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6, 2012

【台北】小菜真真多的朝鮮味


台北東區這個寸土寸金的區塊,形形色色的餐廳店鋪都有,以差不多的價位來看,有些呢!一碗麵吃完,雖然很好吃,但,走精緻量少路線,使得你/妳可能還要在附近的包子店買一個當備用,免得兩三個小食之後...就餓了。有些呢!則是份量多到妳/你覺得匪夷所思,另外還附贈一堆附加價值。朝鮮味,顯然就是後者。

韓式料理的餐廳,我們都知道,醬菜、泡菜..等小菜隨你/妳要,是以原先聽到這裡小菜吃到飽的無限供應,倒也沒有想太多,只覺得,韓國料理店不都這樣嗎?到了店家外面,坦白說要不是友人先來過了,照著地址來的,不然,外觀這樣的不起眼如小吃店的店家,我實在很容易就走過而不自覺。

店內,沒什麼陳設,很簡單,就真的跟小吃店一樣。友人已經先點好了菜,是以我直接就到小菜拿取處。三個托盤上,井然有序地排滿了一碟碟的小菜,而且,不偌一般韓式料理店那樣,大概只有泡菜、海帶、黃豆芽、小黃瓜...六種樣式的小菜;這兒的種類,超乎我想像中的多,毛豆、龍鬚菜、四季豆、炸地瓜塊、炸芋頭塊、涼拌蓮藕...有紅有綠,碟子雖不大,但盛裝的份量卻都挺滿的,莫怪告知我們此店的友人,見著這陣仗,怎麼會不被嚇到。只能說:大器~啊!

說大器,真也一點都不為過;雖然托盤上一盤盤的已經是夾好的,但要是直接跟負責填補小菜的妹妹說妳要什麼,她還會夾得更滿給妳/你。
而主菜一來,著實又讓我們愕然了。因為每人低消150圓,友人直接點了三份;不管是海鮮煎餅、嗶嗶冷麵或者辣湯鍋,份量,十足。若要論韓風口味,這幾樣夠不上道地,酸、辣度味道都不明顯,比較偏台式口味,就連小菜內的泡菜類,我都覺得是小菜內最遜的。不過,不會不好吃。真要用什麼形容詞來講述,那,就是:俗又大碗;因為拿嗶嗶冷麵來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三個雖然已經很努力吃了,怎麼吃都吃不完也就算了,但,不管是中場或者終場,怎麼看,它,還是滿滿的一盆;甚至到最後打包的時候裝在免洗餐碗裡,竟然還有半碗的份量。更不用說那份海鮮煎餅了,一人兩塊完要再湊個半徑尺寸小一點的圓餅,都湊得出來;打包的時候,便當盒也近八分滿。

要與主食相比,坦白說,我個人是偏愛小菜一點;倒不是因為吃到飽,而是朝鮮味的小菜做得很清爽,當中有些品項的味道還做得很獨特,例:柚子梅粉番茄、涼拌魷魚絲、涼拌木耳、百香果粉粿。這樣小碟小碟吃來,不知不覺一個人平均也嗑掉了10盤。期間,研究了一下每樣餐食的價格,發現,價格比較高的銅盤烤肉約兩百五十塊,其他的如拌飯、麵類品項,價格多落在160-180間。考慮到每樣餐食的份量加上不俗的小菜吃到飽,這間店真可謂為經濟又實惠的一間店啊!

延伸閱讀:
Tina的小菜軍團無限供應‧朝鮮味韓國料理
Amber的理想的聚餐-朝鮮味
YADO的【台北】東區-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吃到飽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號
打電話:02.8773.9190
幾多錢:海鮮煎餅NTD$170;辣湯鍋NTD$170;嗶嗶冷麵NTD$180
有備註:用餐時間有時限兩小時;每人低消150

4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啊)))))))竟然有這等好康,下回去看夯醫師時,要把這朝鮮味納入「行程」中。

在吃到飽的餐廳當道,在中心診所那條巷子進去的「高麗棒」(好像),是我這麼多年來始終很喜歡的一家,便宜又好吃,可以吃飽飽不會花太多錢又有很多小菜可以選。不過阿貝說的這家,嗯,寫進筆記哩~~~~我愛韓式料理呀!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可是~他是比較偏台式的韓菜喔
要去之前最好先預約,因為小菜吃到飽,所以晚上仁很多。

amber 提到...

我難忘你做我對面卻看不到你碗裡的麵
好惆悵....
這家是我現在的心頭好
三不五時就想約同事來吃呢~

Becky 提到...

◎親愛的Amber
因為那間店公告復北新開店,所以...我去吃了。而且是吃新口味:韓式泡菜冷麵喔!也不錯吃。但不知怎麼,真要較之,覺得原味跟白湯烏龍,還是比較優啊~
外面無比爆炸熱。現在我也好想吃冷麵...想到,仿若都聞到柚子的清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