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11

震後關東行後公告

一般來說,好像都應該是寫行前公告;然,五月中開始弄一些電腦展相關事務,直到要出發前的早上,都還被綁架在信義計畫區裡,搞得我還真無暇弄個行前公告。不過,行後,也差不多,一樣的意思。就,將就點。

話說,去關東這件事,完全沒有預期。年初,準備的是關西,因為手上有張免費票,結果卡在『為五斗米折腰』,含淚跟京都的櫻花說再見;之後,我也沒有想過要去關東,從頭到尾都在想說到底要怎麼改。直到某天,意外撿到:關東五天四夜自由行NTD$6999(未稅)這種email,瞬間睜大了眼。雖然,搭配的旅館,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日本的商務飯店,反正就都是那樣,只要乾乾淨淨,也沒啥關係;重點是,三選一的時間裡還有個可以卡端午連假,松山與羽田對飛,加上稅金,萬元有找。這種好康的怎麼能夠錯過。當場馬上失心瘋的搶購。搶完確定有名額之後,突然清醒,啊我手上明明就還有一張票要處理,現在不但沒用,還多加了一個;而且,有票的不只我一個,K手上也有一張,讓我忍不住傳了簡訊問說:失心瘋搶到後,我們到底是要去東京幹嘛???

得結果是:吃碗拉麵都爽!也是啦!這種便宜的價錢不下手,怎樣都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直到出發前我都不知道到底要去東京哪裡或者幹嘛!一則因電腦展當女僕早出晚歸,沒空想;二則通常對於隨行的人會講日文,我就會整個放空(或者...擺爛?)給專業的去處理就好;依稀只記得提到三樣東西:1.樁山莊現在有便宜耶!要不要住(當時,被Reject);2.不然來去鐮倉看紫陽花好了;3.還是吉祥寺、下町隨便晃晃?!坦白說,我都是隨便說說,沒想到K有記在心裡,真是感心。

首先,關於四季樁山莊,雖然在一休樂天都出現過一晚一房JPD19,000這種迷人的價格,但還是無情的被K拒絕。理由是:又沒附早餐,要幹嘛!還不如把錢拿來買東西;我的內心是有點小滴血,畢竟,要不是311,這裡的房價可是JPD$4-5萬不等,錯過可就再也回。不。去。了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就像失心瘋的當時我與K都沒有料想到六月的第一周對我們來說,都有著很恐怖的演變。我是莫名其妙多了個電腦展出來,她是多了個標案;在大家各自忙著強強滾的五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五,竟發現樁山莊官網,自己出現了Special promotion:周間晚上八點以後入住,早上十點退房,不含早,city view一房一晚JPD$12,000(6,000/per person)。這樣的時間,恰恰適用我們最後一晚,反正一點出頭的飛機,十點前退房正好。馬上下訂。
旅行,把好飯店放在最後一晚,是最棒的選擇,我一直這麼覺得。雖然,御殿場的出現,最後又事與願違的把樁山莊挪到第一天入住,以至後來搬到機加酒的赤坂陽光,有種從天堂墮入地獄之感;但不管怎麼說,都覺得還好有住樁山莊,雖然時序剛好跨到六月梅雨季,但,它的日式庭園真棒,夜晚走來透心涼,看到閃閃爍爍的螢火蟲,也瞧見剛整修完畢重新開放的三重塔與朵朵盛開的紫陽花;至於房間!哈哈~由於入住的時候被分配到吸菸房,在反映覺得菸味很重之後,又被升等到大一倍的房間,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但整個感覺還是。賺。到。(連領我們進門的小姐的表情也是一副妳們真的有賺到的樣子)

五天四夜的行程如下:
6/02一早先把行李拿去松山機場置物櫃暫存,再直接去上班,覺得從松山機場飛真的是太方便了。神不知鬼不覺得先把行李拿去藏起來,再去上班,只花了半小時。上了半小時班之後,友情贊助到信義計畫區站台,直到中午再飛奔回機場。再次覺得還好是松山機場,才能這樣搞!不過,松山機場的安檢實在也太誇張。我因為電腦展要做手工藝,所以包包裡放了一把大剪刀,出關的時候壓根忘了裡面有剪刀,結果,隨手包通過X光機,我人在登機門等著登機時,隨手掏手機的時候發現:哇哩咧!我忘了把剪刀拿出來,然後,竟然沒。有。一。個。人。發現。搞得我自己覺得很恐怖快點把它丟到垃圾桶。我可不想入境日本有問題。是說我們松山機場的X光機是裝飾嗎???這麼大一把剪刀沒有被糾舉出來,實在有夠離譜
下午六點,羽田空港到著。同松山之存在必要性,從羽田進市區還真方便。到著有樂町還來得及逛一下下OIOI,飽餐一頓之後再去樁山莊;而樁山莊的交通案內,我只能說:有時候人啊!不能太相信上面寫的:從地鐵站徒步10分鐘即可到達,這樣的字眼。因為,樁山莊是在山丘上。當我們在雨中拉著行李遍尋不到指標向第一個阿伯問路的時候,阿伯就一副:啊?妳們要拖著行李上去啊!那邊可是有個坡喔!最好還是不要吧的表情。那時覺得,坡,應該還好吧!依照著阿伯的指示繼續前進。焉知天黑路燈昏暗不明,我們還是找不到所謂的坡,只好再問第二個阿伯,沒想到第二個阿伯的反應也是:啊?!妳們要拖著行李上去啊?!最好不要喔!我覺得妳們還是坐計程車比較好喔!
事實證明,坐計程車還是對的選擇。坦白說,坡度,不陡,但,弧度很大,距離也比我們想像中的要遠。如果沒有拖著行李又或者當天沒有下雨,慢慢走上去是沒啥問題。然,連錶都沒跳一次的只有710日圓,大家,就別這麼辛苦了。

6/03一早,再遊樁山莊庭園。同一開始說的,這庭園真的很有特色,漫步其中讓人心曠神怡。雖說JPD$3000元,感覺也不是太貴的早餐在初時讓我們一度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去吃;然,看到菜單上不太多的份量,當場又覺得不太划。放棄!
將行李拉至赤坂陽光後→有樂町食彩健美野の葡萄,有機健康餐吃到飽→再逛有樂町0101→銀座逛街逛到精神渙散,還好中間有去三越喝杯茶小吃一下甜點,之後再戰。而這一戰戰到快10點才拖著快要斷掉的腿回赤坂吃もつ鍋。(註:忘了帶休足時間,覺得腳痠的時候藥妝店也關了。還好地獄版的旅館也不算太地獄!有浴缸啊))))))

6/04,鎌倉賞花行。聽日本人說,今年日本的梅雨季,提早來臨。抵達的第一晚雖然下大雨,但之後都是晴天,到鎌倉的這一天更是豔陽高照。不得不說,日本各地的應景網站做得實在很詳細,連賞紫陽花的路線、名所都會一並標示出來,只要照著走就可以。梅雨季雖然提早來,但對於紫陽花季,六月初顯然還是早了點。原本期待的北鎌倉的明月院,多半還都只是紫陽小孩,白白小小的,還沒換化成漂亮的紫色與粉紅色。我們小感嘆的說:「還好在樁山莊已經看到盛開的紫陽花了,雖然數量與面積不大,總是沒那麼失望。」原本以為鎌倉這的紫陽大概都還只是紫陽的小孩,還好成就院的扳回一城,雖也不是大滿開,但階梯兩旁有藍紫、粉紫、粉紅有小白,配上遠方的由比海岸,站在階梯上還是讓人覺得美不勝收不虛此行。
花賞到,也吹著海風喝了涼爽的鎌倉啤酒,心滿意足的回Shibuya 109又亂買了一通。

6/05更匪類,早早從東京駅前往御殿場,從早上一直晃到傍晚六點;要不是路上塞車到晚上快九點,在新宿下車的時候可能又會再亂逛亂買一攤。

6/06打包回家。羽田機場不大,但要買,還是可以;比較有趣的是,明明就是首都圈,可來自京都的店家還真不少。再次讚揚,松山落地後到回到家,也總共只花了一小時;要不是領行李這塊,有點慢,可能還可以節省10分鐘。是說,明明就只有一台飛機,一個轉盤要處理,為啥我們在自家國門的機場領行李的時間總是比在別的地方領的時間要多一些呢?!效率可以改善嗎?

總而言之,是個光亂買花得錢就比機加酒多更多的旅行。以消費力來說,我想,我們是有認真的在關懷日本。

延伸閱讀:
林氏壁的東京四季樁山莊飯店:令人驚豔的服務品質!(內裝篇)
林氏壁的東京椿山莊四季酒店:CP值最高的紅五旅館/行程最後一天的住宿好選擇(交通/評價篇)

9 則留言:

管家 提到...

到處都沒人耶
是311震後影響
還是女丸出巡有先做週邊管制 ?
我們那天也在松山機場勒
不過是往花蓮

精靈貓 提到...

讚啦

可以這樣隨興出門太讚了

日本人的10分鐘
真是很難辦的到~~~

Vickie 提到...

好隨興的旅行,不過,東京就是要這樣玩啊~

阿貝 提到...

◎親愛的管家
還是到處都是人耶!應該是因為女玩出巡,所以他們有稍微清場一下喔!微服出巡嘛!低調,所以我也沒很張狂啊!用不著都沒人啦!一點點人就好(噗嗤)

◎親愛的精靈貓
平地的10分鐘是沒啥問題!但是有坡的10分鐘,就有點挑戰了!話說我們連那個坡都還沒走到,就花了10分鐘!如果真要走上去,大概要花半小時吧!這指南真不可靠

◎親愛的Vickie
呵呵呵~坦白說除了鐮倉那天有在玩,其餘的好像根本就只是shopping.....(羞愧跑走)

小魚 提到...

阿貝果真是PRO級的殺手人物,快狠準,可以搶到這麼便宜的東京行,一整個讚到最高點。

不過,怎麼妳這五天四夜的行程,對我竟是那麼陌生?真的是東京嗎?覺得阿貝那種說走就走的能力實在太強了,而且,總是可以玩得豐富又精彩,佩服指數又飆高了啦!

PS.那張關西機票,選我選我(極盡諂媚的樣貎)

林氏璧 提到...

Hello
感謝附上拙文的連結
從您這兒來了好多人^^
您去時三重塔整修完成了嗎?
這陣子的流血價應該和三重塔正在整修也有關

阿貝 提到...

◎親愛的小魚
說是五天四夜,其實能夠玩耍的只有四天,因為是午去午回的班機,所以頭尾根本都沒能做什麼!哈哈哈~只能像阿姐說的:吃碗拉麵都爽吧!
我們哪有什麼行程。根本就都是在逛街逛街逛街啊~像妳去惠比壽、吉祥寺那..很好啊!我是不敢爬去自由之丘或者表參道那,應該會整個迷路在那邊吧!哈哈哈
關西那張真的不要指望我喔!我想過下下策喔!就是...付手續費退票唷。

◎親愛的林氏壁
您太謙虛了。哪裡是拙文。很多很有用的資訊,照片也拍得很清楚;看來賞心悅目。
我們去的時候三重塔剛好重新開放(整修到5/26)
這陣子的流血價,多少還是跟輻射有關吧!不是很確定以前four seasons的客群如何?但,歐美訪客看來確實不多。我們這個真的是很陽春的package,沒早餐也不能泡湯哩!所幸還有升等(噗嗤)

林家毅 提到...

啤酒我也有喝到,好喝(話說在過往的歷史留言,感覺自己像個跟蹤狂XDDDD~~~~~)

Becky 提到...

@親愛的家毅
對~突然發現這麼久的文還有人看,挺嚇一跳的。不嫌棄的追蹤,大嬸我真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