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22

【台北】男朋友‧家

 

有些複合式的店家,低調的存在,一去了,卻讓你再也無法忘懷。男朋友‧家,就是這樣的一間店。

位在車水馬龍的區域裡,卻隱身在絕妙的小巷內,刷白的店門,安靜又遺世獨立的存在。讓剛剛轉進到這條小巷子的我不免也嘩然,真是個絕妙的店址。外觀,有點日式風格;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也是日式、北歐的簡約風情。即便在巷弄,室內還能透著和煦的陽光,一進室內就讓人覺得舒心。

餐點供應,有點像小器、花家食堂。以清爽,少油少鹽,走健康取向的日式餐點為主。器皿擺盤上呈日式簡潔風格。價格上,乍看,會覺得有點偏高,不過,飯與湯都可以續碗,加上還附有餐後甜點的情況下,就也還可以接受。
手作料理及每季更新的菜單,看得出來主理人的用心。雖說有註明用餐時間限一個半小時,但,在後面沒有客人候位的情況下,也不會那麼強硬將之驅離。平常日來此用餐,隨後再點個茶點,繼續下午茶,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餐點方面,玉子燒及當季食蔬,我都很喜歡。主菜肉類或許是因為少油的關係,不是非常的突出,但做為一個實用的午餐餐點,瑕不掩瑜。
隨餐,雖然還附有一片磅蛋糕的小甜點。然,時間允許的話,我還蠻推薦可以再單點個甜點邊坐邊聊。作為一個複合式的店家來說,甜點沒有華麗的姿態,卻也感覺得出來花了心思在上頭製作。草莓季節下,不管是手工布丁或者提拉米蘇,上面都點綴著一抹莓色,為這乍暖的春天,帶來了繽紛甜美的滋味。

另外,最讓我覺得驚訝的,則是在它的飲品部分。茶類選擇很豐富,而且多以台灣茶品為主,阿里山的金萱、烏龍都在其中。台18幾乎所有店家都會供應的紅茶也不用講了,自然在選單上。而手沖咖啡的部分,咖啡豆的選擇也很多,甚至還有音樂家系列。市面上,莫札特、貝多芬我還蠻常見的,但,出現蕭邦,就蠻難得的。毫不猶豫地點選。來自哥斯大黎加的音樂家系列,慣用以蜜處理法烘培,蕭邦這款豆子比較起來更清淡,帶著些許的玫瑰花香,莓果味或許因為甜點也帶著草莓的香氣,有點分不出來;不過,以作為一款午茶聊天用的咖啡飲品,清甜滋味不帶來負擔,是款好選擇。

【相關資訊】
在哪裡: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4巷15號
捷運站:松江南京站
幾時開:12:00-21:00
打電話:02-250286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