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5, 2009

合歡山公告

我本來是沒有打算寫這個公告的;因,不過就是去個合歡山,而且基本上,是個輕鬆賞花行;然,雖說是輕鬆行,可根據行前通知表上的注意事項:行程中穿登山鞋或球鞋為宜,請勿穿行走不便或有跟之鞋子;牛仔褲不宜,運動長褲最佳。除傘具外,請自備兩截式或連身雨衣,以備不時之需,亦方便行走步道。很明顯的好歹總是也有一點小坡要爬或者是步道要走。鞋子褲子,我有,雨衣,有點問題;遂,我跑去找王小花,這傢伙曾經有一陣子很迷登山活動,且下週要去嘉明湖,肯定有兩截式雨衣,先借來以備不時之需。

焉知,這一借,就是嘲笑的開始~

『借什麼雨衣啦?不就只去合歡山嗎?』W說,『合歡山車子就可以上去了,妳應該是坐車的吧!不用雨衣啦!』也要去嘉明湖的L說;綜合上述,王小花說:『對啊!妳就拿著LV的洋傘就行了。』

是怎樣~~~就只有嘉明湖會下雨要準備雨衣,合歡山就不會下雨喔???就只能拿洋傘還不能拿雨傘??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

後續奚落還不只如此。下午,剛好跟客人講話,這客人也有要去嘉明湖(←對!本公司根本就自組一團嘉明湖,全世界的人都要去嘉明湖),聽到我說我要去合歡山,居然蹦出:「什麼?沒想到妳也會去合歡山這種地方啊!」是怎樣?我是只能出沒在有冷氣的百貨公司喔?「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沒想到妳也會從事健康的戶外活動。」她企圖緩頰,但,結果並沒有比較好。是怎樣,敢情現在所有的人是當我有公主病,不能曬太陽?!「沒有啦!我的意思是,很好啊!那妳要記得不能穿高跟鞋喔!」她持續緩頰,但......結果還是沒有比較好。

整個受不了!後來我發了一封以要去被人瞧不起的合歡山為主旨的Email,給這群要去嘉明湖的人,得以下結果:

R(←就是我):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整個氣(跺腳~~)居然連J都跟我說『不要穿著高跟鞋去喔))))))』!我知道啦!這種事不必特別講好嗎?就算被你們講到『只是去踏青嘛!』的踏青。誰會穿高跟鞋去踏青啊!我還是有著『擋著用的裝備啦!』是一套的喔~~~

王小花先回:因為J也走專業路線...不是貴婦路線喔!(←R的OS:誰?誰是貴婦?我嗎?是的話也是『跪』婦吧!)

某S資深經理回:我跟處長可以幫忙畫LV+透龍+兔子+蝦在裝備上(←透龍、兔子與蝦是敝公司的小笑話。R的OS:講動物就行了,沒事提啥LV,哪隻眼睛看到我有拿過LV?)

處長回:還有貓(←貓也是敝公司的小笑話,可省略)

王小花再回:你們都是生來折磨....ca的嗎?(←Ca就是Rebecca!因為我曾經對王小花說:「妳是生來折磨我的嗎?」)

以上這幾個人可以不用管他,但,素以耿直又有愛心聞名的L也回覆了:
致 親愛的大家,我們不可以瞧不起合歡山喔,起碼她可也擠身在百岳之中,雖然很多台灣山友提議要把她除名(因為路線沒有挑戰性),但是我們還是要抱持著尊重大自然的心來看待喔!!所以不可以笑Rebecca喔!!!雖然她的裝備很克難..........BTW, 應該買一頂登山頭盔送Rebecca,因為她可能會害怕又被冰刨打到..

開頭看我還覺得很感心,正覺得要拍手鼓勵的時候發現,後面的『雖然她的裝備很克難......BTW,應該買一頂登山頭盔送Rebecca,因為她可能會害怕又被冰雹打到..』這句話是怎麼回事????我小時候去合歡山賞雪的時候確實是有被冰雹打得痛得要死,導致內心有陰影,一直避免去合歡山;但是...但是...都已經立夏了,哪來的冰雹啊???還有,搞頂登山頭盔,會不會太誇張?我又沒有要去攀岩))))))

雖然,我知道他跟之前幾個不同,是很認真的在建議,沒有半點嬉笑的意思!但去合歡山還要『登山頭盔』,這樣看起來反而像奚落...果不其然,某S資深經理馬上回覆:我有機車頭盔可以借她;再然後王小花回:L的說明很狗血....不過,不用怕啦!沿路有長出好吃又濃純巧克力樹!!吃到飽不用錢!!妳也可以沿路灑巧克力作記號以免迷路!!抵達終點還有巧克力搭成的帳棚和睡袋....邊睡邊吃真好(←R的OS:現在就是要這麼瞧不起合歡山就對了啦)

我..我...從頭到尾,我只是要借個雨衣而已啊!有這麼不行嗎???

就是這樣,帶著一群人的奚落,我明天要去被人瞧不起的合歡山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

They are all your good friends.

Sugar 提到...

沒去過合歡山所以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帶兩件式雨衣, 上面還要畫上LV和動物,這是某種祈福儀式嗎?
和LV陽傘, 是因為山上天氣變化大,晴時多聞偶陣雨嗎?
被冰雹打到很痛, 只有登山頭盔好像不太夠, 躲進帳篷會比較好.
即使是七星山應該也不會穿高跟鞋吧? 雖然目擊過這類強人, 但還是不建議.
所以合歡山很危險嗎?

Rebecca 提到...

◎Dear Dear
是生來折磨我的吧(噗哧~)
朋友???呵呵呵~因為我太不耿直了!所以沒有辦法跟其中一個耿直的傢伙成為朋友喔!就維持同事關係吧!太正經了,不是我的Tone

◎親愛的Sugar
其實也不ㄧ定要兩件式雨衣啦!我只是比較偷懶,想說如果是小雨,那就只要穿上半身就好,反正下半身的褲子也是輕微防水。還有,就是兩件式比較好移動,ㄧ件式有時候會太悶,也不好移動
至於畫動物喔!呵呵~那只是小笑話,你就當敝公司的吉祥物好了。至於傘啊!我沒有辦法像山林裡有武功的阿桑們,山上有時候風太大,撐傘也是很不好走,有練過的阿桑才行,我不行啦!
至於冰雹,我被打的跟豬頭一樣,所以很了解狀況,而且說真的,頭盔不夠啦!因為身體也是會被打到也是會痛的,所以,還是先找個地方避難比較實際!如果沒有地方避難,那也只能自己自求多福了
至於七星山!後~有!有!有阿桑可以穿著有跟的涼鞋上去,我也有看過穿高跟鞋的,但人家有練過,我不行,我會摔斷脖子
實際走了一遭,後,不危險,一點都不危險,而且比七星山容易許多,都有人可以背著紅毛貴賓上去了,妳覺得會難嗎?我相信打著傘穿著有跟涼鞋的七星阿桑,如果來這裡,ㄧ定是健步如飛的上去的。在下始終非常佩服這等高人

小魚覺得合歡山很不錯耶 提到...

結果,阿貝應該是有趟難忘的合觀山賞花之旅,怎麼沒下文了?

啊妳就沒來找小魚,保證我不會笑妳,真的!還沒跑步前,就算是合歡山,我也爬得很喘(那時身上還多揹了10公斤肉肉),剛好遇到下雨,全隊一分為二,前段班早已不見人煙,後段班的人決定全數撤退,那卡在中間的小魚究竟該如何抉擇?

NoNoNo,我沒有抉擇,一心一意要往前走的,就這樣我一個人在淒風苦雨中獨走了將近20分鐘,幸好路徑明顯,幸好遇到好人的四名正誰紮營的年輕人,給我了我熱騰騰的一杯湯吧,幸好有及時穿上兩截式雨衣(就是因為穿雨衣才會跟所有人走失啦),後來我獨自攀登上合歡山北峰,就在前段班的人都以為再也不會有人上來了之際。然後,我接受大夥兒的歡呼!

雖然,接下來走了幾座難度大躍進的百岳,可我從來就沒有看輕合歡山,反而很鼓勵從來就沒有爬過大山的朋友,去吧,去合歡山,那是很棒的體驗喔。

游智惟 提到...

我也是那天上了合歡山,
散步慢慢的的晃上了列為百岳之一的石門山。
其實,穿高跟鞋搞不好也可以上。

(我從水瓶子那裡來的,管理台南老房子的人)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小魚
下文喔?應該會有吧!但是,可能不會放在這裡!這裡不是講玩耍旅遊的地方(笑~)
對喔!我應該可以跟妳借裝備的說!哇哈哈哈哈!好!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跟妳借。不過,突然覺得也是可以自己慢慢添購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的東西還是有相對的輔助性!像帽子就應該是我最先要採買的。管他什麼公娼遮臉帽...後!還是包起來好,山上的紫外線曬出來真不是蓋的,到時還要去打脈衝光我更划不來。
總之,文章上的這些人再看到我的照片之後,對我臨時七拼八湊完全不專業的裝備的comment是:啊妳看起來像是要郊遊一樣(←ㄟ...我自己也覺得很像)
也不知道跑步是不是真的有效,在高山上往上走倒還沒有很喘,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高山症,是有一點輕微的頭痛,但覺得有點像沒睡飽的痛。
爬山真的沒有技巧,就往上走就是了。所以,意志力才是重點!!!

◎親愛的游智惟
嗯!我有在水瓶子那看過你改裝的房子,很有意思呢!正打算Plan看是不是要去那邊玩玩。
這麼巧啊!大家都在合歡山上。如果不是團體行動,我應該也會去石門山一下,呵~就像你說的,那裡,高跟鞋應該是沒問題。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可惜呢!老遠去一趟,只搞個合歡東...唉~
下次要再撞這個機會,大概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我現在很懶,都想說參加人家弄好的就好

管家 提到...

合歡山!
合歡山!!
合歡山!!!
這座山難度很高啊!!!!
那些笑女丸的人有去過合歡山嗎?
上次我們路走硬漢團打算從霧社走上合歡山
短短34公里竟然落差2000多公尺
原本就不堅的鬥志
立刻就被桌子大的落石和冰雨擊潰

沒關係
我們今年夏天要再去挑戰一次
女丸跟我們去應該就不會被笑了

管家 提到...

忘記說
我們路走硬漢團有全套完善的裝備
溯溪頭盔可以防冰雹
到時可以幫女丸準備一頂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管家
女丸沒你這麼厲害從霧社走啦!醬走法會死吧!高度落差我是不怕啦!因為我也有從平地走到1600尺!差四百應該沒差很多吧!重點是產業道路,有時候產業道路走不完也是很煩!
我知道了,感謝你的大力贊助,不然下回你跟女丸一起去,負責幫女丸背包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