動員那般的嚴以律己,但至少態度上要好好承襲教練們的一半。既然是自己選的,所有要求的訓練就是只有吞下去的份,沒啥好碎嘴。平常的時間就是不要只是光會想,多觀察一下自己身體能負荷的能力,該怎麼調整就怎麼調整,所有的決戰就是在比誰能持續,比誰能恢復快。而能作能練習就去,不要再像2018一樣只是用想的或者文字鍵盤。能鍛鍊心肺的游泳,找時間也要直接去做,甚麼麻煩東西多難弄都是廢話。在那邊想東想西的時候人家都已經行動完了。

關於健康:
買了保健食品就要吃,不然放到過期也是浪費。垃圾零食要完全戒除,尤其是上班時間下樓去晃兩圈便利店這種事情,就別再搞了。酒呢!少喝就可以了。人生該有的交際與放鬆還是要的。而多喝水這件事情一直做不好,到底是為啥?水壺都買了啊?! 2019只能強迫灌水了,至少兩千就要到兩千,超過無所謂。

關於人情:
承接去年一樣的不雞婆,而且是徹底。有空看別人都在幹嘛或者怎樣怎樣,還不如拿去多讀點書聽點音樂睡覺甚麼都行。不要再管什麼妳好我好有揪沒揪,你好心我好意的這種事情。倒也不是覺得人生就是一座孤島的搞封閉。人生是無法成為一座孤島,可,人情就是互相,就是有來有往,自己在那邊講深刻講深耕重感情,對方沒有同樣的態度那就是拿熱臉去貼冷屁股,雙方浪費彼此的時間。無關男女也無關熟識長短,把時間花在彼此都有共識,不是眼裡只有自己只會頤氣指使,而是會站在對方立場上妥協包容,願意互相幫助,一起提攜成長的人的身上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未來也不要拒絕所謂的表面人情,也許淺薄,但還能各取所利,沒有完全得不好,用不著自以為清高的兩袖撇清。古人說的好,君子之交淡如水,多喝水有益身心。

關於網路:
字,只在部落格上寫,其他的一律不廢話,臉書IG略刷就好,只看有用的東西,立場上現在要把它轉換成就是無關緊要的社交,盡量減少使用時間;至於人家都在幹甚麼?又不是妳幹了甚麼,所以,管住嘴,沒啥好發表意見。

關於工作:
嗯!跟去年一樣好了,多花5%的心思在上面。每年多5%其實就也有很多斬獲了。對同事多點耐心,話,好好講,大家都很忙,沒有誰就是欠了誰。另外就是有空還是得讀一下英文,久沒用,生疏,老是半調子也不好。

關於閱讀書寫:
2018的量還是太少,最主要真的是花在刷臉書的時間太多。當然,不能否認臉書上可以接收很多快速的資訊,但未來的模式,就大概知道一下流行事或者新聞就好了。深度的部分還是必須要靠書籍、電影、展覽...等來啟發。2019要努力回到六七年前,一年24本低標(不能否認Anobii這工具便難用之後就很難紀錄,新的一年要自己開發處理紀錄);看劇啥的都沒關係,不管是電視劇或者電影,其實都是人生中的縮影,一定有一些甚麼觸點,但重點是還是要內化,而內化就是靠著心得來激發,老話一句,部落格要多更新,一年至少五十篇應該不為過。

濃縮到六項,其實跟去年也差不多,但認真做好,並不容易。就加油做吧!

2 則留言:

der Schmetterling 提到...

真的,光是要做好阿貝列的這幾項就不容易了。關於臉書我也有類似的想法,而保健食品那項完全可以跟妳擊掌了。

祝 達成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妮可
共勉吧!臉書的交際還是要的啦!但就是不要太入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