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1, 2010

我需要告解一下

原諒我需要碎碎念的告解一下。事情,跟先前那篇『也是:再見,總有一天』有點關連。因為這樣,所以這兩星期作了一堆事,都沒講,包括:

①低調的去了某個地方,也算踩完五大洲。這跟之前看Queen Latifah的Last Holiday多少也有點關係。這部電影很好看,我很喜歡女主角的態度,不管有明天或者沒有明天,就盡情享受,去想去的地方、住想住的高級大飯店、吃嚮往已久的美食,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玩自己從來沒有玩過的。就算是誤診,錢都花光了,那又如何?再賺,就有了。如果眼前有現成的機會,不抓住它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只考慮了一天,忝不知恥的欣然接受。

當然,想去的地方還很多,但,說真的,未來沒去,也無所謂。用不著想那麼多。人,不要只看那些自己沒有的,應該要想想自己擁有的。一樣開心。

②九月的最後一天亂買了五件衣服,實際會穿的可能只有兩件,而衣櫥裡好像還有四、五件沒穿過。(包括兩件外套....@@)但,管他的~
③坐小黃一點都不眨眼,覺得幹嘛這麼虐待自己,因此交通費暴增
④藥袋上明明標註警語:用藥期間應避免飲用含酒精飲料。結果完全無視。從2號一直喝到10號。因為,覺得,不。要。浪。費。
⑤不要浪費的原因除了不要錢之外,還有,發現,這一個半月不管怎樣大吃大喝,晚上甚至吃掉一盤堅果加一塊牛排體重也都沒變重,所以,更不要浪費這個...算是.....變相的福利。

最後,就是今天。朋友裡,前後有兩個在自己生日當天把工作辭掉,算給自己一個禮物;我則是自己一個人秘密的去開刀。倒也不是刻意要做甚麼酷事,從頭到尾只是想要快刀斬亂麻以最快的速度解決,然後,很剛好的,就是這天而已。最低級的是,出了醫院還覺得半邊臉麻痺,結果一經過阪急百貨...馬上精神大振,因為...沒逛過。但,啥物件都沒看到只看到一樓等著要領U牌號碼牌的人,瞬間沒力,打道回府。(←一半事實,一半是:還是不能小看麻醉藥,真的也是會讓人沒力)

好啦!講完了。帥哥醫生這回比較快,歷時一小時,還稱讚了我的忍痛度(←是說這並不是甚麼值得驕傲的強項好嗎?!);花了我552圓,健保給付六千多。我今年繳的健保費對我自己也算有點貢獻

碎碎念這些只是因為先前看到某朋友的部落格裡有人在她純粹分享自己小孩玩玩具的喜悅卻被人講說:愛炫耀!

每人家家都有一本經,Blog裡看到的並不一定是全部;就算文章看起來都很開心,不代表這人天天隨時都開心沒自己的煩惱(羞昂也一樣)比方說,我現在就很煩惱之後要怎麼洗頭(←好像有點劃錯重點);就算文裡寫了買了什麼高級廚具或高級用品,也是對方努力辛苦來的,so he/she deserved it;即使不是,那也是她/他的機緣,so he/she still deserved it.

人,不要只看那些自己沒有的,應該要想想自己擁有的。共勉~

5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沒事就好。

總之,妳過得一整個率性又自在,這樣就好了。真的卯起來,不對,應該說是豁出去哩!

這文,還是忍不住要來嘀咕與抱怨一下,怎麼吃都不會胖,我是隨便吃隨便胖,更糟的是,數字開始往上飆升,我還是毫無節制吃個不停。

人生嘛,開心就好。

amber 提到...

你做的都對!!!
不需要告解
願我也能跟你一樣率性~

小b 提到...

部落格上面呈現,本來就不會是全部,
那只是書寫者願意讓大家看到的部份面向。

所以,真的,只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人生就會過得比較快樂。

Sunny 提到...

神父一臉迷惑的說:
"所以...你要告解什麼??":)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運氣好吧!雖然老闆愛碎碎念又愛盧,但,就當他偶爾耍任性好了。正常的時候還挺好溝通的,所以倒也沒啥豁出去的問題
真的豁出去反而不是工作問題,是頂著一個不定時炸彈趴趴走,但,在機場的時候我有加保喔!要真掛急診至少回來我還付得起
至於變不變胖這個問題!哈!人就是矛盾。我還是有變重的,早上量了一下,還是比出門前多0.5KG,只是因為一個月內掉了快2KG,所以對於這0.5...倒也無所謂了(大笑~)
福利大概也僅止於此吧!搞不好下周又要變成注意體重的人生~哈!

◎親愛的Amber
OOPS~都對啊?!
我媽媽應該覺得很傷腦筋吧!因為,這傢伙都在亂花錢

◎親愛的小B
有經營自己blog的人可能比較容易理解!但,觀眾,就不一定了,所以才會偶爾有那種讓人傻眼的留言。
人生如果處處要比較,那,永遠比較不完。

◎親愛的sunny
我要跟神父告解我亂花錢,還有,頂著一個不定時炸彈都沒有跟任何人講,本公司最怕死了,要這人去玩耍時要搞到醫院去她們會抽筋而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