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12

家有短腿小狗XVI-運動周

就跟有小孩的爸爸媽媽三不五時記錄小孩一下;想想,也還是記記小狗近況好了,畢竟,滿五,邁向第六年了。

原本以為小狗長大了之後,樣子大概也不太會再有什麼變化,可再回頭看看去年的,他,多少還是有點不同;也許多了年紀,該養成的早就養成了,察言觀色早就了然於心,什麼人可以盧著玩、討著吃,什麼人不可以,一清二楚,遂也就益發覺得:這隻小狗「亂」中自有成熟。

勞動節,也沒啥大事,本只是想帶小狗公園晃晃,出門被鄰居一提,才想,好吧!反正他也沒去過河濱,不如就到寬闊的河濱繞繞,順便拍拍照好了。

有時覺得這小狗倒也不至於嬌縱到覺得自己是人,所以不想跟「狗」玩,但往往快速跑過去後,搖搖尾巴,打個招呼,就..沒。了。讓我總是很好奇,只跟我們在一起難道不覺得無聊嗎?!跟其他的小狗跑跑追追,不也很好嗎?還是?懶得跑?正當有此懷疑的時候,他又自個自得其樂的小快步,騎上腳踏車往前他也會快跑奔來,說懶,好像也不至於。


才五月,天氣就熱到爆炸。河濱雖然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但,缺少遮蔽物曬得人發暈!匆匆拍了幾張,用軟體小玩了一下濾鏡,這小孩看起來還真可愛;難得的是,這麼熱的天氣他還肯小跑步一下。想想,我穿著短袖都快曬死了,而他可是披著毛皮,又沒汗腺,也不喝水,真是搞不懂。不過,有運動,還是好的。本日,少爺非常配合的小跑步了300M。

記取1號太陽爆曬的教訓,沒敢再貪圖到遠的地方,只帶著他散步至附近國小;想想自己也好多天沒有跑步了,即使穿著夾腳拖,又有這隻不愛動的妨礙小狗,操場就200M這麼點大,一眼都能望盡,只跑個一圈,諒他也不會跑到哪或者被人撿走。沒想到,才剛起步,這隻小狗倒是也跟著跑了起來。看來,察言觀色這項我是被列為:跟姑姑在一起就只能走路、去叮咚(7-11)跟偶爾被虐待地要跑步這項。

坦白說我是挺詫異他會整圈乖乖跑完的。這小狗越大益發越有個性,不想走的時候就坐在地上動都不動,搞到最後不是你自己妥協抱他走既定的路,不然就只能妥協的說:「回家」,然後看他又開始蹦蹦跳跳的朝回家的方向走。跑完一圈稍事休息,想說趁他少爺心情好,不如再來一圈;焉知這小鬼,這回學聰明,根本沒有繞著操場跑道圈跑,而是採直線穿越了過來;穿過來也就算了,還一股腦的給我衝出圍牆之外。

這...是上演逃跑戲碼嗎?看到他跑出圍牆外面,叫他也不理,我真是又驚又好笑。搞叛逆??

搞叛逆也就算了,這小狗又是一副悠然自得的在圍牆之外的人行道左聞聞,右聞聞的,怎麼叫他都不進來,就只會瞅著我瞧,顯然就是要我出去的意思。我實在是沒興趣攀爬上鎖的鐵欄杆及鐵門,到最後還得跟這隻小狗拜託,拜託他躦進來。不由得搖頭嘆息,這隻小狗越大越愛使性子了!

本日一樣,還算賞臉的跑了300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