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12

專業主婦偵探

照片連結自:緯來日本台
推薦指數:4付眼鏡

很久以前,看過深田恭子演的【富豪刑事】,當時對於那種每天cosplay(劇情是沒啦!但因為是千金大小姐,所以每天扮相都很誇張)去辦案的劇情,看沒兩下整個生厭地放棄。是以這齣日劇開始打廣告,看到又是深田恭子,然後又是這種搞變裝,類似偵探調查的故事,讓我以為又是換湯不換藥地興趣缺缺;要不是看在「不冏」大人的面子上,光靠深田妹妹,實在很難讓我再給她一次機會。

專業主婦變偵探?讓我想到阿諾以前演的電影:True Lie裡的Jamie Lee Curtis,電影裡也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因和丈夫相敬如冰的關係而被誘拐成假特務。深田妹妹的專業主婦偵探,也有那麼一點味道。所不同的是,她沒體現到夫婦間的相敬如賓,一直以為她和她的小文是相親相愛的;而她當偵探的起源,也不是因為覺得生活無趣,純粹是為了償還陰錯陽差的30萬遮羞費。故事的主梗,很通俗,說不上什麼新意,反正就是家庭主婦從只會依附丈夫當丈夫的影子到後來變成獨立自主,什麼都會的人。人,一定要相信自己,透過學習,會發現很多事情自己都是很有潛能的。劇裡的芹菜,就是;她不欠缺能力,只欠自信,又或者說是從小被養寵、保護得如金絲雀一般,不管父親或者丈夫都認為一旦放生出去,會完蛋。欠債30萬的不得不開始的契機,到追回老公的動力,一點一滴的,改變她很多;這主軸或許有點俗氣,但過程,挺可愛的;深田恭子把單純、憨直,偶有懷疑卻仍以滿滿的愛相信自己的老公的家庭主婦,演繹的真不錯。

若單單是這主軸,看久了未免乏味(跟【犀利人妻】的梗沒啥兩樣);不得不說這劇還有挺聰明的支線安排,這支線,包括了公司內部常務間暗潮洶湧的鬥爭。於是,看著看著,妳開始懷疑「不冏」大人應該只是使用美男計,如無間道般的暗伏,竊取敵對的資料。而正當妳這麼以為的時候,搓,的一個氣球爆開,妳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而再,搓,的一個氣球爆開,才又恍然大悟原來內情是這樣。如果說主軸是明著的打諢插科調查外遇的偵探遊戲,旁枝才是真真有意思的解謎劇情。飾演女主角芹菜的父親,「不冏」的岳父大人:小日向文世,這回讓我很驚艷。以往的角色,如【Hero】多是反應慢半拍,輕鬆逗趣或者耿直的好好先生。這回,角色演繹的大轉向,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以目前日劇收視低迷的程度,9集的故事,感覺有點腰斬;是以某些內心、理由的刻劃,多草草一撇帶過,難免會覺得有點牽強,總覺得要再多編寫個那麼五分鐘,可能就更不一樣了。不過,整體來說,此劇,輕鬆逗趣又不失溫馨,本以為緊湊度不足會讓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但,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竟是一集接著一集以想要快點看到接下來又會發生甚麼事情的專注力,很快的,就。嗑。光。了。

PS:真心的覺得「不冏」大人不要再一直接這種社會菁英形象的角色了。看來看去都一樣,沒甚麼突破咧!你已經被陣內君給比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