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2, 2011

【電影】橫山家之味Still Walking

推薦指數:4.5個炸玉米餅

嚴格說來,橫山家之味應該算不上是個食療系電影。或許是因為開場母女兩人討論著蘿蔔的萬用,以及後來片中不斷出現,各式各樣的食物,讓人以為這又是齣溫暖的食療系電影。

然,它不是。甚者,看到後來,發現看似溫馨和樂的一家人,其實卻充滿著矛盾與暗潮洶湧的衝突。尤其是片頭看來樸實憨厚,禮數周到,任勞任怨,忙著張羅一家大小餐食的老媽媽。一會兒變出看來極為有意思的馬鈴薯拌毛豆或者炸玉米餅,一會再嚷著應該要準備壽司… ,豐富的饗宴,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垂涎三尺,誰會想到她底心裡竟是有著深不可測的「怨恨」
........go to eggshell敲開美好生活部落格,繼續閱讀

註1:飾演橫山家的爺爺的即為前一陣子才在不毛地帶裡大放異彩的大門董事

2 則留言:

amber 提到...

原來是大門社長阿
他一下年輕一下子很老
彈性超大的呢!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大門社長很不錯吧~
其實後來我還挺喜歡里井副董呢!他也很會演,尤其在醫龍裡,看著看著都會覺得,真是個討厭鬼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