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4, 2010

【攝影展】對照經緯線裝置藝術展


上個月月底,已經很烏龍的幹過搞錯地點,搞到什麼都沒看到的下場,趁著展覽倒數最後幾天,趕忙過去瞧瞧。

並不是許茹芸的Fan,也不是特別對古巴有興趣。我的目的很單純,只是想看看Olympus PEN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後來發現幹嘛這麼搞剛,看愛咪的Blog還更清楚)

展覽的場地很有趣,在迪化街裡!去過迪化街很多次,大多是買買開心果、花枝丸、中藥材,很難想像這裡還隱藏著個Design Gallery,而事實是到了這兩層樓的紅磚牆建築區域,也很容易被眾多的乾料貨吸引住,左顧右盼以至早已走過頭,都錯過了這低調的展場也還不自覺。

在舊房子裡展出影像,其實,很有味道,特別是攝影的主題是古巴,有點舊舊的又帶點神祕的風情和整個展場氛圍也挺相輔相成的。然,也不是沒有缺點。長型的街道、長型的屋子,光線本來就比較難入室,而展場的燈光,投射在牆上作品的當然沒有問題;但,中間像圖書館的書櫃,擺放可旋轉的作品區,光源則明顯不足,加上櫃格有的高,有的低,視線角度有時得顛腳仰視有時又得蹲下俯視,櫃子邊框更容易形成陰影,整個偏暗看不太清楚,有點可惜。

事實上我還挺喜歡這一區呈現的概念,參觀者可以隨意的旋轉,正面背面兩幅作品,也相互輝映,就如同許茹芸自己的攝影書的主題一樣:對照,很有新意;除了正反兩面對照著看,以四格垂直一線的方式旋轉排列下來,還會發現有的竟成古典老爺車不同車型的對照照片,非常有意思。

後方的裝置藝術,裝滿膠卷的四方皮箱裡還有台旋轉的小飛機,透過光影的折射,那由小變大的飛機黑影瞬間飛過,待在這不大的空間裡都能感受到旅行、飛行的美好啊!

3 則留言:

amberyang 提到...

我都是去迪化街吃旗魚米粉跟米苔目,沒想到有這樣一個空間,真是太有意思了~

小魚很驚訝 提到...

嘿呀,阿貝來到"小魚的地盤",竟然沒有招一下。

可是話說回來,我完全不曉得這個,還是看妳的blog才知道的。好唄,這不能算是地盤,我還在摸索啦,等飛回來後再去看~~~~咦,應該還有吧?!

還有那個什麼許如芸的,我也是一整個不知道說。以後,要多留意這種有氣質的藝文活動,我可是文藝小魚哩(偽啦)。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Amber
延平北路的是吧!哈!這回離得很近,但因為有別的事情反倒沒有過去吃旗魚米粉,真是殘念。這一方空間,還挺妙的。不知道之後還會有什麼展?大稻埕地區真的很有意思。有漂亮的碼頭風景,有好吃的東西,有便宜又獨特的乾貨可買,有布莊,還有現代藝術。真的是很不錯的區域

◎親愛的小魚
呵呵~這也是臨時起意的啦!想說,應該不會到那邊晃很久,事實也是,只停了20分鐘就閃了。
我去的那天,是倒數第二天喔!上星期天就結束了,因為我要趕著星期天作決定,所以才臨時衝過去看。
這就是說小魚偶爾還是要多上噗浪喔!FB雖然也不錯,但訊息很容易被淹沒,河道上有時候有些訊息會一直留著,偶爾回過頭來會發現還蠻多有意思的活動喔(←多半都是懶病發作,有看沒行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