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0, 2012

歡樂分享瑪黛茶

原本以為,瑪黛茶Yerba Maté是阿根廷的特產,殊不知這一物,整個南美各地,都可以見到。

瑪黛茶,說是茶,好像是,卻也不是;它是一種植物,冬青科的植物,將其葉片枝幹切碎、磨碎,浸泡於熱水,所泡出來的茶湯,即為瑪黛茶。我原先也以為這是當地原生出來的東西,後才知道最早將冬青葉泡來喝的是西班牙的原住民。眾所皆知,15、16世紀,西班牙發現了南美洲,之後陸續殖民;耶穌會的傳教士也藉此機會教授當地居民如何種植巴拉圭冬青及如何飲用由這種烘烤過後的冬青葉所泡出來的茶湯。

這項茶飲,是阿根廷的國民飲料,據說,不管大人小孩,每個人天天都會喝,而且隨身攜帶,隨時隨地喝。我本來不太相信,畢竟,台灣也是以茶出名,自古以來人人都愛泡茶喝茶。可喝茶這事還需茶杯茶壺等煮茶器皿,因此品茗這事多半是發生在自家或者可以群聚一堂的茶館茶樓,倒也沒聽過誰會把茶葉茶具攜帶在身上隨時就泡來喝的。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