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0, 2008

【高雄】樂樂庵


對高雄,說熟,不太熟;說不熟其實又有點熟。該怎麼說呢!簡單來說應該是有名好吃的店家其實幾年前都吃過,但因為都是當地人帶的,沒記名子,以為沒去過,到了之後才發現:啊~原來以前就吃過了。

唯一沒有吃過的,大概就是糖果貴婦介紹的這間樂樂庵。據說在當地,樂樂庵算是一間頗受好評的日本居酒屋,因為經營得不錯,除了在新崛江附近的總店外又在鹽埕區開了一間烏龍專賣店。我本身就很愛吃烏龍麵,因此一聽到糖果貴婦的介紹,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乘著十點從台北出發的高鐵抵達高雄,已近中午。高雄的天氣,比想像中的還要來得炎熱,到了樂樂庵看了菜單,幾乎沒有什麼猶豫的就直接點了啤酒及竹簍烏龍涼麵海帶芽烏龍麵,打算清涼一下;至於第三份選什麼,就有點傷腦筋了,原本想要點豆皮烏龍的,最後還是點了個比較重口味的野菜咖哩烏龍

確定完菜餚之後才有機會開始打量店家!位在巷弄間的店家,小巧可愛,裝潢簡潔,深咖啡色木製的桌椅、佈置起來很有日式風格,最引人矚目的還是牆上的那片圖繪,讓人感覺到輕鬆有趣而不至於太嚴肅;除了室內的這道牆之外,洗手間裡的磁磚也貼著老闆釣花枝、從高麗菜捲裡鑽出來的可愛小圖,莞爾一笑之餘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是涼麵,竹簍烏龍很快被送上桌,和著夾著蒜泥和蔥末的醬油,這烏龍麵果然嚐來Q得叫人眼之為之一亮。真是非常有嚼勁的口感啊!夏天,就是適合吃烏龍涼麵啊!正當這麼讚嘆的同時,海帶芽烏龍麵也跟著上桌。雖然是湯烏龍,但這烏龍湯頭有著淡淡的柴魚香,清爽不油膩,加上不因吸滿湯湯水水而變得軟爛咬起來仍是香Q的麵條,讓人覺得就算是夏天也很適合入口的一道烏龍呢!相較起來,野菜咖哩烏龍就算比較重口味了,饒是如此,整體咖哩味不算濃郁,加上豐富的綠花菜、毛豆、紅蘿蔔、玉米...等蔬菜,品嚐起來還別有一番滋味的爽朗,但,我倒是很懷疑如果是冬天吃的話可能就會覺得味道有些不夠。

以百來元左右的價錢來計算,樂樂庵QQ口感的烏龍麵,算是很值得一試。

【相關資訊】
在哪裡: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3號(近大立伊勢丹)
打電話:07-2010577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去高雄玩也有去吃這間,可是當時不知道那麼有名,只是剛好經過,覺得生意很不錯,就走進去吃了。覺得還不錯,烏龍麵店開了啊,下次也要去試看看,聽說很Q~

匿名 提到...

我敢保證,阿貝對高雄美食肯定比小魚強。

我所知道的高雄美食,通通在魚家,出自宇宙無敵超強的魚哥哥之手,嘿嘿,沒吃過吧?!

下回也來吃吃看,樂樂庵。

Becky 提到...

◎親愛的Kate
是因為逛新崛江的時候順便看到的嗎?如果是鹽埕區這間,要順便看到還真有點難呢!
麵是真的很Q,網路上對於烏龍麵正反兩極,多半是抨擊店家標榜手工麵,但其實好像不是。對我來說,無所謂,反正吃起來Q不會軟爛就好。那個竹簍烏龍涼麵,真的是很不錯!特別適合南台灣啊)))))

◎親愛的小魚
家庭味是其他永遠都比不上的啦!對高雄,說真的,我還真的有點不太熟,而且太久沒有去了,所以都不太記得。好不容易想起的阿嘍哈滷味,聽說好像也變得沒那麼好吃了;不過,我當時吃的時候好像也沒有特別注意
既然家庭味就很讚了,其實也不用特別試樂樂庵啊!不過,如果是逛巨蛋順道經過,是可以試試啦!聽說裡面好像也有間樂樂庵

匿名 提到...

自首一下
我也已經變成一進餐廳就先點啤酒的那種人:p
哈哈哈哈
以前可能會覺得誰一進餐廳就開始喝啊
而且還不管是吃什麼都要喝喔?!
但現在呢
就是一定要喝啤酒啦..快點給我開上來啦!!!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挺不錯吃的
如果有機會去高雄
也要來吃吃看

PS: 最近很想去登龜山島+賞鯨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露
後~今年的夏天特別的熱,很難不點啤酒!只有昨天,唉!講到昨天我也不知道在龜啥!去吃乾杯居然沒有點啤酒點可樂,實在是因為現場其他人都沒有人點啤酒啊!
酒這玩意還是要有人一起喝才會開心啊!只好..可樂檔著用

◎親愛的米可
雖然已經是夏天的尾聲,但,最近的太陽不知怎麼著很想叫人找個后羿來一下。如果去龜山島,應該也是會曬到爆吧!(光想就是整個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