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12

【台北】溫德。內湖店 Wendel's German Bakery & Bistro

溫德Wendel's,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陌生的店;早些年勤奮一點,還曾經早起爬到天母去食用他澎湃的早餐,後來,還延伸過吃午餐,就連當啦啦隊的歡樂H1N1變相相親飯的場地,也是在溫德。對於寬敞,外面又有著一片大庭院,餐點、麵包、點心又不錯吃的天母店,印象一直很好。可距離我的活動範圍,實在太遙遠,現下已沒過往的勤奮,溫德,好久不曾再拜訪。

後來,他在東區又開了一間店;雖是平常會活動的範圍,但,一次經過,推門進去,室內空間不怎麼寬敞,還顯得有點吵,當下讓我摸著鼻子,默默退出。內湖店,是甚麼時候開的,我還真不知道。看到內湖這間店的時候,竟是新聞在介紹哪些餐廳是不需要服務費的報導。不知道內湖附近流行的店家是不是都是那個樣子,初初進到溫德,給我的感覺是:很像覺旅。一樣寬敞挑高的兩層樓空間,一樣簡單的大方木桌,一樣乾淨明亮的開放式廚房、櫃台及吧檯,一樣的ㄧ進來就讓人覺得充滿活力;自助式的點餐、拿餐具、把食用過後的餐具放到餐檯架,則讓人覺得像IKEA下的cafeteria;所以要說他是覺旅加IKEA的綜合版,我想,應該不為過。


也許裝潢擺設、餐廳的形態都和覺旅相似,但,餐點,大相逕庭;內湖店裡的餐點,承續著天母本店,又配合著內湖園區上班族的生活型態,形成一種既有正宗德式豬腳、香腸、義大利麵..等正餐也有麵包、PIZZA薄餅、三明治輕食的輕簡餐風格,滿足各種不同需求。主餐、麵食的部份,沒有因為是分店而遜於本店,口感份量上都有維持著一定的品質;至於過往較少常過的輕食:PIZZA類,溫德的德式薄餅,餅皮屬於比較濕軟的那種,而我個人則愛好焦脆一點的口感,是以不太投我的緣;唯一的例外只有:德式野莓薄餅。雖然餅皮太軟,撲滿濕潤莓果果醬後,整個軟趴下垂有點難拿,但酸酸甜甜的口感太好,即使會有吃得滿手醬汁溢流之嫌,若再去,我還是會再點這一味。

而比起天母店的烘培麵包區,不知是錯覺還是怎樣,內湖店的麵包、糕點好像都來得比較多,三不五時的就會拿些麵包、蛋糕給現場顧客試吃。身為麵包控的我本來就打算吃完之後順便撈兩個回家,卻在小姐給試吃品的時候意外發現,溫德有賣瑞士的Sunday Bread啊!Sunday Bread是我自己叫的,其實就是辮子麵包;這種麵包在瑞士通常只會在星期天的早餐餐桌上出現,所以我都直接叫Sunday Bread!辮子麵包,顧名思義,就是長長如辮子狀;是一種簡單質樸的雞蛋麵包,可吃起來外層酥,裏層Q軟結實(有點像三峽金牛角,但,又不太一樣),略帶鹹味,非常好吃。溫德做的,有奶油香卻不油膩,吃起來不會「帕帕」(←台語鬆鬆的意思),Q軟有嚼勁。發現他們有在賣這一款,真是讓我太高興了。

至於整體環境舒適度?!攘來熙往的吵雜度,和東區差不多,可或許空間比較寬敞加上一脈輕簡風,對於攜家帶眷,偶有小孩哭啼到處遊走的容忍度,高了許多,反而覺得是個不失是個家庭、朋友聚會、網聚的好所在;而要是嫌太吵,一樓處的幾個高腳座椅區,看起來到也還像一方淨土,獨自,似乎也可以適得其所。

再撇個題外話,話說歡樂相親啦啦隊第二篇時曾交代第一篇的後續;現下再連上這一篇,忍不住又覺得,啊~真是時光匆匆歲月如梭,奇怪了咧!相親啦啦隊這檔事好像總是三年一輪;這一會兒又是三年過去,第二篇的男女主角雖然破局,但,要相親的男主角,還是很開心的娶到別人了;然後第一篇的那個八爺,當初雖然慘遭分手,但,不知啥時又蹦出來一個新的,目前穩定交往中。結婚,指日可待!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
捷運站:文湖線,西湖站。
打電話:02.8751.3708
幾點開:周一至周五11:30am~9:00pm;周末9:00am~12:00pm早餐,一般餐點12:00~9:00pm

3 則留言:

小魚是土包子 提到...

一直覺得,阿貝對美好及美味餐廳這檔子事向來很勤勞,而且更厲害的是,幾乎是無所不知耶!幸好我都有在看妳的blog,才不至於那麼孤陋寡聞,哈哈。

又,那3年一輪的事情,是不是換妳當女主角?

小狸說 提到...

溫德的早午餐對我來說只有貴婦吆喝才得已嚐到呢。只是我對天母店有點小不滿的是:他們對狗不友善。明明就是戶外的座位,而且人客也很喜歡我們的狗狗,服務生還在一旁碎碎念。當場悠閒布朗奇的fu全沒了XD。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沒你說的那麼好啦!現在網路資訊很發達,新聞報紙雜誌都有介紹,頂多是...我有抄起來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小狸
我很久沒去了。但印象中幾次去天母坐戶外,都有看到有人帶狗狗咧!還是大隻黃金的呢!台北很多餐廳對動物都很不友善;人家南部好商量的很!都還給我們家小孩椅子坐呢!天母店如果都還會碎念,那內湖店的肯定不行了。這些員工自己亂亂搞吧?!人家老闆親切的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