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0, 2012

【埃及】象形文字戒指

到埃及之前,對於有什麼必買之物,原則上是:沒什麼特別想法。當然不是一無所知的,埃及棉、絲光巾、香精、紙莎草..什麼,多少還知道;但,即使在當地看到這些物件,也沒特別激起什麼一定要買的慾望;倒不是價錢昂貴,就是覺得...可有可無。

可大老遠的來一趟,總要有什麼代表作以玆紀念一下吧?!我心裡有點焦急的想著。三四天過去,埃及的象形文字見了泰半,好感度大躍進。這下,總算有了點主意,尤其是由象形文字所組成的飾品。

Sex and the city出現後,電刻英文名子做成的項鍊,謂為風潮;可都英文,人人都看得懂,人人都有,有什麼稀奇;換上象形文字,可就不一樣了;然,制式的項鍊實在沒啥意思,造型就像是軍籍牌那樣,而且還只能弄成直式的,讓我看了興趣大為減低。所幸還有戒指這個品項。

戒指款式,一樣是制式的,所不同的只有K金或者是銀製圈,一個戒圈寬廣度大概可以擺下七個字母沒有問題。埃及的象形文字,都是單一單一的一個符號,沒法像英文草寫那樣連在一起,說真的,不管怎麼組合,看起來都有點呆版,美感度還是稍遜;按護照名子,根本就擺不下,自己取的英文名,七個字就有點擠了,可我還很喜歡「生命之鑰」及荷魯斯眼睛所代表的「智慧」的意思,也很想一併擺上;遂,怎麼算都只能把名字拆成五個字。最後的最後,就組了護照上的姓氏跟自己取的英文名的第一個字母縮寫。

這樣一個戒指,埃及鎊125圓,算來台幣六百多。拿到成品後看,說粗糙??很有那麼一點味道;說銀製?至今沒看到它氧化發黑過,大概是鋁圈,只能慶幸當時頭腦清醒,覺得在騙人聞名的國度裡,所謂的「K金」完全不可信;中間那一圈黑底,則活像只裹上一層土一樣,將來可能比掉漆還糟。也因此,問我推不推薦這種訂製物?!答案是:不推。可問我重新再來一次會不會再買,答案是:會。

很矛盾是吧?!旅行中採買紀念物這件事,本來就是沒有辦法用理智來說明的充滿矛盾。

5 則留言:

小狸說 提到...

竟然去了埃及!?我只能在文字裡遊埃及說...

小拉 提到...

沒看你戴過耶~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狸~
緣份還沒到。
我也沒特別想要去埃及,但,就緣份到了吧!所以才會發現便宜的團,就跟著嘍

◎親愛的小拉
您的眼睛真大。這四天我都有帶......

小拉 提到...

真是沒看到.只看到你的小花~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拉
喔!所以說便宜小花很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