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1, 2006

【墨西哥】Food in Princess Cruises II

除了不用額外付費的餐點,船上還有兩家餐廳是需要付費的。經過第一天餐點的洗禮,我們心裡有數接下來不用付費的餐點大概就是這樣了。那點菜餐廳呢?行前說明會羅伯特建議我們可以試試付費的餐點:Sabatini的義大利餐以及牛排屋的牛排,這兩家餐廳所供應的食物可能會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抱持著嘗試的心情,我們首先選Sabatini的義大利餐,心想如果連羅伯特推薦最OK的餐廳所供應的食物都不符合我們口味的話,那牛排屋也不用去試了。

付費餐廳和不用付費的餐廳有很大的差別,首先,預約的時候要先支付預約金,而這個預約金可以抵餐費;另外,在不用付費的餐廳裡是由你/妳自己點菜的,也就是說由開胃菜、湯、沙拉、主菜、甜點照順序一一告知侍者你/妳所想要食用的,然後這些餐點再一一被呈上桌。可在付費餐廳就不是這樣了,基本上你/妳只要選擇主菜,其他的,侍者會照料,一點都不需要操心。當天我們的主侍者-尼可拉斯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船上的餐廳,每間都是燈光美氣氛佳,Sabatini也不例外,即使是付費的餐廳,人客還是絡繹不絕,侍者更是忙進忙出,以超級有效率的方式穿梭在各桌之間。或許是因為用餐流程和前兩天大相逕庭,感覺很新鮮,也或許是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船上的生活,總覺得這一餐在佈滿切丁蕃茄以及剁碎羅勒的義式烤麵包片被呈上後,話匣打開,氣氛顯得特別的輕鬆閒適。

Sabatini的開胃菜

除了點菜的方式有點不同之外,Sabatini Service的方式也不同於其他餐廳,開胃菜以Platter Service的方式上桌,所謂的Platter Service乃侍者拖著裝滿食物的大圓盤,一一將上面的食物,有系統的夾到你面前的盤子裡。或許是因為前兩餐的食物偏鹹,於是當眼前冷開胃菜的Salami嚐起來不鹹,簡直讓人感動的想要掉淚;帕馬火腿雖然口感一般,但配上少見挖成球型的三色哈密瓜倒也讓我吃的樂趣多多;除此之外偏酸的醃漬沙丁魚更是讓愛吃酸的我胃口大開,大呼好吃極了;其他的醃漬茄子、香料漬甜椒也都美味的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熱開胃菜大部分是炸乳酪,上面再配上不同的魚卵或魚子醬,驚艷度沒冷開胃菜來得那麼高,不過,卻也風味十足。湯品則是蕃茄海鮮湯,較之於台灣西式餐廳所供應的湯品,還是略偏鹹,然,相較於船上其他餐廳則是屬好的了,而裡面的內容也很豐富,不管是蝦子、貝貽或是魚肉本身都很肥美。


由於是典型義大利餐廳,Sabatini在上主菜之前還另外提供各式Pasta,同樣也是用Platter Service方式將麵點夾到盤子上;老實說已經吃了一堆冷開胃菜以及熱開胃菜的我本來想要放棄這一堆Pasta以避免之後吃不下龍蝦主餐;然,捲了一口海鮮番茄義大利麵,發現這義大利麵煮得彈牙極了,不禁接二連三又捲了幾口;跟著上場的白醬麵疙瘩也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在台灣,奶製品做成的白醬配上麵疙瘩是我最不會點的Pasta,除了白醬吃沒幾口就會讓我覺得膩之外,麵疙瘩如果做得不好軟爛軟爛的也會讓我倒足胃口,所以通常都只有敬謝不敏的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進攻了眼前的麵疙瘩,白醬出乎意料之外的爽口,而麵疙瘩Q勁十足恰到好處,遂而不知不覺又解決了眼前的三顆麵疙瘩;至於壓軸的焗白醬千層麵則是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台灣吃到的千層麵通常都是由一層白醬一層肉醬混合鋪上,送進烤箱製程的,Sabatini千層麵的製法有點像春捲,也就是只拿一張千層麵皮去捲裹餡料,之後再送烤箱烘烤。不至太過焦卻保有烘烤香氣及原有彈性的餅皮配上或著波菜的肉餡,整的千層麵吃來齒頰留香,讓我印象很是深刻。


Nicoloas主菜上桌的時候,讓大部分點龍蝦的我們全都嚇了一跳,因為眼前的兩尾龍蝦實在不太符合先前尼可拉斯說的不會太大。不久前才很沒節制的把一盤Pasta給吃下肚,這會兒哪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下這兩尾龍蝦?正當我務自傷腦筋的時候,只見尼可拉斯已經俐落的為我們去殼,也還好這蝦只是蝦殼厚實碩大,去了蝦殼後的蝦肉頓時感覺縮水了很多,重點是蝦肉的厚度大概只有兩公分,撇去中間的那坨泰國米做成的飯不吃,也只剩下兩三根配色用的蘆筍,整體來說應該是還可以掌握的範圍。承如先前的印象,公主遊輪上的食物,海鮮食材品質都很好,也因此這兩尾龍蝦肉質結實有彈性,加上碳烤香味,整尾龍蝦交織出一股特有的甜美風味,也於是即使肚子已有點飽脹,味蕾還是抗拒不了,就這麼一叉一劃,兩尾龍蝦又這麼的被蠶食殆盡。

Dessert@Sabatini經過冷熱開胃菜、蕃茄海鮮湯、三種不同的Pasta以及主餐後,尼可拉斯又盡職的拿著甜點樣品來讓我們選擇,本來我想,既是義大利餐廳,不選提拉米蘇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但,胃已經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容納甜點了更何況是由乳製品馬斯卡朋起士所構成的甜點,還是乾脆選布丁意思意思就算了,焉知被糖果姐姐一說那個提拉米蘇看起來也不大,兩口就沒了,就又妥協的點下去了!這妥協,當然又成了個暴殄天物的錯誤。當提拉米蘇被送上桌,我簡直快要昏厥過去,眼下的提拉米蘇是剛才樣品的五倍大,而其他人點的布丁,也從一個變成兩個,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先前拖盤上的只是縮小版的,和實際上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嚴格說來,這個賣相擺盤很美的提拉米蘇並不是特別好吃,馬斯卡朋起士比例放的比較多,但我喜歡吸多一點咖啡酒的提拉米蘇,加上或許製作好的提拉米蘇被放在冰箱的時間稍久,使得整個口感有種偏乾的感覺,而這似乎也是這艘船甜點普遍的缺點,欠缺一種現做、新鮮的感覺。

雖然甜點不突出,但完全無損於我們對Sabatini的好印象,特別是侍者們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有禮又不失風趣的盡心使我們帶著最愉悅的心情食用餐點。有時想想,要吃到好吃的東西,不難,科技發達網路找找,名人主廚餐廳,人人都可以去探訪;但要找到一個能在勞累工作之餘還把愉悅氣息傳達給每個來餐廳用餐的人的餐廳,那可真的是要憑運氣了。我們很幸運,只花了20美金就能得到很不錯的餐點暨可以在腦海中回味一輩子的一夜歡樂。

10 則留言:

Becky 提到...

本來想說兩間付費餐廳一起寫的,結果沒想到又搞了落落長

匿名 提到...

瞎瞇啊
吃這樣多才USD20
那不吃還真是對不起自己耶
看來有沒有付費還是有差異
pasta被你形容的害我開始分泌唾液..

匿名 提到...

會不會太便宜了一點。那龍蝦就值20 了吧 XD

匿名 提到...

免費餐廳的費用其實是含在船票中,
你去了付費餐廳就是再貼補他價差,
所以才有這麼便宜的售價?

匿名 提到...

這家的菜色比起吃到飽的真是精緻多了
龍蝦看起來很可口啊~

匿名 提到...

出去旅行,就是要好好犒賞自己,有如此美味料理,豈有不好好享受的道理?

聽9月份去阿拉斯加的朋友說,遊輪超級好玩,他們愛上了,以後一定還要再去!阿貝是不是也有同感?

匿名 提到...

阿貝果然是口福不淺,表示我們還有續集可以看咧

匿名 提到...

哇)))) 半夜看到這麼多盤,肚子餓了說。
我問我家老爺下次要不要也去坐郵船,不過他說要等老了沒力氣東跑西跑再去 :(

唉,我只好慢慢作夢捏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露
到現在想到pasta,我也還是很想流口水;因為船票其實包含了三餐和住宿,所以如果在船上額外付費的飲料食品,他們都不敢訂太高;太高,就沒有人要消費啦!畢竟,24小時的BUFFET就供應了很多食品

◎親愛的雪
可能是照片看起來大吧!其實那個龍蝦,沒有像舊金山或是波士頓龍蝦來得那麼大。但整體吃下來我覺得20塊真的是很便宜;特別是較之於台北某些賣得很貴的其他家義大利餐廳^^

◎親愛的cgs
沒錯,就像你說的,因為所有的錢都已經付在船票裡了,所以船上額外付費的飲料或食物,訂價都不會訂太高,這樣才能讓客人有額外消費的慾望啊!
這艘船,真的很會賣東西

◎親愛的VICKIEH
吃到飽的有時也略有佳作,算是漸入佳境型^^

◎親愛的小魚
是,一般來說大家都會以為遊輪應該很無聊就卡在同一個地方有啥好玩,所以還是等老了走不動時再去;但經過這次我反而有不同想法,遊輪上有很多活動,還是需要精力與體力的,年紀太大,體力不夠,相形之下就會覺得好像沒什麼好玩的。我們可是幾乎天天從早上五六點一直玩到晚上十一二點。說正格的,很累。想想,連我這種年紀都會覺得在船上玩得很累,而且還玩不夠。你說,遊輪會無聊嗎?
我可以充分感受到你朋友的說法,因為我們已經約好三年後要再去坐船了,現在,就好好努力工作攢錢~~~~

◎親愛的阿倫
基本上,是啊!話太多,寫不完
但至於是不是口福,哈哈!那可不一定。不過,樂趣多多倒是真的

◎親愛的小芙
遊輪絕對不是老人的專利,我覺得這點大家要改變一下想法。遊輪上每天都排有很多活動,而且都還不錯玩,如果說要每個都參予的話,是需要有很大的體力的。
就某導遊說法,他曾經帶過很多遊輪團,有很多人都是回鍋參加的,每個人都跟他說,這回一定要參加香檳夜,但最後還是沒有,原因就是因為白天活動太多,香檳舞會乃訂在十一點開始,一天玩下來要撐到那時候,真的也是有點小累
相信我,我們大家都是硬撐才沒錯過的,但,還好有硬撐,不然,錯過太可惜

匿名 提到...

我們之前去 Alaska 是搭乘 Island Princess, 是當年初航的船隻~ 夏天跑 caribbean, 冬天跑 Alaska~

船上也有兩家要付費的餐廳, Sabatini 跟 Bayou Cafe.. 其中 Sabatini 是義式, Bayou 則是紐奧良食物(還有現場爵士樂演奏!)

Bayou Cafe 只需付$10, Sabatini 較貴, 要$20! 原以為付費就是單點, 沒想到是隨你點 ~_~" 而且服務生看到你這個那個都想吃時, 會說"好, 我全都上一份!" (XD)

只不過我們去的時候, 連吃2頓 Sabatini, 卻都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看來我們那船的乘客都不怎麼想要掏腰包再花錢~ (畢竟24小時buffet還有原本就包括的西餐廳菜色就已不錯!).. 我自己本身倒是較愛Bayou Cafe :)

Sabatini 氣氛十分好(我爸偏愛安靜的用餐環境), 服務特佳, $20花的值得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