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12

【台北】Breakfast@大倉久和歐風館

雖然蘋果與橘子相較,沒有多大意義,底心裡還是免不了自有一把尺的衡量了適合自己的。

既然各方意見對於午晚餐的「包肥」內容,沒說不好,只下了不太划的見解,在食用完鐵板燒,繞去二樓看到明亮的歐風館之後,馬上決定,不如,來試試這兒的早餐好了;相較於「不划」的午晚餐,早餐這種600元的價錢,看起來,似乎還可以。

原先,以為訂位比較保險,但現場小姐說:不用。到了現場發現,所言不假。大倉的歐風館,面積不大;不用訂位的原因並不是房客不多或者沒客人來吃;而是,畢竟是日系旅館啊!日本商旅客吃早餐,精簡而有效率,加上現場服務人員手腳俐落,客人前腳剛走,他們這邊就可以馬上將桌面整理乾淨,擺上新的餐具餐紙;期間經過你/妳的位置,看到水杯沒水或者咖啡杯裡的咖啡所剩無幾,都會主動的詢問:需不需要再幫您添加。妳/你甚至於都不用離席,他們就會幫你/妳再換上一杯,新的。用畢的餐盤更不用說了,隨時隨地都會人幫你/妳把桌面整理乾淨,讓妳/你再拿回下一輪也不會有不知往哪擺的窘境。「服務」果然是日系旅館的強項,在自助餐,多半是一切自己來的情況下,還能讓人感受到微笑服務的熱忱,這點,在其他五星飯店的自助早餐裡,還真難得看到。

歐風館,小歸小,但該有的西式、中港式、台式、日式早點,一應俱全。
麵包種類不少,小小巧巧,經過烤箱滾輪一圈,更添香脆;蛋品也走小巧精緻風,無論是炒蛋、荷包蛋、歐姆雷,都煎炒的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沙拉等蔬菜清脆、燻鮭魚肥美、起士種類豐富,培根、香腸、薯餅、燉豆也通通都見得著身影,要自己組合成英式早餐,不成問題。

台式的清粥、醬瓜、筍絲..等小菜(還有豆漿與油條),不知怎麼著總讓我覺得有別於其他飯店裡的台式早餐區來得更清爽,光看,就都忍不住想要一試;中港式的蒸籠點心,也有同樣的感覺。蒸籠點心,由於是一直放在蒸籠裡加溫,因此很多時後在自助餐台區裡要不是看到因為水氣而被變得軟爛,再不然就是蒸過頭,燒賣、包子都已經變得乾扁扁;然,這兒的,似乎沒這疑慮,蒸龍打開後,燒賣包子都是完整而圓滾滾的,甚至,還出現其他飯店自助餐檯區少見的灌湯包。

更由於是日系飯店,日式區的餐點做得尤其精緻。有別於同區商務旅館多以冷菜取勝,熱食的部分種類還挺多的,光是煎魚,就有兩種;燉煮也不遑多讓地有兩三個品項,紅蘿蔔、蘿蔔都還悉心刻花過;而且或許考慮到同時用餐的來客不會太多,有別於其他飯店一大盤一大堆的擺上。為了避免食物冷掉,餐檯出菜擺放的份量不多,但只要快要沒有,就會立即替換上新的;玉子燒的部分除了原味之外,還另外製作了含有野菜內餡的方形煎蛋,像日式食譜書才會出現的那種,很是特別。

這一頓早餐,我吃得甚至訝異。台北大倉的自助餐的早餐餐點,不管是擺盤、控管、品項品質都讓我有種還優於過往在日本某些城市的大倉飯店吃的自助式早餐的感覺。
餐點內容好之外,餐具器皿也都是悉心挑選過的,這點,上回吃鐵板燒的時候就有感覺。用illy咖啡豆的咖啡店、餐廳很多,但,敢把illy杯用在自助餐廳裡的,還真不多見。捏著那小巧圓型的杯耳,喝一口,再把它擺在略為凸起的同款瓷盤上;套句比較假掰的話:光看那弧度都覺得優雅啊!

在陽光可以透落進來(要選外面長廊的座位也行,只是離取餐檯遠了點),又沒有一大堆人,吵雜亂哄哄的地方,悠悠閒閒的享受一段早餐時光。相較於午餐、晚餐不划的意見,我個人的意見是:這兒的早餐,還真划。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2F
打電話:02.2181.5135
幾多錢:NTD$600+10%
幾點開:6:30-10:00am

沒有留言: