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7, 2009

【台灣】愛台灣產銷履歷洋芋片

對於『期間限定』這四個字,我非常的沒有免疫力;遂,明明只是去7-11買一罐飲料,也決定要杜絕零食,尤其是洋芋片,卻在ㄧ不小心,瞥到了架上的愛台灣產銷履歷洋芋片,就這麼的把它撈回家。

『期間限定』當然是一因素,但最主要還是上面寫著:使用100%雲林斗南鎮當季馬鈴薯!老實說,我很愛吃洋芋片,對這玩意非常的沒有免疫力,但,吃過這麼多洋芋片,我還真沒有吃過用台灣馬鈴薯做成的洋芋片;甚,我根本不知道斗南還有出馬鈴薯?ㄧ直以為雲林縣不都產醬油跟文旦?既然是台灣自家生產,上面還敢打著產銷履歷的名號,不買來試試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第一次買的口味是:宜蘭青蔥(←對!也就是說後來還買了其他口味)。整包的份量大概只有一顆馬鈴薯,因為切片不多,三兩下很容易就吃完了。至於切片,不厚不薄,個人覺得剛剛好,配上波浪狀,咬起來咯喫咯喫的很脆,不會有潤潤的感覺。(吃洋芋片最忌吃到潤潤的口感,每次只要吃到這種的,都會忍不住想要丟掉不然就是扔給旁邊的人)由於是新鮮的馬鈴薯做的,嚐起來還有淡淡的馬鈴薯香而不是粉味,這點,讓我很是訝異,如果原料真的是來自於本土,那我們的馬鈴薯還真好吃。

除了馬鈴薯,為了顯示不同的味道,這台灣產銷履歷洋芋片還參了三種不同的香料粉做調味,ㄧ是宜蘭青蔥,二是雲林醬油,三是南投甘梅;會先選擇青蔥口味試,多半還是因為宜蘭的青蔥太有名,如果原料來自於那裡,整個馬鈴薯口味應該是會很香的!然,這青蔥,畢竟還是青蔥粉,也許是被磨成粉的青蔥原料不多,完全沒有宜蘭青蔥的那股新鮮香氣,但,要說道沒有蔥味,又不完全是,只能說,這青蔥調味粉調得不夠鮮明(←現在突發意想,如果自己加七味粉上去和ㄧ和會怎樣?);第二種口味,我試的是南投甘梅。帶甜味的梅子配洋芋片,很難想像,應該很怪吧!是以原本我根本是不想吃這口味而想買醬油口味的。初嚐的第一口,果然讓我皺起眉頭,覺得那股甜味有點像茄汁,要說像卡迪那的茄汁口味,也不太像,因為後勁又多了股柑味。雖然不是很對我的味口,但倒也不致於讓人討厭,甚至吃完還有點像吃完梅子,口頰爽朗、胃口大開的感覺;最後,嚐的是雲林醬油口味。我原先以為醬油的鹹味跟馬鈴薯配起來應該會是最對味,畢竟,雲林的醬油用來弄馬鈴薯燉肉還挺好吃的;可,這包雲林醬油口味跟想像,有很大的差距,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調味太鹹。第一口吃就覺得太鹹,之後,當然會覺得越吃越鹹,弄到最後有點口乾舌燥的上火!

雖然調味料不盡理想,但由於馬鈴薯的爽脆度太好,是以在限定期間,我還是會選擇最適合自己口味的種類繼續購買!不過,再仔細想想,這是一個立定要減肥一公斤的人該說的話嗎?這洋芋片雖然吃起來不會覺得太過油膩,但,畢竟是炸物啊!而且上面很清楚的標示,一份量166卡,每包是兩個份量;也就是說一包吃完得到的熱量需要跑步1小時才會被揮發掉。欲食用者不得不三思啊!

7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跟阿貝不一樣,洋芋片之於小魚,似乎不太有吸引力呢!不過阿貝真的很捧場,還這麼仔細記載下來了。

倒是宜蘭青葱,這對我就殺很大了。一連兩週跑宜蘭,都有吃到標榜三星葱的葱油餅,可似乎都是隨便買、不是大排長龍的名店。問我味道如何?熱騰騰的時候,肚子餓的時候,都好吃;可昨晚嫂嫂煎的那一大盤葱油餅,每片圓圓的小小的,噢,超好吃哩。

匿名 提到...

看得我忍不住要來留言

真的~!!
其實平常我是很少掏錢買洋芋片 (一年看有沒有兩次)
但那天不過就是逛逛7-11
衝著那愛台灣產銷幾個字的
不自覺拿到櫃台付錢!!
這裡不論愛不愛台灣的那個沉重議題
但這個點真是用得太好太有趣啦

我第一次選的是梅子的
真的 就是 感覺就是應該拿芭樂沾梅子粉
第二次選的是宜蘭青蔥
然後我嚴重懷疑自己三星蔥吃不夠多 我竟然感覺不出是什麼味道了

還好一包不是很大包 看著電視也就嗑完了
目前還回想得到的就是...洋芋片那個厚度和脆度很ok

偽裝的貝殼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啊))))沒有洋芋片我會死!!!
因為是新口味,又是台灣自己出的,還挺難得的!只是最近很奇怪哩!便利店都在推泰國泡麵、泰國薯片、泰國....當場,有點小沒勁,熱量那麼高...
我不太吃蔥的,妙的是,宜蘭的我會吃,妳看妳看,所以人的舌頭還是會挑好東西的!三星蔥吃起來就是整個不一樣!宜蘭的溫泉番茄也是,都屬於味道很特殊的!只是用來參洋芋片的這個青蔥粉,並沒有宜蘭青蔥慣有的味道,煞是可惜

◎親愛的貝殼
就是啊!"愛台灣"這個梗實在是會讓人忍不住!只能說他們的市場行銷,還真會想。而且7-11還真配合,都有放置在最顯眼的專區,後~實在很難不看到!
我吃梅子口味的時候也覺得像梅粉;強迫同事吃一口他說有點像卡迪那的茄汁,我也才覺得:嗯!好像也有點
青蔥,真的是沒啥青蔥味!醬油太鹹,梅子又覺得太怪了點,反而是沒啥青蔥的洋芋片單吃本身覺得喀嗤喀嗤的還不錯
雖然不是很大包,可熱量也還真充足啊!又,以25塊的價錢來說,因為份量不多,也算有點小貴了

路隆 提到...

真的好好食呀,我上兩星期也「不小心」把它買回家。

Becky 提到...

◎親愛的路隆
我是覺得還好他洋芋本身切的薄厚度、波浪度,口感都還不錯,不然單以調味,還是稍稍有點詬病的空間

李同學 提到...

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可稱呼我 李同學,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請您幫忙填個問卷,就依你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ZnLU1tVE1naEw3VTlqRkh0b2dWS1E6MQ

謝謝。

版主 提到...

◎李同學你好
已經填好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