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4, 2011

南美的連鎖咖啡店,HAVANNA CAFÉ

有些人,不喜歡連鎖咖啡店,覺得,沒有甚麼特色;但,連鎖咖啡店有種一種好處:當你身處異地,不確定能否找到心儀的咖啡,又怕可能會誤踩地雷時,連鎖咖啡店則提供了一個安心的選擇,畢竟,這些咖啡店,不管是咖啡豆、煮咖啡的機器、甜點餐食至少都有一定的標準。世界連鎖的,就不用說了;當地連鎖??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否則又怎能在當地生存或者持續展店?!

位屬南美的阿根廷對初踏入的我們來說,到底還是個陌生的區域。沒有指望過這裡會有星巴克,雖然都屬美洲,不過,怎樣都沒想到抵達後不過才兩個鐘頭就見到星巴克,果然是世界知名連鎖咖啡店。然,短短幾天的停留,我們並沒有飲用星巴克的咖啡,選的是另一間當地連鎖的咖啡店:Havanna。

黃底紅字的Havanna是個處處可見的字眼,可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這只是一個專賣巧克力點心:Alfajores的品牌。Alfajores,就是那種小圓巧克力夾心派,外層裹得厚厚一層巧克力,內餡則是海綿蛋糕再夾著一層奶油餡或者焦糖,很甜的點心。Havanna的這種巧克力派,有多種口味,外層裹白巧克力的、裹黑巧克力的,也有夾檸檬或者咖啡焦糖內餡的,超市、機場都是整面牆擺著,所有離境買伴手禮的多半都會帶上一盒。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2 則留言:

Wan 提到...

在阿根廷旅行時也買了盒Alfajores當伴手禮呢!口味過甜的Alfajores其實不討我歡心,但漂亮的包裝紙把它們打扮得票漂亮亮的,很適合送禮!

我在Cafe Havanna倒是沒喝咖啡,喝了當地人推荐的Submarino,整杯的熱牛奶加入巧克力塊讓它融化,喝上一杯,覺得自己又像個小孩子呢!

Becky 提到...

◎親愛的Wan
我...我買了三盒,兩種口味,一種原味,一種就是照片裡夾檸檬口味但是方形的這種。必須坦白說,我...我自己並不喜歡,因為,太甜!但,總是知名名產,對喜歡甜食的人來說或許會覺得很新鮮,抱持著這種想法,就帶回來了。是個很實在的點心,很重呢))))))))
這個阿根廷之旅,看起來好像很風華,然,我是死老百姓,只腳踩了布宜諾斯艾利斯,至於「阿飛正傳」裡的地方,一。個。都。沒。去。到。所以不若你自己探險走過得來得有意思!你說的submarino,遺憾的,我也不知道是甚麼,不過這麼冷的天氣倒可以依樣畫葫蘆偷學來弄喝看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