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8, 2009

KPI Feb.2009總結

將今年年初設的KPI,跟直到二月份底的達成率做個簡單的檢視。

1.低調。低調。低調。
不知道是不是跟景氣低迷有關導致皇族們蠢事幹出的也比較少,因此本月相當和顏悅色,完成度70%

2.全年累積跑100K。
二月份累積22.9K,連同一月的加起來,一共44.7K,完成度45%。現在一次跑個三千公尺已經不是甚麼吃力的事。可是呢!若逢周間,總是會想:啊!明天還要上班,所以不要太累,今天2K就好了;然後,就真的在10圈之後轉頭回家。所以要說真心喜歡跑步這個運動?嗯....可●能●還●沒●有●喔!(PS:二月騎了很多腳踏車呢!也可以算進去嗎?)

3.讀40本書,不包括漫畫

二月看了三本書(盜墓筆記X2;山本文緒的絕不哭泣),連一月的加起來共五本,完成度12.5%。我該怎麼說火紅的盜墓小說呢?嗯....簡單來講就是神鬼傳奇+神鬼奇航+倪匡小說。

4.重新把島耕作一系列漫畫讀一遍
二月份把部長島耕作也看完了。前五本看得很開心,因為弘兼憲史把葡萄酒畫得很有趣,有種重拾當初看『神之雫』的心情,現在『神之雫』拉拉雜雜,看得已經有點失去耐性。還剩下常務跟取締役還沒看,所以完成度50%

5.找一本中日對照的魚百科,好好的讀一下,並且達到可以點菜的水準而不是總是說:「師傅!你配好了!」
完成度0。去了鰭小馬,還是很沒用的講了:「師傅!你配好了!」

6.把收到的明信片好好的Scan、整理一下;把07.08年多人旅行之照片精華版給生出來
這個..實在很難定義完成度。只能說有在做啦!二月份PO了一張義大利西恩那一張奧地利維也納一張吳哥窟

7.搞懂清酒、燒酌
....果然去完日本之後都會一時激情,然後講自己要怎樣怎樣怎樣,結果的結果就是0%

8.06~08旅行文章至少寫24篇
本月進度有兩篇:日本x1;吳哥x1,完成度8%...(不過,整理之前寫過的也能算嗎?如果能算的話就有四篇了哩!)

9.減肥一公斤
進度0。本月只不過恢復到過年前沒有因為大吃大喝而未激增的體重。現在了解我說的減肥一公斤有多難了吧!因為如果增加了一公斤,其實...就是要減兩公斤啊))))))所以,到底誰說我在敷衍的!(跺腳!)

10.學會插畫。
同7....果然去完日本之後都會一時激情,在飛機上看到連雜誌上的插畫都好漂亮就覺得自己也要怎樣怎樣,結果的結果就是...難死了。從一月到現在只畫過一張,實行率5% (所以,Sunny,真有妳的,還可以畫懷孕日記)。

11.學會收納及丟棄東西
老實說,丟東西這件事我本來就很會,重點是,我媽都會把我丟掉的東西再撿回來(←意思是我變相的在浪費?);本月換了一種衣服摺法,抽屜空間省了很多,不會擠得關不上(←意思是,可以再買?!喔耶!)

12.至少收集到米其林一顆星
這個微薄的願望馬上就要達成了。我已經訂好位置了!就算沒本店的好吃我也不管,反正,都有星!(←等不及三月底的KPI了,現在直接寫完成度100%;然後下個月就可以將之從KPI表裡畫勾號了!哈哈哈哈哈!)

13.過年時把【24】、【Cold Case】、【Bones】看完
我幹嘛要寫過年呢!從現在開始畫掉,反正就是要把這些看完就對了啦!本月把【Cold Case】第四季看完,寫薦文一篇,還剩下第三季跟第五季沒看完(←完全證明我之前講的,一集沒看也不會有啥影響,我根本就是跳季看....);至於其他兩部,完全沒動靜,因為...因為又從夢萍那借了【都鐸王朝】,所以,最近又都給他在看這個....(←啊!我真是個無法專注的人)

14.Q3時來個神不知鬼不覺得短期海外旅遊(香港、澳門、泰國、新加坡、韓國、大陸...?)
我真是個沒有檔頭的人!當初設Q3是因為覺得之前去日本才花了一堆錢,還是先攢點錢晚點再玩;然後呢!因為怕被小眼睛的新老闆唸說妳都一直在玩,所以想說要搞那種只請一天假跨周末小玩一下就好的那種行程。結果...結果...現在通通都不是這樣..啊!下個月再說好了!

15.Q4的時候來趟東歐之旅
現在講這個還太早,下半年再說!

16.本島..來趟阿里山好了...不然..雪霸也可以???
去年去墾丁玩覺得在國內玩也一樣很有趣,所以才設定這個。隨口說了阿里山,沒想到,二月就已經達成,去了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地方:新港。雖然不是阿里山,不過,都是在嘉義,而且都很好玩,殊途同歸嘍!

17.去一趟離島。
看來應該要先好好思考這個。

18.克制物慾。半年才能買一次精品
非常的好,本月都沒有破功。只有每天轉購物台自己看得很開心。

19.繼續和遊輪團、菲律賓團、吳哥姊妹會維持定期聚會
20.和家人、朋友、小狗們都能開開心心

這兩個綜合好了!本月跟同事去歡唱KTV一次,大概是受到【光陰的故事】的影響,把羅大佑、蘇芮的歌全部點了一遍,搞得第二天燒聲半天。

3 則留言:

小魚來鼓掌 提到...

阿貝好認真呀,每個月review。

昨天才在想,有空該來寫篇2月份「回顧」的。可是,真的積欠太多稿債,幸福屏東才起個頭,就先擱下來了,結果阿貝的新港寫得好認真哪(唉喲,人家當然知道你是用手機發的,只是搶到第一,忍不住先跳出來咩,呵呵)!

還有,關於那個整理舊旅行文章,當然算數囉,不管是新或舊,都是呀。大旅行夥伴問,怎麼都沒下文了?水瓶子也寫著,好像沒看到小魚寫摩洛哥,哈哈!

2009年KPI,不敢想囉,濃縮成,效率與執行力,能夠做到就謝天謝地。


PS.那個米其林大餐,應該進入倒數計時了厚,記得連小魚的份一起玩起來喔。上周五終於被下"最後通牒",今天馬上被叫去開會,苦日子要開始囉,唉!

妮。 提到...

阿貝實踐目標也太積極努力了吧..
(就是很怕實踐不了..
所以新年一直沒有寫新目標..:P)

不過這樣總結回顧
定期追蹤的感覺也不錯耶..
春季才寫本年新希望的我
(已經沒法寫新年了)

會不會太慢XD..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鼓掌小魚
(拉拉裙子說謝謝)感謝您的捧場,泣~只有你最捧場,還有鼓掌呢!
新港啊!很好玩啊!而且在地人帶的那麼認真,真的是感動滿滿哩!
至於整理舊文啊!就像妳把文章搬過去一樣,同一個地方比較方便,就算以後要找,也只要找一個地方就好,畢竟,giga真的死掉了很久,趁現在還找得到,快點搬過來(←話說你很早以前就說要搬了不是嗎?怎麼到現在還在搬,真是沒有執行力啊)))))
不知道耶!總覺得今年的KPI執行的還算順利,也不是刻意,但,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能說是天意嗎?
另,真是殘念呢!本想說相隔一年,大家再一起玩一次,來個週年紀念,沒想到....沒緣!唉~

◎親愛的妮
雖然是春季才開始,但也不算遲啊!依照著想做的事慢慢執行也挺有意思的呢!這樣,想做的事才不會每次都變成只有「空想」而已,而會換化為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