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0, 2019

【台北】酸味甜點工作室

到底是從IG上的哪個Follower貼文中看到這間手工甜點工作室我也忘了。印象中只記得他們戚風底的鮮奶油蛋糕看起來很簡單,可口味卻很輕盈,讓我留下蠻深刻的印象。

這幾年來流行所謂的一人甜點工作室,而且都搞得超級神秘。千層蛋糕流行時,時貽 也是面交處理,它還有切片蛋糕可以購買,但酸味則是整顆蛋糕的販售。為了想要試試味道而購買個六吋或八吋蛋糕,之於我,太誇張。是以IG上雖然瀏覽多次,也沒啥特別動機下手。

剛好,富興米店的老闆釋出在Boven Cafe即將舉辦的金秋暖暖小市集裡,さんみ酸味也會在哪裡擺攤,那,就靜待佳日,前去一探。

當天早上到的時候,不是太早也不是太晚。さんみ酸味幾乎把他們的招牌蛋糕都帶上了。


站在櫃台前,看著戚風蛋糕、生乳酪蛋糕、烤起士,猶豫著。如同他們在IG上的態度,要嘛你就照著我的規矩來要嘛你就不要來買。說真的這樣的態度還真要看我心情買單與不買單。這當然不是奧客硬要找麻煩,但,你有個性難道客人就也該承受你的有個性?人是互相的,大家互相尊重就好。不是說有錢的要消費的就一定了不起,但也不是說有技術的就也一定要擺出高姿態。講句難聽點的,出門做生意就是以和為貴,不然你就不要出門擺攤。

扯遠了。撇去態度之外,在職人技術上,我是欣賞酸味的。原先以為這樣的小市集,他們就是把切好的蛋糕拿給你就是了。然而酸味切完蛋糕,好整以暇的擺盤之後,還會再做一些細部的佐料微調。像,我買的,最新流行的巴斯克烤起士,原本以為就長得普普通通,焉知盛盤後除了淋上蜂蜜,上面還撒了一些澄花(還是蛋黃屑?) 比起原本光禿禿的,經過裝飾的蛋糕果然馬上升級,秀色可餐了很多。人,還是視覺上的動物啊!

招牌的無花果鮮奶油蛋糕,名不虛傳。叉子輕輕戳下就可以感覺到戚風體猶如雲朵般的輕盈,雖說裹著鮮奶油,但這鮮奶油一點都不黏膩,吃起來口感相當的清爽,整塊蛋糕輕柔細滑,三兩口就吃完,一點都沒有負擔之外還覺得意猶未盡。

而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巴斯克洛日帶栗子烤起士蛋糕(名子也太長)。本來以為就是個普通的巴斯克起士,但,酸味的處理法完全不一樣。起士本身並不是屬於太濃郁的那種,綿細滑順,也沒有像PABLO那般的軟。內餡包著栗子帶點甘美,最妙的是似乎還包著一顆鹹蛋黃,使得整個焦香的烤起士蛋糕,帶著另一種甜鹹甜鹹成熟的大人味。佐以洋甘菊茶,我很喜歡。

用心製作的職人確實是有驕傲的本錢。只是,非商業性的營利,一買就只能買一整個,無法想吃就吃到,這點,稍微不方便了點啊! 不過,換個角度想,好吃的東西是也比較難得到就是了 (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