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串連】魂縈夢牽,旅店角落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玩起旅館,這問題著實讓我想了一下。記得最早以前出去玩,總是隨便找個Hostel住住就算了,心裡覺得不過只是睡個覺,睡著了啥也不知道,沒啥必要住得太貴,只要乾淨安全即可;因緣際會,開始在台灣玩起飯店,這才慢慢發現,飯店,其實有很多思考的地方,好的飯店,小小一角都會創造出讓旅人懷念不已的繽紛色彩。

01. 台北亞都麗緻景隅套房裡的小吧台

曾經很希望自己家裡能夠有個小吧台,幾瓶基酒,隨意調調,坐在上面,隨意聊天。遂而第一回看到景隅套房裡,由一塊塊的明亮鏡子組成可放杯子、酒,設計內斂,優雅又有氣質的小吧台,內心很磅礡。當晚,喝著Chardonnay,坐在高腳椅上,聊著,彷若在私人的小酒吧裡,微醺。

02. 南投涵碧樓的陽台


面日月潭的陽台,空間約有六坪以上,一張小圓桌擺著芳香蠟燭,隔牆靠設了一張大躺椅,躺在上頭,湖光山色好風光盡收眼簾。簡直就像一幅靜謐的山水畫!更難得的是,細細觀察,會發現這山水畫的景色每一分鐘都不一樣,景緻令人讚嘆不已。

我還記得那天清晨,微微霧氣使得山水有些朦朧,時間在此時像凍結似的,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靈氣逼人,很美;隨著滴答聲遊走,原本只是黑白山水的輪廓逐漸沾染了些許橘光,湖面依然澄澈無波,看著水中倒影,我對眼前的景緻讚嘆不已,心裡很是感動,覺得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真好!

03. 香港JIA房間內客廳裡的沙發


地狹人稠的香港,走到哪裡都會讓人覺得格外的疲累緊張,逛了一天的街之後,把自己甩進純白的沙發裡就著麼窩著,週遭氛圍不像在旅館,反而像極了在家裡,感覺,特別閒適。

04. 香港半島酒店八樓的游泳池


不規則狀的水藍泳池,配上雕得美麗的羅馬石柱,我對半島酒店游泳池的第一印象,只有「絕代風華」四字可言;泳池面海港的那一側,佈滿了大片落地窗,香港島櫛比鱗次高樓大廈的景色,一覽無疑。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看著漂亮景色,真是好不快活。

讓我懷念的旅店角落,其實還有很多,像琉森卡爾登飯店裡踩著會嘎嘰嘎嘰作響,年歲已高的木製樓梯;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丹哈格飯店內那間像卡通中,需要先打開一扇門,再踩著樓梯上去才會出現的閣樓房間;香港lanson place boutique hotel融合起居、圖書館、Lounge氛圍的早餐空間;日本箱根對星館日式溫泉旅館的純然風情...或許就是有這麼多讓人玩味的地方,才會讓我在現在、以後,繼續迷戀玩旅館。

魂縈夢牽,旅店角落
魂縈夢牽,旅店角落

14 則留言:

阿鏗 提到...

頭香!
真難得

Becky 提到...

有啥難得?!(斜眼看老板~)
幾百年都沒更新,馬上就快要變廢墟,頭香以後很容易啦

匿名 提到...

阿貝住的旅館看起來都好讚喔
我在旅館的舒適跟錢包之間常常要掙扎好久
最後通常都是錢包獲勝啦 (臉紅)

匿名 提到...

好高興看到妳的參與,我寄了一封信給妳,要麻煩妳回信給我喔!

匿名 提到...

2007.12.29?
:P

匿名 提到...

歐式小花路線!
嗯~應該是走顏色路線.

匿名 提到...

之前阿貝這裡休耕了好久,天天頻頻張望,就是探不到人。

沒想到,突然迸出好幾篇來,篇篇精彩。女王的飯店真的很精彩,光用看得就很過癮!

匿名 提到...

所以可以開始期待時時都有新文章可看嗎?
真懷念搶錢大作戰跟樂活的那個月XD

Becky 提到...

◎Dear Vickie
沒有啦!從串連那邊看到很多飯店介紹,覺得下次我要走那種歐式小花路線;這陣子太走Design hotel了,感覺都冷冰冰的,沒什麼溫馨的感覺,下回改進

◎Dear Cat
之前太偷懶了,反倒要謝謝妳的邀約呢!仔細想想我好像還積欠了一堆Hotel沒寫。2007年新希望,希望懶惰病快痊癒(笑~)

◎Dear Alann
哈哈哈哈(乾笑三聲)
我該說啥呢?唉!日期壓前純粹是因為有些日子已有些東西想要寫了,但...遲遲沒動筆

◎Dear 小拉
有啊!有走顏色路線啊!(暗自竊笑~)
我說的歐式是指溫馨感啦!因為想到去英國的那些B&B覺得有些擺設很溫馨,不過之沒有PO出來,只能說當時年紀小,所有照片裡都有人,破壞畫面,所以,算了~~~

◎Dear 閉關小魚
我覺得妳算勤奮的耶!別忘了,妳有兩個家。我咧!是連這裡都懶得更新,不過,有在檢討反省中了(←有用嗎?現在是在說夢話??)
妳別笑我了,這些很多都是從以前的拼出來的,真的是太懶了

◎Dear 阿斐
那種有壓力的生活,好像一點都不樂活耶!呵呵呵~
要再想想新玩意(大笑~)

匿名 提到...

漫遊和悠閒出去玩
最常出現的對話如下 :

漫:這間店看起來還不錯,可是消費好貴!
悠:阿貝有來吃過po出來,聽說不怎麼樣~

漫:哇~好想住看看涵碧樓!
悠:阿貝有住過po出來,好像還不錯~

漫:真想當有錢人~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參加串連呢
不過 阿貝的旅館都好讚
下次有機會希望也能去呢....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在串連啥米耶?
不過香港半島的游泳池真是棒得沒話說 :-)

這次去巴里島狠狠住了 Hanging Gardens 也有很棒的游泳池和風景,超懷念呢 ^^

匿名 提到...

好喜歡看你到處玩
還有你紀錄所以吃的 住的 發生的事
讓我很幻想自己也一起去

尤其上 貝式奢華 這名字
讓我逛逛這裡
就覺得自己高雅了起來勒

呵呵 不要停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管家漫遊先生
式微的女王也想過有錢人的生活啊!麻煩你趕快去挖鑽石還是黃金,不要再到處吃吃喝喝了,這樣是不行的

◎親愛的檸檬子
我倒是對妳筆下佛羅倫斯的那間B&B很感興趣呢!現在覺得這種住宿地方小巧溫馨很溫暖

◎親愛的小芙
那就等妳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嘍^^

◎親愛的Potato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讓最近很懶散的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羞~)我會好好加油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