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12

【宇治】充滿家庭味的真手打蕎麥店ながの

我想,多數的人到宇治(Uji),口袋名單中的餐廳一定是百年老店【中村藤吉】;我也不例外,坐在電車時,『中午,一定要前去一試茶蕎麥麵套餐。』我如是想著。

抵達宇治的時間很早,早到從車站到行走至平等院表參道的路途上,都只有我一個人;正也因為是一個人,寧靜的表參道裡傳來『咄、咄、咄』 的聲響,顯得格外的顯得格外的清晰。實在是太好奇了,循著聲響,來到了鐵捲門半閉的ながの,看見招牌上面標著真手打的字眼,不難理解這咄咄咄的聲音,是來自製麵的聲音,只是我沒想到,店家,這麼勤奮,才七點多就開始準備。透過半開的捲門,隱約瞧見一個頭髮灰白,穿著藍色和式衣裳,就像日本節目中裡會出現的仕事達人一般,年約四五十,身型精瘦的先生正專注的桿製、切製著蕎麥麵。雖然看得不是很真切,但他那堅毅專注的神情,俐落的手法給了我很深的印象,霎那,下了決心,除了【中村藤吉】,定也要也要來嚐嚐這間的手工蕎麥麵。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