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香港】擔擔麵@國泰寰宇堂

對於飛機餐,我自認為我的包容度算極高,反正本來也不能期望加熱食品有多美味,因此只要不要太差,大部份我都可以接受;然,怪的是,在機票越來越貴,燃油附加稅也呈等比上升的年代,這飛機餐真是不知怎麼著亦發越來越差,差到這回台港航線的班機上,用叉子舀了一口就立見分曉,只能用難吃到了極點來形容。正餐不行也就算了,那,旁邊的附餐好了。結果,這一餐,沒有甜點,旁邊只有一個看起來應該也不怎麼樣,讓人連拆開塑膠袋的慾望都沒有的乾麵包;至於小方盒裝著的一片火龍果及一片半的香吉士,我懷疑這兩樣東西是等著要作食物模型體。不是水果嗎?既然稱之『水』果,表示要多汁有水,乾巴巴的東西怎麼叫水果呢?只能拿去百貨公司小吃街擺在櫃檯櫥窗裡當食物模型吧!

雖然嫌棄成這樣,但我還是很沒用的扒掉1/2的菜飯跟應該是要作成宮保雞但搞得跟咕咾肉沒啥兩樣的雞肉兩塊。因為....我很餓。

吃乾抹淨之後仍忍不住碎碎念:「啊~真想來碗公仔麵,不然,國泰貴賓室的擔擔麵也不錯」已昏昏欲睡的菩薩聽我一講,馬上坐直身體,眼睛為之一亮:「好啊好啊!等等我們去貴賓室吃碗擔擔麵好了」看來,有同感的不只我一個。

下機之後,兩個人快步的到位於7樓的國泰寰宇堂。進到風味坊,毫不猶豫的就點了兩碗擔擔麵。
這碗擔擔麵,不同於一般我們所常見的乾拌擔擔麵,花生糊底的湯汁還蠻多的,配上少許辣油、蔥花,氣味香郁十足;只是跟我印象中,以前吃過,蔥花旁還會灑著些許花生粉的擔擔麵好像有些不同。

也許賣像不太一樣,但,卷Q細麵條吸附著濃稠湯汁,淡淡點鹹、淡淡點酸、淡淡點辣,滑順潤口的滋味還是跟以前一樣,讓人一舉箸就停不了,嘩啦嘩啦一口氣的吃掉。由於擔擔麵的滋味太好,讓人意猶未盡,我們忍不住又點了一碗餛飩麵。相較於擔擔麵,餛飩麵的湯頭清爽許多,餛飩皮薄餡料新鮮,兩者風味大不相同,真的要比較,擔擔麵還是略勝一籌。

雖然只是麵食小點,但現煮熱呼呼的東西跟微波加熱的餐食就是有很大的不同。在10點半的晚上,點了一杯白酒坐在長堤吧看著180度廣闊的停機坪夜景,我不禁由衷的讚嘆著:這真是讓人最滿足也最奢侈的宵夜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真格的,第一次乍看大驚,還以為飛機有供應擔擔麵,真是了不起。

原來是國泰VIP室,嘩,阿貝的旅程好高檔喔!

我喜歡擔擔麵,不愛,愛吃乾的。說著說著,決定明天就來去吃擔擔麵。

匿名 提到...

很奇怪
華航和長榮貴賓室的牛肉麵也挺好吃

匿名 提到...

看起來真好吃,居然是VIP室裡的
唉....看來遙遙無期

附和小薯的話
華航貴賓室裡的牛肉麵真的不錯吃

匿名 提到...

覺得看完阿貝的文章會讓我下次去香港的時候
想買商務艙來搭搭看耶
享受一次也好:p

我這次去大阪的長榮飛機餐也是一整個不行
基本上主菜已經沒得選了
空服員直接端上乾巴巴之豬肉司炒麵給你
愛吃不吃拉倒~~~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國泰的商務或頭等艙應該是要得到餛鈍麵跟旦擔麵的喔!至於經濟艙,後~有泡麵就成了。只可惜國內這兩間,再也不供應泡麵了!整個氣~

◎親愛的小薯
華航我好像有吃過牛肉麵,但有點不復印象,不過包子什麼的也都挺好吃的;至於長榮...唉!沒....沒會員啊))))

◎親愛的vickie
里程數可以換進貴賓室,只是...有點不划算倒是真的,好像要7000點吧
暫時和華航的貴賓室無緣....自從沒泡麵,選位又要加錢,小姐又愛擺臭臉之後,就不太想搭了

◎親愛的小露
....可是,商務艙的餐點還蠻好吃的耶!如果為了貴賓室買商務艙,再加上進香港,這樣吃下來,應該會爆腸吧....
小露啊!如果有足夠的里程數的話,可以換一次看看啦!不過,如果里程數期限還沒有到的話,是不建議這樣用啦!因為這樣還是有點小虧!
下一次我會坐日亞航,希望日亞航不要跟著也變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