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11

【電視】從新一簾幽夢看初老現像

照片連結自:華視官網

我沒有要幫這齣連續劇做宣傳的意思。會想到這,純粹是因為昨天早上,才看了Amber談有關初老現象的文章;當時,印象很深刻的是這條: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東愛】的確是蠻久的連續劇(1991),不過,好像也沒人特別記得它到底是幾年在台播出,且後來又有陸續重播,織田裕二當年的樣子跟現在,也差不多,所以感覺不出來到底是有多久遠。拿它舉例,我其實跟Amber一樣,覺得,好像也還好。

不過,話說我回家之後,莫名其妙轉到【新一簾幽夢】在PLURK上講了自己真要命的居然轉到並且在看【新一簾幽夢】這齣戲之後,才發現,我這已經不是初老了,根本就是中老了吧!

沒記錯的話,這部戲,之前就演過了吧!?而且不叫【新一簾幽夢】,是【又見一簾幽夢】(←查了維基百科,2007年播的)。我看了沒?有,看了,而且當時不知道還跟誰提到了林瑞陽、蕭薔、陳德容演的【一簾幽夢】版本(1995),覺得雖然佈景沒有這麼的豪華,但陳林蕭三人誇張,吼來吼去,假腿亂飛的演法,還是讓人記憶很深刻。同樣的話,在Plurk上一留,以前的對話又來了;D說:「這裡面四個角色,沒一個討喜的」(←因為我說了方中信真不該去淌費雲帆這渾水),P說:「我覺得當年的劉德凱還蠻適合的。」...是的是的,正因為看過劉德凱演的費雲帆,所以才覺得方中信版的費雲帆給他有點不像,溫柔體貼或深情可以,但....搞得太娘加矯情(←配音搞壞了嗎?人家在【非誠勿擾】就演得好好的啊),跟他以前演的角色形象與臉型實在不太搭,讓我有種新不如舊的感覺。

最可怕的是後來,我提到了我還看過【一簾幽夢】的電影版,楚濂好像是秦祥林,至於費雲帆是誰,不記得了,不過,此版本我看得還挺津津有味的,印象當中那個費雲帆的扮相還挺合乎我當時看小說的想像。沒想到,M跳出來,吶吶的說:「那版本我也看過,費雲帆是謝霆鋒他爸演的,我還記得他那個超大墨鏡。」哎唷喂啊~謝霆鋒他爸耶~意思就是,是上一代耶!雖然有點驚,但我還是回說:「對啊!還有喇叭褲」,一邊默默的查google大神,得此電影首播是1975。此時,M再悠悠的丟來:「而且啊!女主角甄珍,是劉子千他媽。」

講到這,我整個已經爆笑出來。較之於初老50條裡的第29條【東愛】或者Amber覺得的楊麗花或者史艷文,我這,已經是進階版的了吧?!我們講的可是三個不同版本,還外加謝霆鋒他爸與劉子千她媽,然後,引起一陣譁然啊!!!

延伸閱讀:
失憶少女的珠簾夢...甄珍作品<一簾幽夢>

6 則留言:

小拉 提到...

我是老了,只差沒看過電影版本了!話說,還珠格格是我大學時的..

panadol24 提到...

對對對~還有電影蜘蛛人明明2002年才演過,現在竟然又要重頭上映 The amazing spider-man了~~ 真是經典都不經典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拉
還珠的例子我覺得真的不是很好,這片這十幾年間各台不停的重播,還上過新聞票選為最常重播的電視。我看千禧年才出生的小學生也都看過很多遍了吧?!

◎親愛的panadol24
蛛蛛人好像各家電影台也播過很多次哩!大家應該要找找新的題材比較好!
我承認我很老,看過很多舊版的,像天龍特攻隊啊,或者星際大戰、超人,雖然佈景、特效沒有新版來的花俏炫麗,但是,覺得比新的好看咧....
所以,Spider man還是會是經典啦!因為新版的搞不好拍出來沒啥味道

alice30forever.wordpress 提到...

歡迎登機,我也不是初老,但是有中老的智慧

amber 提到...

恭喜阿貝
以後我該稱呼妳老嫗了嗎?
哈哈哈!

Becky 提到...

◎親愛的alice
我喜歡這個
「不是初老,但有中老的智慧」
有智慧,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這真的很棒!!

◎親愛的Amber
可以的!反正我也會是美麗的老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