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1, 2004

排隊的甜甜圈

台灣人有個習性一直讓我很納悶,那就是一窩蜂。什麼叫一窩蜂呢!就是現在流行什麼,一群人就跟著去搶;而現在,什麼最流行?!我想,甜甜圈最流行。


早在Mister Donut還沒進台前,各平面報導就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激起消費者的好奇心,待試賣那天,眾家消費者展現火力十足的戰鬥力,據早就在日本吃過N次Mister Dount的美艷阿尚Claire前去一看的回報是,現場,人山人海,每個人一買就是十幾二十個。美艷阿尚在MSN灑下忠故:短期內,最好不要去。



我是沒有打算要去,一.因為天母不是我的勢力範圍,那裡,離我經常出沒的地方,很遠。二.早就聽說這間甜甜圈店在11月後會在微風再開一家,之後年底會在新開的大葉高島屋再開一家。基於以上兩點理由,廢話,我當然用不著趕著去湊熱鬧。但,怎麼還是到了那裡然後拍了那張照片呢?!喔!那是因為從陽明山下來要去天母華納看電影,一路都很順的情況下當然就到這間甜甜圈店去看看嘍!這一看,真是不得了,非假日又是最令人厭惡、工作最多的星期一,居然有一堆人不用上班上學,然後在甜甜圈店門前排隊;重點是,現場的排法就像排迪士尼樂園一樣,越靠店門,越是排成好幾個s彎道型,以致不知情的人只看到後面長長的一排還以為其實排隊的人也不多嘛!當然,店家也不是那麼沒良心,人家可是設立了好幾個牌子告知消費者,從此處排你大概還要等多久的牌子,但奇怪的是,這些排隊的人好像瞎子一樣視若無睹繼續排隊。我看了真是很抽筋,牌子上面可是寫著:從此處排要等三個小時耶!

有這麼好吃嗎?

據在日本也是吃了N百次的Candy的說法是,真的是不錯吃,不過,用不著花三個小時來排隊吃。

對啊!我也是這麼想的。台灣人,就愛湊熱鬧,一窩蜂的趕快,好像沒吃到就落伍了,等到吃過,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又淡忘。唉~~想當初美國的Donuts不也造成一陣熱潮,之後呢?還有,那個曾經三步五步就可以看到的葡式蛋塔,到最後只剩下肯德基有。希望這遠來且計畫要開100家店的嬌客,不會慘遭如此下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耶, 台灣人的錢真好賺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