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音樂】大嘴巴-永遠在身邊


我第一次聽到『留我在身邊そばにいるね』這首歌是青山テルマ版本。這首歌在日本今年一月時發表,一個半月後即創下百萬人次手機下載的紀錄,並被譽為「最佳遠距離戀愛歌曲」。我一開始聽的時候其實只是很單純的被旋律還有青山黛瑪的聲音所吸引,後來看了Music station她和SoulJa合唱的版本瞬間忍不住讚同所謂的「最佳遠距離戀愛歌曲」,配上青山黛瑪有點磁性卻又帶著溫柔情感的聲線,這首歌聽起來格外動人。


2008年年底,去年拿下最佳演唱組合金曲獎的大嘴巴,也翻唱了這首歌。第一次在整點連續劇前的音樂打歌插播時段聽到,有點驚訝有中文版,旋即認真看了一下MV,這才發現愛紗比去年看起來更瘦也變得更性感漂亮。

老實說,去年他們拿獎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才剛出一張唱片,愛紗的中文聽起來也很奇怪甚至有時不看歌詞還聽不太懂,這樣還能得獎到底是為啥?(←不過同名專輯歌曲還挺好聽的)雖說有此疑惑,但對於她擺脫可愛路線轉型走向日本歌姬型態,我倒也樂觀其成,甚至覺得這女生真不容易,畢竟一個日本女生要打進台灣影藝,擺脫只是跑龍套的角色,真的也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就像徐若瑄打進日本演藝界一樣,很不簡單)

這回她翻唱了這首歌,雖然聲音沒有像青山那般磁性中又帶溫柔纖細,但也有她自己獨特的詮釋味道,咬字,比上一張清楚很多,不看歌詞也可以聽得懂,雖然偶爾還是有點腔調,但那些腔調反倒讓我想起濱崎步在演唱會中唱中文歌的努力認真模樣,遂而跟著加分很多,也會想再聽聽看大嘴巴這次其他的歌曲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留下意見要選擇一個身份實在不會弄,只好選匿名了:P

第二個電視台特別播放那一個真棒耶,這個時節看下雪的東京真有FU,尤其又是這種音樂,這樣會讓人很想找一部時間背景是下雪東京、好看的日劇來看看

也跟你分享最喜歡的日劇的歌,「多久沒談戀愛了」的主題曲~小柳ゆき REMAIN 心の鍵
,一開始鋼琴聲就把我融化了,雖然這個YouTube的MV實在蠻優必勝的,但我也只找得到這個了

很喜歡現在的愛紗的模樣...

Engridtréson留

匿名 提到...

居然忘了留網址-__-川

http://tw.youtube.com/watch?v=DyHqp0JbLlM

拍謝

Engridtréson

匿名 提到...

不過第一眼看到青山
就覺得和日本歌壇的女歌星不太一樣
很有涉谷辣妹的親切感,或者說,有點平凡^^"

匿名 提到...

坦白說,當時大嘴巴得獎時,心想是誰呀!
一看,竟然是愛紗。

繞了一個圈子之後,她還是終於用唱歌在台灣打出知名度了,真的很拚哩。

Becky 提到...

◎親愛的EngridtrésonX2
『好久沒戀愛』的主題曲也很好聽!我之前看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經妳提醒,才想起來呢!真的像妳說的,不知道為啥,每到冬季就特別想要找一些應景的日劇來看,特別是聖誕前後!前幾天看【齊籐太太】,看到細雪飄飄、亮閃閃的聖誕樹以及旋轉木馬;再加上一句Merry X'mas,覺得真是超級棒。
至於愛莎~轉型的好啊!一直裝可愛也不是辦法!不過,還好這團體其他三個男生也都很讚,要不然她也很難竄出,我是這麼想的

◎親愛的馬小薯
對啊!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哇!109辣妹啊!後來在music station再看到的時候又是不同的感覺

◎親愛的小魚
我知道大嘴巴,還是糖果阿姐提醒的咧!不然還真不知道愛莎有加入,真讓人驚奇!
以前看她主持一些旅遊節目,覺得她很認真也很努力,很不錯;果然,沖繩的小孩還是比較刻苦耐勞一點,也因此很開心看到她也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