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8, 2012

勾牌的Running Club

記得之前參加完勾勾牌舉行的路跑活動後和朋友聊到他們莫名其妙的Giveway,F朋友覺得這種運動品牌辦的,都是湊熱鬧有餘,專業性不足,只是行銷活動,實在不需要去浪費時間與金錢;S朋友則有不一樣的想法,覺得雖然比較起來是這樣,但某程度上來她對這些湊熱鬧的活動還是持正面的態度,即便是變相的行銷活動,但還是有助於大家以輕鬆的心情接觸慢跑這項活動。

確實是這樣,運動品牌辦的活動,總會讓人覺得比較好入門,而他們,大大的提供了這個機會;在他們所推設的Running Club,更可以感受到這一點。

很早以前就知道A家跟勾勾牌都有免費參加的Running Club,他們會從暖身到帶跑再以收操作為結束。以學習收穫度而言,A家比較好,有分門別類的訓練練習;但,在地點跟時間上我都比較難配合,所以即使免費,還是呈現無緣狀態。至於勾勾牌的地點,對我而言,是比較方便,可一直沒去看看的原因是,反正3.5.7K這種距離,在家裡附近都可以跑得出來,專程去,實在有點「搞剛」。好在勾勾牌可能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提出了誘因;這個誘因就是:集點送。舉凡參加一次,就蓋個印,集滿到他們規定的印章數,就可以換紀念T恤。

自從Giveway事件後,對於贈品T恤這種東西,基本上於我,已經夠不上甚麼吸引力了;會想去看看,純粹就是一個約束力。跑步,是一件很個人也很孤獨的事,有些人喜歡呼朋引伴一起,但我嫌約來約去麻煩,所以多是一個人行動;可正也因為這樣,藉口就也很多,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可以一天拖過一天。而這種Running Club,定時定點,就像上學一樣,無形會產生一種約束力。

勾勾牌Running club的夜跑活動,嚴格說來,一樣是熱鬧有餘專業不足。不管是寄物,提供飲料點心,兩家運動品牌都做得很不錯;差別就只有跑前的暖身、帶跑、收操這些部份。先講暖身及收操好了,日系風格比較強調肌肉、核心訓練;美系,比較活潑,暖身就直接放個音樂,來一段類似有氧舞蹈,搞得氣喘連連。帶跑的部份,更妙了,我本以為會有個人在前面領路,但,從宣布開始,參加者就是隨興又自在地鳥獸散奔出,雖說傳說中有路線,但,感覺不出來,反正簡單來說就是自己想辦法奔到國父紀念館,以繞四周為單位,一圈,再奔回勾勾牌旗艦店,即四捨五入湊成3K,兩圈等於5K,三圈等於7K(國父紀念館一圈約1.5K)。一開始就各自鳥獸散,所以就不用期望中間過程會有人告訴你怎麼調整呼吸,怎麼間歇,怎麼配速,有沒有跑完也就隨個人自由心證。這樣的Running Club,比較像....鼓勵大家來運動,至於怎麼跑?有沒有跑?不重要。

初初,是為了可以免費試穿他們家品牌的鞋子路跑,所以來看看;看著看著覺得或許不若我想像,從中可以學習改進甚麼,但,就如先前所說,如果只是單純地當作定時定點的練跑約束,偷聽不認識的陌生人參加了哪些賽事,倒也是挺不錯的。(笑~)

5 則留言:

喜孜 提到...

我也要跟妳一起跑!

阿貝 提到...

◎親愛的喜孜
我內心是想招手(因為這樣可以賺到一點點數),但,這個的真的只有跑而已喔!其他啥訓練都沒溜!(不過前面的帶操有時很好玩)
我倒是有很認真的考慮哪天去亞瑟士的玩一下,反正現在發現騎腳踏車回家也不是太難。哇哈哈

喜孜 提到...

那就別蹉跎末猶豫了~ 就找個好天氣的週三晚上再來小巨蛋報到吧! 一起動動~ 好玩就好!

---我也好想騎U-bike啊~ 為蝦米北區沒有哩?!

sugarleng 提到...

好像很有趣, 身體不好不會跑步

阿貝 提到...

◎親愛的喜孜
好啊~有機會再找個時間來橋一下
UBike以後就會慢慢再推廣了。有機會在行天宮、冬區附近看到,還是可以給他騎一下啦

◎親愛的Sugarleng
呵呵~那可以從慢慢走路開始啊!散步健走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