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08

【台北】等待湯姆咖啡坊Tom, Waits Cafe

第一次知道【等待湯姆咖啡坊】是在去年小拉生日的時候,約好的餐廳,正在同一條巷子。早到的我們遠遠的就看到位在角落,一盞昏黃壁燈,一方木頭小招牌,上面刻畫著一復古立鐘,旁邊寫著Tom, Waits Cafe的店。店家,小小的,落地木窗外擺放著幾盆綠意盎然的盆栽,一把藍色木作鄉村風格椅凳,有一點點日式Zakka的味道,我們在外面看了看,覺得是間可愛的小店。Tom, Waits!我笑著說這老闆肯定是個喜歡Tom Waits的人,並朝內張望看看有沒有那張大家都很愛掛的湯姆等待的海報。

答案是:沒有。我們只看到了臉圓圓、理著小平頭、有著一圈鬍子的老闆自畫像,拿著紅色打著OPEN的牌子很可愛地歡迎客人。下回有空我們再來看看,這是共同的結論。

沒想到,這一個「下回」竟隔了一年之久。

真的進了室內才發現,店家比我們之前想像的還要小一點,僅六張小方桌、一張圓桌跟一排靠窗木頭吧檯桌;正對著大門的一方空間則擺放著一組藤式沙發,旁邊有個放雜誌書籍的木櫥櫃,應景的薑餅人小紙卡跟結著蝴蝶結的聖誕樹,讓室內充滿溫馨居家風情。

中午時分,咖啡坊坐滿八成。由於整間店只有老闆一個人看顧,又要做菜、端菜忙進忙出的讓我瞬間有種似乎應該選下午茶時段來這而非午餐時刻的感覺;隨後,先是被沒笑容、看起來很有個性的老闆嚇了一跳,加上看到櫃台上方黑板寫著的餐點,一客約兩百八起跳,不怎麼便宜的家庭式套餐,更讓我有點小後悔來這裡用午餐....應該要選下午茶的。這樣的感覺卻在餐點端上來之後徹底顛覆。我們倆點的都是鮭魚飯套餐。撲滿一大碗風乾海苔,中間放了份量不少的蝦卵,再灑上些許蔥花,這碗鮭魚飯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事實也確實如此,鮭魚肉非常豪華的拌在飯裡,每一口都吃得到,非常實在,配上海苔跟蝦卵攪和一下,更是有好滋味;至於小菜,每個套餐皆附三種,不過,我和Candy的卻是各自迥然不同的三種,六種小菜看得出來應該都出自於老闆之手,嚐起來都很不錯,印象最深的是薄片苦瓜。原則上,我很不喜歡苦瓜,但他的苦瓜卻還拌帶著一點甜味,有點苦有點甜的滋味反而讓我覺得很開胃,最後連不喜歡的苦瓜也通通都吃完了;另外,裝在陶燒蓋杯裡的味增湯更是獲得我們大大讚賞。大部分的味增湯通常都只是加幾許蔥花或著少少的柴魚絲就算了,等待湯姆的味增湯卻是很有誠意的放了大片的柴魚片,除此之外,還有切成小長丁的蒟蒻在裡面,從中看得出來這老闆有用心在做餐點。

飯後的甜點,很簡單,是果凍,我選了黑糖口味,Candy則選了杏仁凍。果凍很香Q,但以甜度來論,黑糖口味,淡淡的清甜,比較得我們的緣;而咖啡,可能是因為櫃檯上的那些工具讓我有些期待,嚐起來雖然不差,但受到才喝過不久、便宜又好喝的蜂大咖啡影響,等待湯姆的咖啡就遜色了點。

結帳的時候,老闆還是一樣酷酷的,但兩個小時下來,心境卻和初來乍訪時完全不同,他或許不是很親切,但又何妨,畢竟現在有用心在做餐點的餐廳或咖啡坊已經不多了,東西實在、好吃,再加上又不需要額外收服務費,在此消磨一段時光,還蠻值得的。

【相關資訊】
在哪裡: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98巷12號。
打電話:02.2875.6369
幾多錢:鮭魚飯家庭式套餐NTD$300

延伸閱讀:
Nydia的咖啡、雜貨、插畫的一家人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月初才來過,當時只有我們家三人,盤據小沙發:)

匿名 提到...

那個鮭魚飯看起來真的很不賴
老闆可能本來就不愛笑吧
東西用心做我覺得比什麼都重要~

匿名 提到...

好多人在阿貝家晃喔,都是被鮭魚飯的香味吸引過來的嗎?

這飯,是熟的對不?很喜歡鮭魚炒飯,好香,鮭魚飯應該也一整個棒吧!好想吃,可是有點小遠,先在這裡解饞,找機會再來去吃。

匿名 提到...

吃飯時間來這兒,一整個大餓!!

嘻~我們都不約而同寫了可愛咖啡館呢!

Becky 提到...

◎親愛的loulou
沙發區看起來也很舒服!:)

◎親愛的Vickie
也許吧!我其實不太介意他笑不笑,只是猛然間會嚇一跳是真的:)
重點真的是東西有用心做最重要,畢竟是咖啡館、餐坊,如果基本的食物都不好的話,那真不知道要做啥?人可以因為氣氛而去一次,但總不能每次都是去享受氣氛吧!這樣也很奇怪

◎親愛的小魚
嗯!飯是熱的!當然,蝦卵不是喔!拌在一起,味道真的很不錯!
有經過再去啦!真的特別去的話還真有點小遠!

◎親愛的小麗子
對啊!而且妳寫的那間,我之前也有想要去過,結果..哈哈哈!久了!就忘記了。反倒先是去了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那間呢

匿名 提到...

嗨!親愛的阿貝
好久不見啊!真想念你!真的!
常常啊 我都很想像以前一樣 到大家的部落格去走走留一些話 但總是在想到的時候人在大陸打不開網頁 不然就是忙到忘記 唉 這或許聽起來很像是個藉口 但卻真的是我的心聲! 連我自己的地盤我都很少打掃了 有時想寫些甚麼 也都提不起勁 這可能是我懶惰吧 呵!
看到咖啡館就想去看看,現在每天一杯CITY CAFE 算算也是挺傷的。但戒不了早上的一杯咖啡,少了它 好像一天都開始不了。
年底了耶!好快ㄟ,又要過一年了。希望是個好年!呵!
聖誕快樂喔!(真巧!選了個好日子來留言!呵)

Becky 提到...

◎親愛的歐夏蕾
Merry Christmas~
我明白我明白,大陸有些網頁是會被限制,所以是沒有辦法看的,這也是為啥小魚偶爾還是會在新聞台同步發布,因為聽說新聞台就可以看得到
歐夏蕾每天一杯city cafe啊!那有沒有收集到小熊啊!這個熊最近可是很火紅,大家正狒沸洋洋的罵小七呢!希望妳有順利拿到啊(笑~)
一年的結束,先祝妳2009年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