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吳哥公告


似乎在05年的時候就一直想要去吳哥,因為怕這地方某些古蹟總有一天會因為太熱門而關閉,禁止進入。想是這麼想,但,始終沒有成行。如今,小吳哥真的封了一層,反倒要去了。

過年時就這麼一瞬間的提起,頓時開始想究竟是要跟團還是要自助?自助不是不行,但要怎麼弄到直飛的機票卻是很大的問題,那...機加酒?看了幾個昂貴不合理的報價後覺得那麼還不如跟團。跟團?跟哪家旅行社的團?由於吳哥窟這兩年來變得非常熱門,幾乎所有的旅行社都有賣吳哥團,團費差異相當的大,這其中的差別不外乎在住與吃的方面。便宜團,吃的多是中餐,住三四星級飯店,高級團,吃得多是當地知名飯店裡的自助餐、西式料理或是中菜及住五星級飯店;然,越看到後來越是有些猶豫要不要跟團,原因不在於價錢乃在於吃,去國外吃中菜,這是我旅行中非不得已的下選,可是,去國外知名飯店去吃自助餐或西餐??我也沒多大興趣,這跟在國內五星級飯店吃有啥不一樣?我總是覺得既然都到了當地,就算拉肚子也應該要吃吃當地的東西看看。既然吃這方面無法配合需求,看來也只有自助一途。

自助,上從機票、飯店、下至導遊司機、要去的地方都要先搜尋一番,人年紀越大事情越多,時間趕、工作忙,加上後來試算的結果,自己訂機票、飯店、辦簽證、請導遊司機的估算費用,幾乎跟時報的團費差不多,重點是人家的費用還有包含三餐、三日券、柬式按摩一小時,我們還沒有;搞到最後幾乎想說乾脆跟他們的團算了省得自己累得要命。事與願違,可配合時間的團,早已爆滿,只好自己想辦法。

於是,訂好了直飛機票,和Tara AngKor Hotel一來一往寫了好幾封mail確認了住宿,預定了到時不知道會不會no show的司機導遊,辦好了超有效率的柬埔寨E Visa,我們即將出發。

慣例,凡不在其間留言參與猜謎者,可得紀念品一份,但,這次來玩點特別的...不如來玩最近還挺熱門的問卷遊戲好了。請回答以下問題,全部答對者可得精美紀念品一份(←不要問我是啥哩!還沒去,不知道會買啥回來...)

1.阿貝此行程不含Shopping總共大概會花到多少錢?
A.台票18000~22000;B.台票22000~26000;C.台票26000~30000;D.台票30000以上。

2.阿貝在五天的行程中會去做幾次SPA?
A.一次;B.兩次;C.三次;D.三次以上

3.阿貝會帶甚麼東西送給當地的小朋友?
A.錢;B.餅乾糖果;C.文具用品;D.玩具。

4.阿貝會不會拉肚子?
A.會;B.不會。

5.阿貝的司機導遊會不會臨時換人或no show?
A.會;B.不會

第一題其實還挺好猜的,反正連到原本我想要參的團試推一下就可以了;並不是特別要幫時報廣告,不過說真的,經過哩哩啦啦詢問兩間Hotel費用,實際試算,如果他們第二人減三千的話,大小和平團,是真的還挺划算的。這些,回來後再細道~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真是有點難猜
第一題:D,還要三餐跟SPA咩
第二題:B,五天四夜,應該做個二次差不多。
第三題:C,這個...隨便猜的。
第四題:B,感覺阿貝常到處吃東西,腸胃應該算是勇健才對。
第五題:B,應該會有好運相隨啦!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我又來了,看看能不能得到第三次大獎 XD

1. D
2. C
3. C
4. B
5. B

還有阿貝,你的新年新希望。。。blog 一個月一篇這樣算有達成嗎 :p

匿名 提到...

啊我可以猜嗎?
好像該睡了厚!!

匿名 提到...

不管了,我也要答,答對了有獎。
CCDBB,就醬子。

雖然猜會拉肚子,可是還是希望阿貝可以玩得開開心心,一次也沒拉啦!!

匿名 提到...

我要、我要、我也要禮物!!!
第一題:D,要吃、要行、要買、還要享受阿!
第二題:C,三次應該算客氣吧!
第三題:B,小貝這麼忙,餅乾糖果比較方便買嘛!
第四題:A,我酸葡萄阿~~~哈哈!!
第五題:B,馬旦來了,怎敢不到呢!

匿名 提到...

我也要猜。
1. D
2. D
3. C
4. B
5. A
^^

匿名 提到...

DCBBB

↑有參與到比較重要啦:p

Unknown 提到...

去吳哥自助或是跟團都可以,
不過自助的話要小心當地的食物,
還有入夜不要在巷子裡行走,
盡量在大馬路上。

順便工商服務一下:
懇請過去一個月有上過貝式奢華部落格的朋友填寫問卷, 一起為部落格研究盡一份心力 謝謝。

網友問卷
http://www.my3q.com/home2/205/belle0322/24970.phtml

Becky 提到...

回來了。結束猜謎,看了第一題的回答之後就決定下次還是不要玩這麼難的遊戲!五題要全中,真的是太難了。來公佈一下答案....

1.看來大家對於阿貝有著錯誤的印象,基本上,不會虐待自己但也不會那麼貴婦!柬國的消費,和我估想的差距很大;出發之前覺得旅行團的差價不會太大....也是錯誤的!因為,吃喝、按摩方面,柬國消費支出真的不大。機票+機場稅+燃料稅+兩地機場稅+吃喝玩樂門票費+飯店住宿費、小費+導遊司機費+按摩費+拜拜費。拜美金跌、台幣漲,算30.7的匯率後,價錢是21743,答案落在A。恭喜沒人答對
PS:過兩天再寫明細出來

2.照道理我覺得應該是會天天做按摩做到極致,但,很抱歉,有天搞到太晚,沒做。所以五天四夜只做了三次。恭喜"雪、小魚、大甜、小露"答對

3.因為有人說小朋友吃太多糖果餅乾不好,所以阿貝帶了鉛筆去;但...老實說,只給了一次。這題"阿斐、雪、鬼平"猜對了

4.阿斐真棒!哈!因為平常已經把自己的腸胃操得很過度,所以,還真的蠻勇健的!沒有拉肚子!不過,同行的人可是有人很可憐的第一個晚上就上吐下瀉個不行,第二天才去了景點一的門口就直接繞去醫院急診了!!!

5.人的緣分很妙!第一時間約了背包客棧的紅牌中文導遊司機,但,當時人家email第一時間回覆:沒空!已經被約走了,但會幫忙介紹!豈知!到了當地,大紅牌被之前的人放鴿子,我們後補成功!這幾天,都沒有被晃點放鴿子,大家相處的也很融洽,感覺很不錯。所以正解是B,不會。
(PS:阿貝這次去玩之前忘了去燒香拜拜保佑,但一切都還蠻順的,真感恩!)

親愛的雪!算妳厲害!妳答對的題數最多,所以....鏘鏘鏘鏘!恭喜你又得到第三次大獎!!!(地址!我自己找找,除非妳搬家!不然,再跟妳要)

匿名 提到...

挖列,我又猜對了嗎 XD

哇哈哈哈哈我真是太厲害了呀呀呀呀呀!(得意)

好了下次我自動退出不猜了 :p

匿名 提到...

人家沒猜中嗎?
嗚~~嗚~~,都怪在機場太緊張看錯題目了啦!

那鍋小克,回來後竟然病了,怪怪來哉;明兒個看看他有沒有如期完成託付的任務。

啊!!!我真是沒良心呀,一點也不關心他的病情,只在意阿貝哩,呵呵。

匿名 提到...

話說, 我去年11月或也自己去了Angkor, 6天前前後後花了16000(包一堆小禮物), 玩的很開心呢!

然後, angkor那邊大玨上治安都不錯, 也沒有拉肚子, 有機會還是會再去一次:)

匿名 提到...

呴!居然錯二題,
直覺越來越不準了!

Becky 提到...

寫在前頭的留言: 大家好心幫艾兒填一下問券吧!感恩

◎親愛的雪
沒錯,妳真是太厲害了!麻煩請繼續玩,現在這個樣子我倒想看看妳能連莊幾次
地址我找到了,今天會寄出,希望不要被當成碳曲病毒(my god,到底怎麼寫啊@@)被丟掉!被米國郵局丟掉的話,我不管喔.....

◎親愛的小魚
誰叫妳要猜我會拉肚子....可能就是因為妳猜這個,濕婆神覺得妳不安好心,所以...變成是妳啦!大家以後都要好心喔!
另外,我覺得下次帶糖果好了,反正她們也很愛糖果,所以,下一次,妳要記得猜這個喔(妳看,我多好,直接告訴妳下一次的答案)
那...我可以說小克先生是跟台灣水土不服嗎?哈哈哈!看來他比較適合柬國:至於任務啊!我不急咧!可以等到下星期:)請他好好修養吧!

◎親愛的向晚
從妳那邊去應該方便很多!回程的飛機上算的時候覺得喔~真是花的不多!可是第二天列明細在比對當地的物價水平,就覺得這趟trip還是有點奢侈!看到的花的金額之後,更這麼覺得!
不過,就像妳說的,是個還會想再去的地方!下次,我要搞克勤克儉式!到時候,應該就會像妳這般的花費吧!
今年若有機會去香港,再找妳出來吃菠蘿油:)

◎親愛的阿斐
還是,妳要跟雪借一下功力?妳們兩個現在在同一國,應該要有同樣的功力啊!加油加油!看下次妳能不能拉她下莊

PS: 大家好心幫艾兒填一下問券吧!感恩

匿名 提到...

好呀, 我現在旅居上海, 不過7月就回來了。
香港最好的時節, 大約是在10月到聖誕節前後那一段, 現在, 又濕又熱>"<

匿名 提到...

好可惜,錯過這次的問答題
不過,題目好難喔,
要是來答大概也會答錯吧!?
想看看後續的報導囉~

snow 提到...

東岸跟西岸的直覺度差很遠啊哈哈哈。

呴阿貝你這樣說我就不客氣啦啦啦~~快點再出國呀!

陳小芙 提到...

啊! 我也錯過猜謎. 不過阿貝好厲害. 竟然沒拉肚子哩! 給妳拍拍手.
我不愛跟團的原因. 也是很受不了到外國還要吃不道地的中國菜...自助本來就會比較貴一點. 但自由隨性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晚
我其實最喜歡在七八月的時候去耶!妳一定知道的啦!因為是Shopping季節咩!大打折,很難抵擋這個吸引力。今年有計畫的話再跟妳講

◎親愛的Vickie
沒有關係啊!下次有緣份的時候再玩就好了。我也覺得題目很難耶!因為裡面包含了四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答案。下次出個簡單一點的好了:)

◎親愛的Snow
妳應該說:加油快點掙錢啊!沒錢怎麼出國完哩!
好啦好啦!我會努力啦!妳到時也要記得加油猜喔!!

◎親愛的小芙
我其實很難拉肚子的。即使上次食物中毒,也都沒有拉肚子,只是覺得胃很不舒服,直接發燒...不過,這樣,其實也很不好哩!會吐會拉才好的快
自助好玩的地方在於事情有些準備工作,事後想來也會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