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2, 2009

2008夏天的小旅行-國境之南

如果有一天,你要去一國之南,而這兒剛巧有個地方叫國境之南,正好,又有本你最喜歡的也叫這名,那你會不會想去一探究竟?

當然,除了上述原因,計畫去南方的時候,這間民宿正好在電視上被報導,雪白的建築配上湛藍的天與海,就算沒有去希臘,也有置身在希臘的錯覺,讓人不由得心生嚮往。

南方,墾丁,在多數人的記憶裡絕不陌生,求學時代畢旅也一定都會安排這個地方;不過,「國境之南」所在的這個地方:埔頂,應該是近幾年來新興發展的地區,由於似小丘陵,周圍多是一望無際廣大遼闊的綠草地,以至於遠眺可看到水藍太平洋跟碧藍天空襯著朵朵如棉絮般的白雲。

當車子從小徑駛上埔頂時,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上述的景象,而中間,則有座像削了稜角的幾塊白色方糖所組成的雪白屋子。寬闊無垠的視野,加上如希臘般的藍天白雲白房子,心,不由得興奮起來,連忙去擁抱這個國境之南。是棟漂亮的房子呢!沒有多餘的裝飾,自自然然的就這邊挖了個框,成了個窗,那邊打上了個樓梯再漆上一抹白,外頭,舖著鵝卵石的小徑上則擺放著兩張撐上大大的遮陽傘的木製圓桌椅。簡單卻讓人覺得舒服!

這裡,房間數不多,只有四間,我們一行五人就佔了兩間,分別入住:惡星情人與Chet Baker。民宿經營者也喜歡村上春樹,因此,不僅民宿本身名子是以其中一書書名命名,連房間名子也都跟村上脫不了關係。惡星情人房間比較大,四周牆壁漆上湛藍、配上純白的地板、床鋪,對比鮮明。最妙的是,它是一間開放式套房,也就是說,關上門後,馬桶、浴缸、床直接一覽無疑,毫無隔間或遮物;浴池大的嚇人,以大字型躺在其中,週邊還有很多空間,把小朋友丟到裡面當泳池玩水也沒啥問題;至於馬桶,就大辣辣的設於門後左側一角、浴池的對面。這樣完全開放的設計雖說新穎與新鮮,但說真的,還是不是讓人很自在。洗澡,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馬桶的部分,總覺得上廁所,尤其是大號這種事,是很私人的,即使朋友再好、家人再親,被人完全透視地看著你/妳坐在馬桶上,實在不是什麼舒服的事。

至於另一間Chet Baker就比較小一點,盥洗浴室和床鋪有著顯著的半牆之隔的區域劃分。國境之南的浴池全採由地板直接下挖,Chet Baker這間,寬廣度沒有惡星情人大,不過深度卻很夠,圓圓小小一池,像個洞,加上邊上有個窗,天氣好時也許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觀星,蠻不錯的;不過,臥室的其他陳設就沒有什麼特別,牆、床鋪,一盡的白,白到讓我覺得好像太白了點,雖然有一扇用來區隔浴室空間的天藍色小推門,但大片的白,還是讓整體看來還是單調了點。Chet Baker室外還有一張舒服的發呆椅。拿瓶啤酒靠坐在那,吹著涼風,欣賞著海天一色的景象很是愜意,愜意舒適到打起盹也不稀奇!

室外的任一角,不管是二樓陽台上的木製躺椅、一樓的吧台椅、遮陽椅,看起來都是簡簡單單,卻和週遭海天一線寬廣無際的氛圍很合,於是,沒有吵雜、沒有紛擾,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坐著發呆,瞬間也會覺得人生就只有這樣的簡單、安靜與自然,好像也不賴。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夏天的墾丁,真的好熱,若到二樓陽台上發呆,只怕會被曬成人乾!所幸國境之南裡還有個狀似花生米的游泳池,泳池不大,周圍還有幾棵耶子樹,在酷暑的盛夏,就算不游泳只把腳丫子放進去裡面泡著,也都稍感清涼。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隻鎮店之狗:Mummy。是隻有點年紀的母狗,很乖,不怎麼吵,既不會太熱情也不會太冷漠;可能是看太多來來往往住宿的客人,對於每個人搶著跟她拍照的行徑也很有經驗,不管怎麼抱著、摟著拍個不停,她都無所謂。聽她主人說,Mummy在之前居住的城市,因為比較濕冷,皮膚比較容易產生問題,搬來南方之後,這裡或許熱,但空氣好、通風涼爽,狗狗的皮膚病不藥而癒;加上地方大,沒事跟著主人上工,或許這邊散散步,那邊趴著睡個覺,自由自在讓她也很舒服。墾丁果然是個療癒性的好地方,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也不僅只適用在人的身上,連貓貓狗狗等動物也通用。


住在這裡還有附早餐!但,由於店主並不是住在這裡,早餐供應的時間不會太早。對我們來說,倒也還好,畢竟是來渡假,沒必要太早起床,因此也不會太不方便。早餐的部分,就一般美式:一份吐司、兩片培根、一簡式蛋捲、一球洋芋泥佐以一點生菜再搭配一杯果汁。雖然簡單,但從擺盤就可以看出她們是有用心在做,口味適中,不會太油。只可惜,這份早餐沒包含咖啡,咖啡需要另外加點;想想也真妙,都已經到了沒啥憂愁也不需要提神過日的地方,為啥還是會覺得應該要來上一杯咖啡呢?!

住在這裡和住在墾丁其他地方的感覺是很不相同的。這裡,離市區跟海邊都有一段距離,有點偏僻,也有點小不方便;不過,正因為如此,沒有人聲鼎沸的吵雜,白天,只有我們與風和藍天白雲綠草地,到了晚上,也只有我們與風和墨黑的夜色與交錯的漫天星辰,有點遺世獨立的味道,適合甚麼都不做,就這麼發呆的放空;或者,玩玩真心話大冒險,三五幾個人,就這麼聊著;又或者,單純的拿本書,一個人,坐在任一角,閱讀..怎樣都好。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埔頂路275號。
打電話:08-885-1248
幾多錢:惡星,旺季NT$4,000/Per night,多一人,早餐+100;Chet Baker,旺季NT$3600
有網址:http://www.southofborder.idv.tw/

7 則留言:

Vickie 提到...

這間民宿感覺好棒喔,名字也取得好!!
只是那個廁所設計真的讓人很害羞ㄟ
好奇你們後來怎麼解決?
有人要上廁所的話其他人就先迴避嗎?

P.S.我搬到痞客邦囉,歡迎有空來坐坐

http://vickieh.pixnet.net/blog

小魚說好像來到希臘喔 提到...

天哪!阿貝跟夢恬,你們真的卯起來玩耶,日子過得太愜意了啦。

結果,小魚只有搭上雙軌戀這班列車而已,泣!要來去翻阿貝今年的KPI,把旅行重點記起來,免得一不小心錯過了,然後又要扼腕老半天。

KK from Vancouver 提到...

墾丁是我在台灣最喜歡的地方! 一直都是!! ^^*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Vickie
我是覺得幸好在海角七號前他就已經蓋好了,不然,這名子還讓人以為他們也是要沾海角的邊呢!不過,話說回來,怎樣都還是沾村上春樹的邊(搔頭)
廁所的部分真的是讓人傷腦筋!就像妳說的,所以要上廁所的話,其他的人就只好出去找狗玩啊(臉上三條線),天氣涼爽的話倒還好,透中午的時候真的是很熱啊)))))不然,只能到旁邊的發呆庭
BTW:OKOK!會更新連結,妳好像也沒有全部搬過去嘛?還是,要慢慢搬?

◎親愛的小魚
OOPS,那是去年的事喔!今年還沒猛到這種程度啦!不過,算起來今年玩耍的頻率也是有增高了!話說合歡山...ㄟ...郊遊團啦!爬過大山的妳,可以省略啦!所以,大家一起搭搭雙軌列車,這個也很不錯 (笑~)

◎親愛的來自Vancouver的KK
墾丁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不管是在地形、景色、氣候、人文上都是,人到墾丁,不由自主的就會特別放鬆,封他為療癒性地方還真不違過。在台灣生活了這麼久了,總覺得對這地方好像還是沒有很了解,每次去,每次都有不同的新發現^^

好想再去希臘的lemonz 提到...

看得我好想去喔
也讓我懷念起希臘了啊
~~

fox 提到...

看了你這間民宿,我立刻衝了我想了很久的海邊民宿 http://www.hotelbayview.com.tw/。
陽台正對著七星潭,拉開窗簾便看到從太平洋升起的日出。所以,這趟行程,是海邊的卡夫卡。
有機會也想帶著我的國境之南,到這個國境之南!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Lemonz
希臘,是一個我也想去,但一直還沒去成的地方。或許,緣份還沒到吧!
在緣份還沒到的時候,先找個類似的地方過過乾癮也好:)

◎親愛的Fox
那個『海邊民宿』看起來也很棒呢!
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到處走走看看,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呢!特別是在有特色的民宿裡
海邊的卡夫卡啊!哈哈~你講得讓我也好想去喔!是說我也沒很喜歡這本,但,整個FU也是有到!還是誰也去開一間『聽風的歌』?我應該也是會馬上衝去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