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05

【花蓮】遠來飯店(下)

Facilities:
以嚴苛的眼光來看一個佔地10幾公頃的飯店,遠來的設施是相當乏善可陳的,因為看來看去,除了室外游泳池和Belle spa值得一提外,其餘實在沒啥好玩;然,妙的是這兩個設施雖然值得一提,但似乎卻又有那麼點小缺憾。

不規則形狀的室外遊泳池,面太平洋,又因為遠來位在山頂,游泳池邊沒有多餘的圍欄,這個室外游泳池就有那麼點像建造在懸巖邊,視野廣闊,也於是在池中游水,視線會和太平洋成為一直線,感覺,就好像在太平洋裡游泳一樣;到了晚上,雖然看不見藍色海洋,然,抬頭仰望天際,一輪明月高掛,繁星點點,在此夜遊,很是享受。

聽起來,好像很棒吧!問題是,這個不規則形狀的游泳池並不會很大,而遠來的房間數則有391間,以這樣的數字來看,要是住客多,大家又都想要在室外游泳池玩耍的話,那...狀況就會有點像下水餃了。

至於另一個值得一提的設施,乃他們的Belle spa。由於遠來本身的建築採宮廷式建築,這個另有一獨立空間的Belle spa,設計的也很宮廷味,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這兒的宮廷味比較偏南亞地區,如土耳其或是印度,不太像他們自己所說的英式維多利亞風。晚風徐徐,走在有昏黃燈光照應下的庭院裡,SPA還沒做,精神感官都輕鬆了起來。我們忍不住開門前去一問做個SPA的價錢,一問完之後馬上謝謝以後有空再連絡。不平易近人的價格使得這項設施恍如吊在驢子前的紅蘿蔔,看得到卻吃不著,無用。


如此說來住遠來好像不能從事什麼活動?其實,不然。在隨意晃蕩之後,我發現在遠來最適合做的事情就是散步。原因在於遠來除了有偉岸山脈、晴朗天空及湛藍海岸的先天優勢外,後天更花了很多心思去造景,不論是純白色的觀海平台、翠綠歐式花園、葡萄籐綠廊、玻璃圍造的溫室花房,每個造景和藍天碧海都搭配的恰到好處,緩步在其中可以謀殺很多底片。

F&B:
遠來的餐飲,中式西式日式各一廳。以實際食用的經驗來看,餐點部份除了晚間自助餐供應的算蠻有看頭的之外,其餘的不論是早餐或是日式秋草餐廳,食物皆普通。自助式早餐中式西式日式皆有,總類雖多,然,作工擺盤卻有那麼點凌亂粗糙,就拿蛋來當例子好了,自助式早餐裡,蛋的種類真是應有盡有:鹹蛋、荷包蛋、蛋餅、歐姆雷..都看得到,在西餐廳一角,遠來這也安排著廚師現煎蛋給客人;然,問題就出在這現煎上,廚師是現煎,但,他是一次煎一大堆然後再層層疊疊的把他們擺在大餐盤上任人自由取用,荷包蛋是這樣,歐姆雷也是這樣,頓時覺得這個『現煎』有點走調,因為這樣跟他們在廚房裡面煎好後再拿出來擺在餐檯上有什麼兩樣?算我挑剔好了,個人覺得既然要有open kichen式的現煎服務,就應該是待客人告知自己要哪種蛋類,然後由廚師做出,這樣,才是熱騰騰的『現煎』蛋吧!


日式秋草餐廳也給人有類似的感覺。飯店平日的package,有附贈午餐,唐苑的中式午餐。我記得在我們看到秋草日式料理的海報時覺得這日式餐廳看起來應該很有看頭,心裡還有點小感嘆無緣一試;焉知後來陰錯陽差,中式餐廳客滿,我們有機會移駕至日式餐廳用餐。剛進餐廳覺得氛圍古典優雅,很是期待即將上場的菜餚。菜上桌,擺盤也算好看,但嚐了口之後卻沒有讓人有『好吃』的感覺。該怎麼說呢!日式料理通常是講作工,這裡的料理只能說外觀有像,但缺乏了細緻的味道,嚐起來略嫌粗糙。雅緻的環境,食物不但沒引人入勝,相反的還讓人舉箸嘆息,基本上,我覺得實在是有些可惜。

總括來說,遠來是個值得一看的飯店,雖然餐飲普普通通沒啥有讓人驚艷之處,然,先天的風景及後天的造景,絕對會讓疲累的身心得到最大的紓放。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是要那種風景很棒的啦
XD

吃的普通一點沒差
(我果然是照相魔人 XD)

美光亭祈 提到...

問題就出在這現煎上...
雖然我沒去過遠來,不過我覺得台灣觀光區的飯店所提供的自助餐,好像多半都是這樣,有點沒誠意的感覺,上次去富野也是這樣,印象中還有別家,一時也想不起來。或許風景好可以轉移餐點稍差的不足,總之,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

Becky 提到...

◎Dear Alann
我是那種要嘛就很差,我可以自己準備泡麵;要嘛,就應該要很好那種。這樣不中不上不下,一次,ok,兩次,就有點無聊了。所以我第二次再吃遠來的早餐,就覺得無趣了點。還好週邊氛圍不錯,加分許多

◎Dear 咖小因
麻煩請向阿藍姐領個掌

◎Dear Yikuang
關於『現煎』,好像只有市區的飯店會做得好些。其實,現點現煎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基本上我覺得自助餐廳要考慮到供需時間問題,如果做得來再做,做不來,就用古法,也就是裡面廚房弄一弄再端上來就可以了。硬弄個人在那煎給人家看,實在是大可不必

匿名 提到...

聽說不好訂
只去過理想大地
下去來去你報告的遠來唄

....

嗯..你好像是觀光服務的人喔 ?!

匿名 提到...

我是jerocca啦

匿名 提到...

我吃過遠來的自助式晚餐
跟想像還是有點落差
所以下次去遠來
我想我只會開車到飯店門口
吹吹涼風 看看夜景
這樣享受就夠了^^

匿名 提到...

這樣的現煎,的確是令人啼笑皆非。

我應該把阿貝寫的這文,叫我的死黨來看一下,當做是改善的參考。死黨在遠來工作哩,只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受惠",也趁機到那裡去享受一下說。

不過他偷偷跟我說,去住那裡對他而言完全沒有渡假的感覺,上上下下都是自己的同事,就心情上而言,完全被"框住"了,所以這大概就是在觀光飯店相關行業裡工作的感覺吧!

匿名 提到...

◎Dear jerocca
其實,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難訂。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幾乎每次打電話去問,都還有房間。
又,我沒有飯店裡工作喔!呵呵~

◎Dear 凡妮莎
呵呵~我可以理解妳說的意思。基本上,妳說的沒錯,但,和所有餐點比較起來,我覺得她的晚餐自助餐算是最可以的;但,要是在和別的比起來,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Dear 小魚
區域性的不同,也許相對觀看的角度也該不同。或許,我的觀看角度還停留在和都會區飯店的思考角度。
這種事,真的很難講。一間三星級的飯店如果沒有電視,覺得如何?以我們的思考角度會想,天啊!台灣哪家飯店沒電視啊!這是基本設備吧!然,這樣的飯店為啥還會是三星呢?呵~地域不同,需求不同。所以,真的很難講。

匿名 提到...

好咩好咩
人家是想撿便宜那種
口能不好訂
原價訂
一定express

@@

嗯..知..你是pure介紹啦



rebekka你的lolipop後頭長什麼樣子^_^

匿名 提到...

那鍋SPA多少錢呀

匿名 提到...

一大早就來留言
露露長寫了一大堆
送出去後
出現 blogger正在維修的message
吃掉所有留言....

現在已經忘了寫啥....

Becky 提到...

◎親愛的jerocca
撿便宜?!不曉得耶!也許有些旅行社會跟他們合作。不過,他們那自己偶爾也會因為淡旺季自己推出不同的package
至於lollipop後頭,呵~是兩個熊貓眼

◎親愛的duncan
要用什麼來比擬呢?貼點錢就可以買i shuffle的價錢

◎親愛的米小可
那,就想到的時候再講吧

匿名 提到...

游泳池我旱鴨子,用眼睛看就好。Spa不是我這懶女人做的事,知道價錢後更驚為天人。
至於食物,我就有興趣啦!呵呵!亞洲區的旅館是不是都會附早餐呢?歐洲內陸一般而言沒有,就算有也只是簡單的大陸式早餐。我很喜歡日本或台灣早餐豐盛,可以殺掉不少晨光時間呢!至於日式料理亭普通,聽起來似乎很慘,因為搞不好去鄰近的海產鮮活店,吃到的ㄑㄧㄨㄌㄡˋ還比較好。自助式晚餐好些,或許是有重量級的食材撐場嗎?

Becky 提到...

親愛的omi
不虧是行家啊!說得真是對,到附近的鹽寮去吃海鮮,要比在飯店吃要來得有意思多了。晚餐好多了是因為種類比較多,看起來比較有誠意,但,並沒有什麼重量級的食物出現,比方說龍蝦,喔~~迷有。

亞洲區的飯店普遍來講,是會附早餐,但是也有很多package是不含早餐的。講到這個也很難說,有些飯店雖然有附早餐,還不如不要附,例如,和某棒球隊相當有淵源的飯店或是已經成為歷史,辦總統千金婚宴的那家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