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6, 2011

【電影】青蜂俠 & 飯飯之交

圖片連結自:奇摩電影

推薦指數:4個壽司USB及4首Bleeding Love

舉凡「俠」字輩或者「人」字輩的變裝英雄都略有幾個共通點,其中之一,就是:有錢人無聊搞幼稚的打來打去。當中代表為蝙蝠俠與鋼鐵人。而最新加入他們的,則是青蜂俠。只是,這個青蜂俠,迥異於先前的這些,他,沒那麼超級無敵,事實上,他長得不帥,身材不精瘦而且還沒甚麼特殊才能的笨手笨腳。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導演對那些漫畫英雄的諷刺,不過,正因為他這樣笨手笨腳,沒有緊身衣,看起來格外的有趣。

這是一部顛覆英雄主義的片子,因為,就連壞人,看起來也沒那麼邪惡,某程度上,還有另一種偏執,一種『我怎麼會不讓人害怕?我怎麼可能會過氣。我也可以很時尚』的好笑偏執,所以才會有後來的西裝或者紅衣紅皮褲,幫自己取了個血腥外號,開槍前還要順一段要讓人覺得會害怕的台詞。我很佩服演黑幫老大的Christoph Waltz,那種『我很認真在耍威喔』,實在很有冷面笑匠的本錢。

一般來說,變身人身邊的助手,通常戲分不多,也多半是蒙面看不出甚麼長相;遂,先前還以為周杰倫所是演的KATO大概也如此。沒想到,正因為主角笨手笨腳,反倒突顯了他的俐落!加上這兩個人整個自以為行俠仗義的等級屬於幼幼班,蒙面的機會也不多,生活化的部份倒不少,所以還看得到周杰倫表演彈琴、唱歌、騎摩托車...等橋段,戲份出乎意料的吃重,表現出眾,兩個人搭起來也意外的有趣。

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女主角了。雖說紅花都要綠葉襯,但因這兩個人本身就已經夠搞笑了,遂,我個人覺得就算沒有女生襯場,其實也很OK。也因為如此,卡麥蓉狄亞反而變成了可有可無,沒啥特殊性,就算找別人來演也可以的一個角色。

【飯飯之交】呢!本來很難想像艾希頓庫奇與娜塔莉波曼的組合。但,出乎我意想,這兩個人,還挺搭的。電影內容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簡單來說就是把情場浪子最後覺悟,覓得真愛的公式套換一下變成寧願當炮友也不敢付出真情的豪放女最後領悟到真愛就在你身邊的劇碼。雖然公式老套,但由於對白穿插了一些雙關語,加上老爸搞上自己的前女友,使得劇情橫生另一種趣味,一連串看下來不拖拉,相當流暢;男的帥女的美,賞心悅目,更是加分。

我最喜歡的部分在配樂,Bleeding Love很有智慧的雙關被運用。其次則是艾希頓庫奇鼓吹娜塔莉波曼跟他約會一次,在她答應之後的約會當天,他做了一個約會行程表!如果說電影中有什麼實用智慧,那這一段麻煩請男士們謹記在心;既然要約女生,麻煩要做就做整套,當天要做什麼,去哪裡吃飯或者其他,請都心裡有個底好嗎?!並不是說女生就一定比較公主要人家安排好好。不過不管是女女約或者男女約,兩兩相約這種事情,我以為主動約的那方好歹對這個約心裡有個底,這是基本禮貌,否則為什麼要約呢?我曾經遇過那種約吃飯,然後到了當天,約的那一方劈頭一句就是:「要去哪吃?」坦白說,當時很錯愕,心想,到底是誰約誰?下一瞬間則是面面相覷浪費時間的還要想說到底要去哪裡,整個過程只讓人覺得這人會不會太隨便點?!

總之,這兩部都是內容沒甚麼發人深省,但到電影院去看也不會覺得浪費錢,不會讓人覺得無聊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